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戀愛修課》:來杯夏日甜甜奶昔吧

2022/05/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光看首頁預告就會覺得是一部很可愛很單純的劇。
其實BL劇情的片已經很多,大致上能出現的劇情也就那些。不過這部劇和我喜歡的《性愛自修室》和《去X的世界末日》一樣,都包含了認識自我的探索過程,看邊緣人們怎麼去開拓自己。
每個腳色都是有血有肉,都有自己的驕傲和自卑,而且可以在劇情發展中看見他們發現更多自己過去不知道的那面,也跟著劇情一起越來越了解他們。當然還有配樂都很優秀這點也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這部劇最需要推的一點就是「超級可愛」。
首先是《戀愛修課》裏頭的配色很大膽又繽紛,但卻不會讓人覺得誇張或煩躁,反而很溫暖。像學校、體育室、美術教室,都用了很多對比色的天藍色和鵝黃色去搭配,大面積的色塊很自然地結合進畫面中。
每個腳色的房間也都佈置得很棒,我真的超喜歡看這種美術設計的部分,可能因為知道自己永遠無法讀那種學校或是擁有那樣的房間吧,總是很嚮往又喜歡,讓我夢想有一天也可以把房間佈置得很有格調。
隨著劇情進展還會有很多小花朵小愛心小閃電的插畫特效,彷彿是按耐不住的內心、從指尖或眼角不小心透漏而噴出的真心一樣,我覺得非常可愛。感覺很像自己喜歡一個人的時候,也常常會懷疑我現在頭上大概在冒愛心吧。
《戀愛修課》的笑點我覺得都很自然好笑,尤其是主角的好朋友陶,常常冷冷地講一句讓我噴笑的話,超日常而不刻意的搞笑。有一段是教練跟男主角說,你橄欖球真的要多加油,男主角回她「我就宅宅同性戀啊」,教練:「很多同性戀都很會運動好嗎!!」直接擊破這個薄弱的理由,也讓我覺得很可愛。
印象最深刻是有一集大家相約去喝奶昔,我原本以為會是去一家那種家庭式沙發座位的餐廳喝普通的奶昔,結果沒想到是一個超繽紛的戶外奶昔攤,有好多口味可以選。
攤位在一個像庭院的草地上,掛著彩色的小旗子裝飾,玻璃杯中裝著各種不同顏色的奶昔,最上層擠了滿滿的鮮奶油,有些還撒了彩色的裝飾和巧克力豆之類,再插上可愛又鮮豔的吸管,大家一起坐在戶外的桌椅區邊聊天邊大口吸著奶昔。
這個畫面真的太可愛了,看到這段馬上去查英國是不是真的有這種攤販,好像嘉年華或是限定遊樂園一樣,感覺好適合夏天去喝啊。總之這部片真的很可愛,就是各式各樣的超可愛,其中一個男主角家還有一隻邊境牧羊犬啊!
希望還有第二季,很期待陶跟艾兒這對從超級好朋友發展成戀人的後續,這兩個人的化學反應很神奇,當朋友很合理,但是互看的時候卻也很有來電感,選角非常成功。
《戀愛修課》兩位主角都不是第一眼帥哥,也稱不上是一部驚天動地的必看好劇,但絕對是可以配飯的時候一集一集甜甜地帶著微笑或不捨往下看完的故事。喚起自己乾涸已久的戀愛心,感受一下校園劇中的青少年煩惱,愛情友情的前進與平衡拿捏。
像是在夏天喝下一杯甜甜而冰涼清爽的奶昔,蘊含著一整段苦澀與甜蜜,又讓人忍不住想一口接一口細細品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里歐娜
里歐娜
當過出版社編輯、翻譯,現職文案編譯。個性易怒、易認真,試圖從雜亂的生活中透過寫作整理自己。 歡迎追蹤instagram文章帳號,不定期更新手機好讀版。聯絡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