短篇小說──Bowling (4)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ㄨ……耶!」我緊握住自己的右拳。因為我知道這麼漂亮的1、3進點,是有機會全倒的。

退回到座位,看著電腦的螢幕,果然是顯示著全倒。

「好球!」女孩和我互相擊掌。

這就是她的真性情嗎?打保齡球的人似乎都很Enjoy打全倒的那個感覺,雖然我也是。

我再次走上球道。按照規定,我必須連著打兩球,才會再輪到女孩上場。

時間是下午的5點20分,比賽進行了1個小時又40分鐘。

很巧地,我們兩個人的前2局總分都是420。輸贏僅剩這最後一局。正確地說:是最後ㄧ格。女孩子的分數是229,3局總分649。

要命的失誤居然出現在這第9格?來了個4、5號的殘瓶,就是俗稱的Bye Bye Split。只要任兩瓶相連的殘瓶都算是Bye Bye Split。因其外形就像情侶一樣,而要解到這個殘瓶需要從中間同時打到兩個球瓶,但是兩個球瓶就會朝向相反的方向飛去,看似「分手」而命名。出手的球稍微偏了,只打中5號,留下了4號的殘瓶,而我第3局進行到第9格的分數是202。

「看來結果變得十分單純,第一球若是沒有全倒,那你就輸了。相差27分,得再來個Double才行。」

「說什麼也得賭一下。麻煩您了,張老闆…… 」

張老闆走到櫃檯,從那拿出了一顆11磅的球。這是我請張老闆特地幫我訂作的。是顆金色的球。

「你決定要用這顆……」

「反正,就剩這格。也許我再也不會有機會用到這顆球了。」

「你得相信我的技術,還有自己的球技。總之,放棄就什麼都沒了。」

我從張老闆手中接住這顆金色的球。

「他改變了他原先站點的位置?」

「不!這才是他原先站的位置。」

「什麼?!」

「ㄨ……」我再次緊握住自己的右拳。是個漂亮的全倒。

「好驚人的破壞力!」

「還差一個!」我拿起布,將球稍微擦拭了一下。

「呼!ㄨ……耶!」又是個全倒。

「看來冠軍面對壓力還挺有ㄧ套的。」張老闆笑著說。

站在球道上,我準備擲出最後ㄧ球。

「ㄨ……ㄨ……耶!」連續來了3個Strike,電腦螢幕上出現了火雞(Turkey)。分數232,3局總分652。

「你還真是有ㄧ套,特別是在面對壓力的時候,那樣的抗壓性特強。」黃雅貞說。

「都是這顆球帶來的好運氣,得要感謝張老闆。如果不是他,這隻火雞(Turkey)可能沒那麼容易出現。」我笑著回應。

「你們慢慢都進入了備戰的狀態,再來除了增加你們兩人個別的穩定度外,最重要的就是你們兩人間的默契了。」

「前輩……」

「乾爹,想不到您這麼早就來了。」

「打從你們第一局的對戰,我就已經出現在球館裡。」此時,前輩的心情看來還不錯。

「對了,前輩!關於比賽,我除了個人的賽事,還有其他的項目要準備嗎?」

「嗯!我就是特地來跟你說這件事的。以你們目前的實力,要通過地方的預賽,是絕對不成問題的。然而,今年的菁英盃增加了雙人組的比賽項目,我想了想……你們應該是會成為很好的搭檔。」


「我還沒打過雙人組的保齡球……」

「我也沒打過。」黃雅貞笑著說。

「妳也沒有,那不糗了?!」我驚訝地表示。

我轉身看著前輩,帶著像是渴望得到答案的眼神。

「別急!我從來不做沒把握的事。讓你們成為搭檔有個最主要的原因,那就是你們兩人的球路有種互補的作用。」

「互補?!」我和黃雅貞不約而同地說出了這句話。

「這讓我來說明吧!振強,你打的是直球,那你認為你最大的缺點是什麼?」開口說話的是張老闆。

「 Strike 的連貫性吧……」我像是做了下意識地回答。

「好!那你覺得你最大的優點又是什麼?」

「穩定性囉!我是覺得我不太容易失誤。」

「嗯,現在該雅貞來回答這兩個問題;一模一樣的兩個問題。」

「這個嘛,我跟他相反吧?!我ㄧ局大概會出現5個Strike。進點如果沒有偏差,起碼都會有個火雞(Turkey)。」黃雅貞像是在跟我炫耀似地回答著張老闆的問題。

「張老闆問的問題就是關鍵所在。」前輩點頭說著。

「乾爹,我還是不懂耶!這兩個問題跟互補有什麼關係?」

「我想,前輩和張老闆的意思是…… 我們可以Cover對方。是這個意思嗎?」

「就是這個字!Cover……這個字用得好。」前輩突然笑了起來。

「是互相彌補的意思?」

「可以這麼說。」

我和黃雅貞互相對看了一眼。


待續.....

101會員
660內容數
這裡主要是存放一些小說、散文小品及心情日記,也有跟音樂、管樂相關的文章。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看看嚕!謝絕所有廣告性的留言與回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