付費限定文章
二十:「桂枝湯」本為解肌,若其人脈浮緊,發熱。汗不出者,不可與也;常需識此,勿令誤也。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桂枝湯證最主要的症狀有,脈浮緩、發熱、頭痛、惡風、有汗,其中「有汗」是鑑別桂枝湯與麻黃湯最重要的方法。有流汗代表皮膚毛孔沒有被束住,無汗代表皮膚毛孔被表寒束住,一滴汗都出不來,這就是寒證。
以行動支持創作者!付費即可解鎖
本篇內容共 397 字、0 則留言,僅發佈於張仲景的中醫經方世界你目前無法檢視以下內容,可能因為尚未登入,或沒有該房間的查看權限。
經方,中醫行醫濟世的寶典,被歷代名醫尊為救世經典之方,傷寒與金匱是漢朝張仲景集大成之作。但由於時空背景的不同,導致這千年偉大的醫學知識,被世人所淡忘。倪海夏先生,本世紀最偉大的經方家,窮盡畢生精力,以淺顯易懂的文字將古代的智慧解密。而今師已仙逝,雖無法再見其風華典範,但傳承中醫的精神,卻永遠深留筆者內心,不斷前行。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二十個其實。厄時的起始》單篇-2018 2018是正式開始接觸單篇小說類型的起源。 科幻、機器人、不是小說。並沒有在教唆機器人幹嘛XD 該挑戰的規則就是【使用二十個其實】。   其實你根本不懂什麼是愛情,你以為你的臉紅心跳、血液流動加速就是在乎,那不過是你產生的錯覺;你以為你的保護欲、佔有欲就是喜歡,那不過是你的
avatar
穹葉
2024-06-04
二十幾份工作給我的職場課題自己想要的生活,只有自己最知道,以這個為出發點去思考很多人生重大的事,心裡都會有一個最適合自己的解答!
Thumbnail
avatar
爽閒妻
2024-05-14
二十幾歲著急著戀愛,但愛又是什麼呢? 如何真正懂愛?有沒有曾經問過自己,身邊的這個人我真的愛他嗎?漸漸地長大後才理解到,「喜歡」,是滿足自己的慾望;而「愛」,是為對方付出一切。
Thumbnail
avatar
Ruby 鹿筆
2024-04-14
(二十)諾瑞斯的天空下卡爾瑞恩拼盡全力舉起雙刀,試圖抵擋粉碎王的猛烈攻擊。然而,即便他使出渾身力氣,也難以抵擋那沈重的一擊,巨大的鐵斧穿透了皮甲,在他的身上留下深深的傷痕。
Thumbnail
avatar
阿修
2024-03-12
二十.縱谷風情     旅程的第二天因為錯過了太平洋的日出,決定那就往山谷而行!     很神奇的一件事,平日裡我是標準的過敏兒,尤其是對花粉與早晨地冷空氣,但從我出發開始我的鼻子不僅暢通無阻,連一路上的樹林的味道;偶爾飄來的一陣一陣桂花香撲鼻而來,我竟然都聞得到。 我確定了一件事,我很適合出門!
Thumbnail
avatar
蒲公英文創工作室
2024-01-08
﹙二十﹚ 時間旅行裝置「我們現在怎麼辦?是要去找孖煙筒嗎?」 三人胸口懷揣著忐忑、惶恐、疑慮……各自陷入了深不見底的黑洞,在裡面拼命掙扎。洪紫嵐認為繼續無動於衷地坐下去的話,恐怕會憋出病來。 「怎麼找?上哪兒找?」李語陰著臉,手裡擺弄著手機,混濁的眸光從站起來又坐下的洪紫嵐身上轉向窗外。 夜色已經黑得可怕。今夜的月光黯淡
avatar
提燈旅人
2021-02-21
二十有六今年的我二十六歲。人們說二十五歲會經歷quarter-life crisis,大概說的是學業完成而事業未成、告別柴娃娃戀愛但又未想settle down的一種迷茫吧。可對比二十五,二十六的我才真正感受到quarter-life crisis中的crisis到底是怎麼的危機。
Thumbnail
avatar
藍色的貓
2021-02-16
【二十週年快樂】大叔卡住了,在這個最好也是最壞的年代。 今天是結婚20週年紀念日。本來要慶祝的,唯情緒低潮的大叔想跟另一半說聲抱歉。沒有準備燭光晚餐和禮物,只能用一篇文和一首老歌講述自己的心情和感謝。 謝謝妳,一追再追原來多麼可笑,人生有了妳才是真正重要!
Thumbnail
avatar
佛系大叔
2021-01-06
【二十歲】這是我死去的第二個十年 還是沒變 烏煙瘴氣的世界 依舊礙眼
avatar
蘇 遇
2020-09-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