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我長大了以後】老天我可以不要長大嗎?不可能!

2020/11/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某天某年的炎熱八月底夏日,一位孕婦覺得肚子不舒服感覺好像要生了,於是去醫院準備待產,新手孕婦很緊張,旁邊的新手老爸更緊張,他們的第一胎終於要降臨世界了,奇怪,在醫院待了半天,肚子還沒動靜,醫生說再看看,晚上了,嬰兒還是沒動靜,醫生說過了預定時間了,再觀察看看,一大早,新手孕婦,肚子痛了一整晚後,羊水開始破了,醫生說,要準備生了!!!
結果羊水破了一堆,裡面的小屁嬰,好像沒有要出來的意思,真是糟糕,這樣會胎死腹中,趕緊打催生劑,熬了不知幾個小時,小屁嬰終於在下午一點多,出來了,哭的超大聲吵死人。
以上是我老媽告訴我,在生我的時候,有多難生,因為我死都不出來XD我跟我老媽說,一定是我在上面當小天使當得很爽,不想到人間受苦受難,被上帝一腳踢下去,因為心不甘情不願來到人間,所以故意在那拖延時間XD
說真的,我是真的很不想長大(認真說),我小時候記憶力超好,可以記憶到我還在嬰兒床廳的弦歌音樂的內容,是小小世界!!其實我幼稚園時,老師覺得我學習能力遲緩,應該晚一年讀,但我爸媽堅持讓我七歲上國小。
關於幼稚園老師,我超討厭她,我幼稚園就知道那個老師很愛拍馬屁,遇到有背景的小孩,就對人家小孩超級好,我看在眼裡,所以很叛逆,常不聽她的話,還很愛講恐怖故事給其他小朋友聽,看到他們信以為真,覺得好可愛XDD
國小,我超討厭國小一二年級的老師(對!我就是那種上課很愛活在自已世界的小朋友),因為老師在上面講課,我在下面偷看童話故事書,還和旁邊的朋友分享故事內容,然後被叫起來打!!當時內心覺得很委屈,因為老師上課很無聊啊,為什麼我要聽,童話故事比妳的課有趣多了,因為很叛逆,所以常被叫起來體罰,罰站啊半蹲什麼!
三四年級,遇到一個超可怕的嚴厲老師,衣服,頭髮,行為舉止,那位老師都要管,很好,叛逆的我,每次都再裝乖,因為不想被打,那位老師打人超可怕的!!!因為體驗過一次,發誓,我絕對不要被你打到!!!
五六年級,一樣在裝乖,但我發現了,我人生的目標,音樂和故事,整個又開始活在自己世界,每天下課躲圖書館,要不然自己在那亂哼歌還加入合唱團,不想跟人交流,又被說搞自閉,被老師叫來心靈輔導了一下ORZ(老師不懂我)
國中、高中、大學,我開始學習社會化,裝乖的情況越來越嚴重了,原本天生叛逆的我,開始為了成績,討好老師,討好同學,為了變成人家口中的乖乖牌,努力拚明星學校,但始終骨子是叛逆的,在高中爆發出來,和老爸大吵,說我念得很痛苦!!老爸不明白為什麼我突然會這樣,好吧,我妥協了,繼續唸完高中,上了大學後,裝乖繼續,但又開始活在自己的世界中,下課完後整天躲圖書館,不想額外的社交(很累啊),進入音樂社團,很好,我的愛,可以又躲在自己世界練古琴(超級難的樂器)
出社會,裝乖沒屁用了,這社會裝乖,只會被吃死死的!!!但可以保平安(喂!!!)好吧,我裝乖不久後,又開始叛逆,一直換工作,因為不爽被壓榨又沒勞健保,因為不爽連續做了十二小時,沒加班費,因為不爽,看到主任丟小朋友的作業,到底是有沒有把小孩當人看啊啊啊!!(當下看到,我超想罵主任的)!!!曾經不爽被辭掉,差一點半夜騎摩托車去自殺,幸好,我的理智告訴我,不行,爸媽會難過的!!所以我還是騎摩托車乖乖回家,雖然被爸媽罵了一頓,說半夜人不見,手機也沒人接,知道我們多擔心嗎!!!!
好啦,長大也不是不好,但要面臨很多考驗,不過,也只有大人有能力,在裝乖和叛逆之下,取得平衡,人生不一定要照著所謂的SOP流程走,獲得所謂人生勝利組,自己懂自己想要的目標是甚麼,也可以過得很快樂~~找到屬於自己的人生藍圖,這應該就是長大的意義吧(雖然我還是不希望時間走很快地說),總之,我只能把叛逆的行為表現在文字和音樂上了XDD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把生活中每個有感觸的當下,寫出來並紀念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