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十七:「太陽病」,項背強幾幾,及汗出,惡風者,「桂枝加葛根湯」主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 桂枝加葛根湯方
方劑內容:桂枝3、芍藥3、生薑三片、大棗12枚、炙甘草2、葛根4
注意:漢制劑量八兩等於現今的六錢,一錢等於3.75公克。上方方劑內容的劑量單位為「錢」。
桂枝三兩,去皮、芍藥三兩、生薑三兩,切、甘草二兩,炙、大棗十二枚,劈、葛根四兩。右六味,以水七升,內諸藥,煮取三升,去滓,溫服一升,不須啜粥,余如「桂枝湯」將息,及禁忌法。
桂枝加葛根湯證的生理模型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1284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張仲景的中醫經方世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經方,中醫行醫濟世的寶典,被歷代名醫尊為救世經典之方,傷寒與金匱是漢朝張仲景集大成之作。但由於時空背景的不同,導致這千年偉大的醫學知識,被世人所淡忘。倪海夏先生,本世紀最偉大的經方家,窮盡畢生精力,以淺顯易懂的文字將古代的智慧解密。而今師已仙逝,雖無法再見其風華典範,但傳承中醫的精神,卻永遠深留筆者內心,不斷前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十七、華杉「未」講透《孫子兵法》其所用版本為,中華書局(大陸)二〇一二年之《十一家注孫子兵法校理》。且,以曹操所注為主。 過譽 此書論點,不脫前人牙慧。並無創新之論,只是將前人說過的話,再說一次;前人沒解出的字詞,他依然無解。真正嚴重的,是他讀書的邏輯不通。連最基本的文言語意都不能掌握,遑論其他。 出其所不趨,趨其所不意
Thumbnail
avatar
dgjj.huang
2024-06-11
台南望族宗祠藏「明鄭時期古陣法」! 道士一看皺眉:這太缺德(台南望族上)台南,一個人文薈萃的好地方,同時也是古老的府城,歷史的痕跡在這裡比比皆是,但是越古老的東西,就越有它的智慧,同時更加古老也往往代表更危險。 漢人在台灣的足跡能上溯到哪?我想,鄭成功應該是大家第一個想到的在台政權吧。 沒錯,今天的任務來自於明鄭時期的故事,現在回頭想想,說是現代版的戲說台灣一點也不為
Thumbnail
avatar
命玄_陰陽道師
2024-04-16
十七歲01/07/2011 今晚替睿恩慶祝十七歲的生日。   十七歲 原來離我這麼遠了喔 我總覺得我自己還年輕呢,竟然有個十七歲的兒子。   還記得那個小男生,他就像我昨天的記憶一樣的清晰。 還在聽我的命令,扮英俊,扮美麗呢。 這一切來的也太快了。   記得我十七歲的時候,有人說
avatar
Mars
2024-03-10
家,太遠了(十一)跨越漫漫一甲子,台灣終於接納當年被國府遺棄之難民軍後裔。
Thumbnail
avatar
台灣的那些雞毛蒜皮
2023-10-25
國泰航空台北站貴賓室的部分美食要上午十一點之後才供應喔!請訂閱【飛火米】YouTube頻道!謝謝大家! 網友分享國泰航空台北站貴賓室的部分美食要上午十一點之後才供應! 這些上午十一點之後才供應的美食有牛肉麵、滷肉飯和珍珠奶茶! 以後我會買十一點之後起飛的國泰航空機票! 謝謝網友熱情分享! 國泰航空台北站貴賓室在2023年8月終於重新開放! 我
Thumbnail
avatar
飛火米
2023-09-17
我和諮商(十七) 關於「不要想太多」如果你也是個想太多的人,有些甚麼能在這邊文字被溝通到,那很好。
Thumbnail
avatar
馬路上的譬喻法
2022-12-06
十一 調整心態“We don’t see things as they are, we see things as we are.” Anais Nin 我們的心態是怎樣,我們看到的事情就是那樣。 Anais Nin 將近15年的美國大型零售的職業生涯就這樣結束了。我從一個全世界最大的公司,到一個全世界最小的公司
avatar
Steven
2022-11-24
當業務,總是會遇到沒訂單的時期,怎麼調適心態? / 新人進公司後業績一直沒有進展,怎麼幫助他調整心情?做業務這個工作,最讓人羨慕的就是天選之人,從進公司第一天訂單就源源不絕。這種天選之人肯定是上輩子做了造福人類的大事,才能夠順風順水。 此時讓自己恢復健康的心態最重要: 面對現在就是沒訂單的事實 想辦法走出壓力鍋 用行動取代苦惱的時間 從小訂單找回自信 *此外公司不要給予無形的過度的壓力 ...
Thumbnail
avatar
杭特 | 業務可頌
2022-04-02
【情慾中篇小說】本是同根生.相姦何太急(十一)博璿幾乎失去理智抓住立銘的領口將之扭到牆上去。這是博璿頭一次對立銘激動的濫用暴力,他氣急敗壞得全身都在顫抖,一邊惱怒著,某處卻一邊有了違和的生理反應。他大概是用盡吃奶的力氣在吃醋吧:為什麼自己得不到的,翰克不費吹灰之力就能得到?這根本是場不公平競爭!
Thumbnail
avatar
Justin_inder
2020-12-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