異鄉人

2022/05/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源:unsplash
正確來說,我離開台北應該是三年左右,離開新北市則是近兩年的時間,若要問我想念雙北嗎?我的答案是想念,也不想念。
回想過往從高雄仰望台北的年少時光,台北是繁華的象徵,更是亟欲展翅飛翔的自由之地,更是讓人急速成長的大好機會,當年的我沒有任何的懼怕,擁有的只是滿心的期待。
在台北我住過的行政區有士林、信義、中正,在新北則是板橋,搬家的次數至少有十次,至今回想最喜歡哪裡?我可能還是會說信義區。雖然我也喜歡大自然與大海,但真要選擇家的所在,「便利」依舊是我不變的條件,是一種心理上的安全感。
然而,信義區並非人人住得起,即便住得起也無法擁有多好的生活品質,若是單身或許還能租個一萬至一萬五之間的小套房,但總覺得年紀越大就越遠離台北市,或許生活上需要的活動空間變多了,也或許是終於明白那只要爬上頂樓就能看見101煙火的幸福只要曾經擁有過就該滿足,畢竟人擠人度過跨年夜的衝動已不復在,甚至連看直播倒數亦覺得可有可無。
一個城市的輪廓總是在我們靠近時變得清晰,卻也可能迷失耽溺於其中而不願遙望,幸好我一直都屬於隨遇而安的個性,總是很自然而然地讓自己融入當地的環境,又或者說我始終是我,只是身邊的景物不斷變遷罷了!
我不是一個很念舊的人,每次搬離一個地方並不會感到惆悵,反而是帶著興奮的心情去迎接未來的新生活,就像是準備經歷一場冒險一樣,那所謂對於城市的歸屬感似乎不存在似的,可能我內心一直認定自己是個異鄉人吧!
165會員
842內容數
射手媽咪婷婷的 Premiu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