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妳的鏡子

2022/05/1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即使烙印在心底,美麗終究只是虛幻的成像,騙了自己的雙眼。
希望
妳也是一面鏡子
好讓我看清楚
傻瓜為愛付出的模樣
我不曾碎裂
作為妳的鏡子
原地等待著
妳梳妝打扮的模樣
那段我僅有照映美麗的時刻
多希望
我們以彼此為鏡
擴張戀情發展的空間
透過妳的照應
反射我的缺點
相互成長
我知道
鏡中世界是假的
虛幻的我們
相愛了 仍不存在
只存在另一個平行世界
多麼希望
世界上最美麗的公主
是一片面對我的鏡子
妳問了
我可以一整天對妳說
我不忍碎裂
單純的妳
潔白無瑕的妳
烙映心底的
只有一個妳
作為妳的鏡子
甘願付出我的一切
雨天了 幫妳撐著雨傘
陪妳去逛街 提著大袋小袋
艷陽高照下
擠出防曬乳幫妳擦拭皮膚
妳微笑了 我就開心了
妳傷心了 我就難過了
作為妳的鏡子 我像妳
我多希望
妳也是一面鏡子
停留在原地
好讓我看到一絲可能性
愛妳愛到碎裂
我全盤接受
不去計較 為美麗妥協
不管如何反射
妳的多重面向
我都用鏡框去包容
說我太愚蠢
心就像是一座湖泊
倒映著夜空中遙遠的
只環繞地球的美月
即使她的生活圈
遍布星光點綴
我仍為她泛起漣漪
微波蕩漾
即使她是沙漠裡的綠洲
海市蜃樓般的愛情
我仍像飢渴的沙漠旅人一樣
騎著駱駝前往
說我碎裂了
顧不好生活作息
是一面沒人要的鏡子
孳生灰塵 醜化了眾人
怎麼不用布條蓋住自己
當無聊的老古董
原來
人們也是一片片
面對我的鏡子
我信了 躲起來了

希望
妳也是一面鏡子
好讓我看清楚
傻瓜為愛付出的模樣
作為妳的鏡子
等待妳看見我的那一刻
但我知道
再近的距離
彷佛還是很遙遠
不管如何反射
妳終究只看到妳自己
希望
妳也是一面鏡子
和我長得一模一樣
當燈光投射在我身上
妳能看清楚我那些日子
最美麗動人的模樣
Mirror
本偏詩描述出愛情最無奈、失落的時刻,以「鏡子」比喻一位甘願為情人的美麗付出全心全意的人,然而不管付出再多,情人終究只是利用了「鏡子」的好意來凸顯高貴、高尚的自己,表達美麗只是騙了雙眼的虛幻成像,終有一天會幻滅。後面的「碎裂」代表著鏡子投射出情人不同的黑暗面向,發覺對方虛情假意、貪圖利益的戀愛觀,而自己只是工具人、心被玩到碎裂的人,不管如何反射,對方終究自大、自戀。
本篇詩也有點暗諷經常照鏡子的人們,卻從不了解真正的自己,時時刻刻在意別人的想法,把外表和名聲修飾得完美無缺,個性就變得愛慕虛榮,然而成天活成別人心中的模樣是不會快樂的,真正的快樂是自己給予自己的,而不是別人教你如何快樂,你隨時都有權利了解自己內心真正的感受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7會員
56內容數
Hello~各位讀者,我是新手作家燭火餘暉,這是我的第一本生活雜文詩集,類別偏向現代詩,會有比較多的白話文,內容取材自生活中遇過的大小事和自己的親身經歷和生活經驗,期望透過寫現代詩抒發心情,挖掘自己的內心世界並赤裸裸地呈現出來。希望各位讀者會喜歡~也歡迎各位讀者和我一起討論、交流分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