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險-2.165

2022/05/2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網路讓一切變得快速而便利
卻也增長了詐騙的風險

幣圈一天,人間一年
唯有時刻保持警覺,才能真正學會
如何避開所有可能的風險。
當損害在眼前發生時,你第一時間的心情是什麼呢?
踏入NFT的世界,大概也過了一個月
前一天晚上,才在跟朋友介紹著項目與操作的我
大概也沒想到,今早會面臨到詐騙的風險吧
有些事情,你以為只是遲早會發生
但那些意外,往往都出現在尚未準備好時
時間是早上七點多,我打開了最近關注項目的Discord群
看著大量的英文,思考著有沒有機會從中轉手獲利
就在此時,我看見一個新的公告貼出:
「新的項目護照,只要鑄造就可獲得後續抽獎及活動優先權」
不知道是因為早上腦袋不清楚,還是太急著想知道資訊了
我就這麼點入網站,甚至也接著點下了狐狸錢包的鑄造按鈕
直到我發現,該項目的公告欄,出現了異常的通知頻率
(糟糕,是詐騙) 腦袋冒出了這個念頭後,整個清醒了過來
趕緊斷開錢包與網站的連結,並開始確認社群內的討論
也很不意外的發現,有許多頻道就這樣被刪除,一時兵荒馬亂
不是第一次遇到這樣的事件,卻是第一次成為可能的受害者
在那個當下,其實心情是空白的,根本無暇去思考好或壞
腦中只轉著一件事:裡面的錢拿得出來嗎?
不知道是否有順利救到,或者是其實還沒被盯上
我順利地將錢轉出到另個平台,同時也放棄了原先預計要鑄造的項目
但一直處於一種"會不會待會又發生什麼事"的不安狀態
直到打著文章的現在,才總算恢復一點心情
同時也才感受到,自己對於這個領域,或許是有點太急躁了
我對於NFT項目的想法,大致上能整理為兩種
1. 支持項目,期待發展,購入後不會輕易考慮轉賣
2. 作為投資,關注價格,最終目標為高價賣出,賺取差額
若有機會嘗試2,我其實蠻希望能夠多試試看
但這次的事件也提醒了我,別對自己的判斷太樂觀
或許,是該冷靜一陣子,暫時別碰NFT的買賣了
謹以此文,紀錄今早的事件
也提醒自己,要再更謹慎的思考
關於NFT與Web3的種種,該如何走下一步。
半糖
半糖
|6/2顯示者|個性微暖不太甜,話語真實不繞道|出沒於各大飲料店中,有空歡迎一起喝一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