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你算過命嗎?

2021/05/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前幾天想到「算命」這件事,隔天剛好有朋友問我。
我覺得,算命、星座......都很有趣,因為我們總是對自己最有興趣。聽聽別人看法是好玩的。
但嚴格說來,我並不鼓勵朋友們算命。
當成娛樂是一回事,認真看待是另一回事。
不論對方說什麼話,都會在你心裡種下一顆種子。
那個不論是什麼的種子,都會讓你將相關聯的事物放大,自然也就無形中增加了朝那方向演變的可能性。
如果他講的是好話,那麼無妨;但若是不好的預言呢,信還是不信?不信,又為何要去?信的話,等於是在事情發生前就已先將自己的意識對準了壞的那端。
或許有人會說,去算命就是希望趨吉避凶。我不確定算命是否能達成這個目的。但我認為一個人的性格和意識才是決定命運最主要的原因。
我們的念頭很容易受外界影響,所謂「自由意志」或許沒有我們以為的那麼強韌。
與其讓他人決定我對命運的思考,不如自己建立。
我覺得生命是很奧妙的,一念之間就會使整個人生改觀。我不認為有算命師能算出一個人的人生各種可能的變化。他頂多能觀察出一兩種版本,而且是很片斷的。
更關鍵的,老實說,就算有厲害的預言家說出我們最棒、最好的藍圖,要不要努力去實踐還是在於自己。
所以,與其等別人告訴我怎麼做,自己調整意識才是最快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李惠貞
李惠貞
出版界資深工作者,曾任版權、企畫、主編,2011-2017擔任《Shopping Design》總編輯,2012年策畫「台灣設計BEST 100」,2016金鼎奬雜誌類個人奬最佳主編。現為獨立工作者,新型態閱讀推廣活動「獨角獸計畫」發起人、「工作相談室」經營者。著有《成為自由人》、《給未來的讀者》。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