貪小便宜的男人,能嫁嗎?

2022/05/0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最近有一則新聞很有趣,是一位男網友在《Dcard》貼文說女友因為他多盛了一碗湯跟多包一袋紅茶,所以決定把他給甩了!而網友的看法也呈現兩極,有人說女生肯定早就想分手很久只是找個理由,也有人說貪小便宜的男生不要也罷,無論是什麼樣的評論,似乎大家都有一個共識即是:這兩個人確實不適合!!!
事情大概的來龍去脈
男網友與女友一起去買便當,女友點了110元的排骨飯並且外帶一碗湯,男網友則是點了60元的滷肉飯並且外帶兩碗湯,女友見狀馬上指責男網友很貪小便宜,並且說這樣很浪費紙碗也會害別人沒得喝,但男網友表示由於自己的便當只有兩樣配菜,想要多吃一些菜所以想要多撈一點湯裡的料,而事情不僅是如此,男網友後來又發現這間店的紅茶很好喝,於是又打算外帶紅茶,於是當著女友的面詢問老闆娘是否可以外帶湯跟紅茶,得到老闆娘的同意後便打包外帶,但女友臉很臭不想跟男網友說話,於是隔天便以「不能接受這種貪小便宜的人」的理由提出分手。
我的看法
我從這位男網友單方面的說詞來看,有點難以相信兩人已經交往七年,因為從這件小事來看是很明顯價值觀不同,男網友認為自己有得到老闆娘的同意,所以外帶湯及紅茶並沒有錯。但問題就在於女友介意,而他把自認的是非對錯放在女友的感受之前,或許有人會說這個女生小題大作或是公主病,但我猜測女友認為男網友的舉動令她沒有面子,也認為會在這種小事上貪便宜的男人不夠大器沒有前途。
其實我曾經認識不少過度節儉並且精打細算的男性友人,然而他們最後是否找得到女友或是老婆?答案是有的!這樣的女生特質就是非常順從、很愛男生、認同男生的金錢觀並且不覺得自己被苛刻,尤其這種特質的男生確實非常能存錢,非享樂主義也熱愛存錢的女生會很欣賞這樣的對象,所以貪小便宜的男性並非不能嫁,只要妳能認同即可。
若是要問我能不能認同?我肯定會在前幾次吃飯就跟這個男網友分手,絕對不可能拖到七年,即便這位男網友說他還買了公寓打算要結婚。根據我從身旁男性友人的例子來看,通常節儉成性的男人不會捨得讓自己擁有好的生活品質,當然也不可能讓自己的另一半過得多好,曾經一位友人跟我說等他的股票有賺了幾十萬,才可能考慮買一個一千元的皮夾送老婆,還只是考慮而已喔!通常這些節儉的男性都會宣稱只省自己不會省另一半,我認為真的聽聽就好,因為他們所謂「享受」的定義跟許多人不同,一般人可能覺得一餐一千元是享受,但他們的標準可能是200元。(因為平常他們只吃60元)
雖說吃飯外帶是件極小的事情,但我相信見微知著的道理,一樣的價值觀也同樣能在其他事情中觀察到,倘若不能接受及同意,還是別生活在一起比較好。
166會員
848內容數
射手媽咪婷婷的 Premium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