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算命這回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年輕時曾經覺得算命是一種迷信行為,後來慢慢發現,原來算命是尋找心靈慰藉,在尋找一種認同感和希望的存在。尤其,當人陷入迷惘、無助,內心渴望有明確指引方向和答案。因此,算命,無形中成為一種精神寄託!
【算命,為何如此迷人?】
不管有沒有錢,不分學歷高低,大家都抱持著「寧可信其有,不可信其無。」的心態去看待算命這回事。常見算命方法包括:紫微斗數、姓名學、八字、風水、星座占星、塔羅牌占卜等。而接觸算命的原因不外乎是:出於好玩好奇、碰到人生課題,想尋找另一種方式解決。而選擇算命這種方式,真的是盲目、不理性的選擇嗎?最常聽到一句話是:命運掌握在自己的手上,我命由我不由天。但人是脆弱的動物,當生活會遇到不如意的事,例如:在感情、工作、家庭遇到困境時,不知道該怎麼辦時,算命就像是救星般,救贖我們心、撫慰我們的心、堅定我們信念,讓自己更看清楚這一切,其實,去算命的人,大部分的人內心都有個底,只是很迷茫很怕做錯決定,心理沒有足夠的安全感和自信去面對問題,甚至有鴕鳥的心態,想藉由算命逃避問題和責任,將成敗歸咎於算命。雖然,算命的理由千百種,答案也是因人而異,只要不盲目迷信和沉淪命理宿命之說,多點理性判斷力,其實聽聽又何妨?但是,如果自己本身是很容易被影響耳根比較輕的人,建議算命這回事,就儘量不接觸,以免失去判斷力,心底老是擔心牽掛算命所說的事,是否會成真!
過去在待業那幾年,也尋求過算命方式,詢問自己適合做什麼行業?什麼時候可以找到工作?其實後來算命老師說的話,和我內心所想的答案相去不遠,結論就是大同小異!需在某方面做"改變和心態調整",但是我總是會給自己很多理由和藉口去逃避這不是我要做的工作,又不肯跟現實妥協。加上自己又屬於多想少做的個性,害怕失敗被笑,所以不停在原地打轉,而算命師的建議又無時無刻會讓我想起,所以常在內心自我對話演起小劇場,常常搞得自己精疲力盡。從幾次的算命經驗中也領悟出一個道理,就是儘量不接觸!因為自己很容易被影響,本來是想尋找心靈平靜,換來的是患得患失的感覺,適得其反。雖然,每當失意的時候,算命念頭就浮現,現在只能儘量克制這股衝動。
【算命,另類舒壓方式】
人生迷茫時,心靈想要放鬆,想找人說說目前遇到困惑、困境時,算命師算是另類的心理導師,除了扮演傾聽腳色,還會適度給予指引方向和建議。前提,必須防範那些借怪力亂神、招搖撞騙的不肖算命師或神棍的詐騙。
算命結果無論好壞,千萬別將自己的未來,寄託在算命上,否則,就是一種很笨的方式。人生的路只能自己走,當你累的時候你可以休息一下,當你站在人生十字路口,記得你擁有選擇哪條路前進的決定權。
    2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關於成長-人際篇最近有一些新的覺察,邁入大學的生涯後,更加的明白,有很多的事情需要自己去體會、感受。才能找出屬於自己的最佳解。 大學就是一個小型的社會,多少時間是社交,又多少時間是留給自己,是一個流動的狀態,卻是大部分會給我帶來情緒波動的主因。 最近感悟到,當我在面對與自己完全不同的人時學到了如果對方沒有主動問
    2024-06-20
    關於清醒的睡清醒指的是白天,思考移動時的清晰判斷,方向感明確。 清醒並不適用夜晚,那將失去自然現象的運作方式。
    Thumbnail
    2024-06-19
    《關於棄子》在棋盤的每一角落,棄子不僅是一種策略,更是一門藝術。
    2024-06-19
    關於算命一篇寫關於自己算命經驗的文章。不再害怕命運的安排,能夠自己決定未來的走向。
    Thumbnail
    2024-05-12
    易學亂談-一些關於「算命折壽論」的猜想關於算命占卜,常有人說幫人算命會折壽,或所謂五弊三缺:鰥、寡、孤、獨、殘;缺財、缺命、缺權 洩漏天機的代價? 不過其實個人覺得這種說法非常的有疑義
    2023-08-31
    200th-前言:關於生死這回事尤其是一個人靜下來的時候,我會問自己:我為什麼活著?我來到這個世界是為了什麼?
    Thumbnail
    2022-04-27
    關於情緒這回事我算是一個很情緒化的人,感性、也很愛哭、愛笑。 不曉得大家這陣子是否有發現,關於心理學或是跟情緒相關的書籍就好像雨後春筍般地出現。 雖然我不清楚為甚麼會有這樣的情形發生,但我想有一部分是因為隨著社會越來越進步,對於某些學術上的研究自然而然不斷地更新了~ 好,切入正題 看到這裡的讀者們,想問你們一個問
    Thumbnail
    2021-11-27
    觀後感|韓劇《The Producers 製作人的那些事》關於單戀這回事。。。“我。。。會在遠處,一個人努力蓋房子,再把房子打掉。要是某天你想起我了,想知道我蓋的房子是透天還是別墅,如果你覺得好奇,記得回來看看。”
    Thumbnail
    關於跳舞這回事在倫敦認識的黎巴嫩室友Lea有次在廚房給我看她朋友結婚的影片,新娘和親戚、朋友一路上跳舞,一旁有樂隊奏樂,熱鬧歡快。 「我過去參加過的台灣婚禮幾乎沒有跳舞的環節。」我這麽和Lea說,她震驚:「怎麼可能?那你們在婚禮上做什麼?」
    Thumbnail
    2020-05-24
    十五、奇幻閒談─「我不知道我的文筆好不好!我該怎麼辦!」關於追求文筆這回事我要強調的是,關於文筆,如果你向其他人求教「這樣寫好不好。」而對方告訴你的是「你看喔,我都是這樣寫、這樣表達的。」像這種不太營養的意見,我建議不要全盤接受。因為這只是試圖複製自己的習慣在你身上,如果你都照抄照寫,就只是走在人家的影子踏著他留下的足跡而已。
    Thumbnail
    2020-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