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親節後,第一談:婆媽這檔事之我把你當女兒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從古到今,華人世界婆媳間似乎就是有一層說不上來的隔閡。以下簡單一點一點直接剖析→婆婆與媽媽這兩位角色
婆婆:生你腦公的那個女人
媽媽:生你的那個女人
很明顯的看出來,你的一生與媽媽是有一定的牽絆與責任!但你沒有婚姻關係就不會有婆婆!所以當我們在嬰兒階段呀呀學語時,寶寶會的是叫「爸爸」、「媽媽」是寶寶身邊熟悉的人。不會來一個「公公」、「婆婆」。
所以當婆婆說出我把你當女兒時,不知道當下的你怎麼回應或是有什麼想法?
不管如何因為婆婆是你腦公的媽媽,所以我們可以的回覆是感謝婆婆(畢竟有了公婆才會有你腦公)與尊重。就基於這兩個兩個條件下不爆走回覆行事多思考一秒,相信大家還是可以穩穩的處理婆媳問題。
心本就是偏的,父母對於孩子,一定會有比較對頻比較喜歡的那一個。沒有血緣關係正常來說還是會有落差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母親節檔期怎麼規劃?3種行銷角度介紹9檔品牌活動|社群分析EP20在整理行銷案例的過程中,發現母親節檔期的案例滿多的,但有沒有一個大家共同的切入點?我發現有 3 點,分別是「提升生活質感」、「減輕勞動付出」、「打造獨特回憶」,下面將用各品牌的案例來說明。
    Thumbnail
    avatar
    張家惟 Evan Chang
    2024-06-15
    母親節來自女兒的一封信這篇文章是講述一位母親收到女兒的感人信件,感謝女兒的成熟和包容。作者分享她作為愛奇兒母親30年來的感受,並鼓勵愛奇兒父母多瞭解手足的心情、大方地展現對孩子的愛。
    Thumbnail
    avatar
    友好天使
    2024-05-23
    母親節也許太晚,我還是用力祈禱。
    avatar
    不來的彼特
    2024-05-16
    母親節禮物 韓國KIWIGLOW 蓮花100%純植晶透溫和去角質棉片 (15片/70片) 產品特色: 低刺激的角質管理:不以物理搓揉方式去除角質,而是以融化的方式溫和去除,減少對皮膚的刺激。 清除毛孔中的皮脂:以壓花面輕柔按摩鼻翼部位,若皮脂及黑頭問題較嚴重可靜置濕敷10~20分鐘。 潤澤肌膚:用壓
    avatar
    奶油爆米花
    2024-05-16
    母親節快樂 琳達阿姨母親是溫柔的代名詞,有些人就如母親般地存在著 長大後才知道,琳達阿姨愛我,而我也愛她,她是我童年裡的一顆太陽,照亮我許多陰暗的時光。無論有多少烏雲覆蓋住她,她仍然努力露出一道道陽光,即便製造烏雲的罪魁禍首是我。
    Thumbnail
    avatar
    RouRou
    2024-05-14
    《媽媽你會一直愛我嗎》、《愛媽媽怎麼表達》-母親節繪本明天就是母親節了,來分享兩本很應景的繪本,和孩子共讀後,會覺得很幸福的繪本~ 這兩本真的好甜蜜、溫馨,好想的用力緊緊抱住孩子,表達對彼此愛意!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2-05-07
    在外漂泊10年回家2年後的故事:【論維繫親情的關鍵】,第一篇章獻給我爸媽。特別記得第一次到美國讀書,是從小給我足夠底氣、100分安全感的爸媽,陪我走進的宿舍。 「妳看看妳是哪張床?hi~hi hello I’m Vivi’s dad」爸爸用他稍顯生疏地國際通用語言,跟我那韓國新roommate親切的打招呼,試圖幫我做公關,殊不知我三個月後,就跟這位韓國學霸roommate
    Thumbnail
    avatar
    Vivi Chen
    2021-07-31
    專屬媽媽的節日~觀音山與您一同歡度母親節一位媽媽愛女心切,希望女兒能夠用功讀書,不管女兒要求合理、無理,只要自己做得到,不管路途多麼遙遠都親自送達,只盼女兒能夠出人頭地。 有一次母親不小心踩到女兒的腳,竟然被女兒毒打倒地,肋骨也被女兒用腳踹斷了兩根。母親非但不記恨女兒的殘暴,還對女兒好言相勸不要發脾氣。女兒不僅完全不理會,甚至變本加厲..
    Thumbnail
    avatar
    alice wang
    2021-05-08
    母親節要到了,我們一起聊聊媽媽吧我家阿母生了四個孩子,我是最後一個,長大後的我們曾開阿母玩笑,說她上輩子一定是踢破了我爸的骨灰罈,這輩子才被我爸虐待,雖然大家說說笑笑、彷彿雲淡風輕,但我們每個人都知道...
    Thumbnail
    avatar
    陳沛孺
    2021-05-07
    母親節繪本:《媽媽的一碗湯》、《有一天》 關於母親,自己的媽媽一天一天老去,同時我也看著孩子一天天長大,心裡總有些感嘆…. 《媽媽的一碗湯》和《有一天》這兩本,寫入我的心坎裡。 《媽媽的一碗湯》說的是媽媽「為家人煮湯」的溫暖親情。我的媽媽很會做料理,家裡有許多媽媽的食譜,為了家人健康經常研究如何讓我們吃得健康。媽媽經常在廚房裡忙進忙出…,
    Thumbnail
    avatar
    小貝媽咪
    2021-05-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