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 /開創校園愛情新風格 雋永的早餐你吃到了嗎

2022/01/28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開鏡照 (來源: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臉書)
一部青春校園愛情電影,可以讓觀眾感到幸福,可以嚐到愛情的甜味,以及使觀眾陷入過往的感動,我想它是成功的。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的早餐店
校園電影過去總敘述著六、七年級的高中故事,沒想到現在悄悄地已走到八年級了。不再是BB CALL、Nokia摺疊手機;不再是即時通、無名小站或msn;已經轉換成智慧型手機、LINE與Instagram,然而世代不管再怎麼轉變,學生時期的愛情總是特別純特別美,也是令人最為懷念。「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有別以往臺灣青春校園電影,沒有刻意放大的青春熱血,沒有刻骨銘心轟轟烈烈的愛戀,僅有時淡時甜的雋永綿長,以及很有共鳴的小舉動和小話語,偶爾不經意的笑,不經意的稍稍觸動,莫名地會跟著角色緊張與心動。每天習以為常的一份早餐,故事中女主項微心的飯糰與奶茶,看似簡單,卻是情義深重,如同大人世界的鑽石項鍊一樣,閃耀且動人。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林鶴軒飾演的角色有什麼煩惱呢
一整學期的早餐藏著許多說不出口的話,青春時期的暗戀就是如此,時甜時苦時酸,總是無從猜,活在幻想和捉摸不透的曖昧當中,不管是在項微心或是吉他社社長張元碩,這暗戀在他們身上表現地淋漓盡致,有經驗的人絕對會有所共鳴,與他們笑淚交雜。回頭問問自己,你的暗戀有結果了嗎?那句話你說出口了嗎?說與不說,未來會有所變化嗎?
大霈飾演15年後的項微心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預告截圖
編劇為這愛情故事,製造一個特別的巧思,就是穿插由大霈飾演的15年後的項微心,是成年與未成年之間的對話,也算是致青春。年輕時總是幻想長大的自己;踏入社會的自己總又會懷念學生時期的某一時刻,想停留當下或想對他說說話,這感覺有點矛盾卻又帶點浪漫。電影裡創造了這個橋段,彷彿告訴著年輕的學生們,把握當下不要錯過任何會使自己後悔的決定;也仿彿溫柔地為大人們打氣著,過往的你已經很努力、很棒了,繼續大步邁向未來的道路吧!但,假若真的可以對過去的自己說句話,你又會想說些什麼呢?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的亮點除了在劇情上改編自Dcard真實故事外,金鐘編劇杜政哲首部自編自導的電影,更是個大亮點,畢竟他首部自編自導的電視劇「若是一個人」可是好評不斷,並且為台語戲劇打造一個全新的風貌;走出影廳替導演高興,因為他創造出有別以往校園愛情電影的風格,沒有很市場,也沒有很文青,是一個自然親切且相當舒服的電影;宛如,自然醒的早晨,悠閒吃個早餐,微光和徐風,簡單卻非常幸福。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男女主角 周興哲 李沐
演員組合也很新鮮,男女主角周興哲和李沐,從未想過兩人可以擦出什麼火花,但電影做到了;過去總是想盡辦法把男主的光散發出來,但這裡努力隱藏周興哲的光芒,頭髮、服裝和身材努力壓下他王子的氣質,而這衝突感把陶宥全營造地極其親切,不再是高高在上虛幻飄渺的巨星,而是有可能在你我身旁出現的學長,帥氣卻帶有凡人的拙氣感;而項微心這角色,不需要光也不能黯淡,她就是平凡,感覺看不見卻仍可以知道她的存在,李沐的外型可是貼切地呈現出來,雖然在陽光面或喜劇上的口條還需要磨,可是她這個項微心,是很容易讓觀眾投射在其中的。兩人的火花在預告時還有些擔心,因為接收不到二人的CP感;但說也奇妙,戲劇的魔力把他們的愛情摩擦地好美好動人,項微心台上的表演,觀眾席陶宥全深情的注視,以及兩人在平交道的相視,一股感動湧上心頭,既可愛又浪漫。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宋柏緯飾演的吉他社社長-張元碩
除了男女主角,兩位男配宋柏緯和林鶴軒也為這部電影加料許多。全校誰演得最像中二高中生,絕對非宋柏緯莫屬,眼神、語氣與動作,完全符合高中的模樣,即使外表不是,但這演技就告訴你他現在是17歲;此外哭戲也沒在跟你客氣,哭得幼稚又深情,還有他與大鶴的天外一筆,笑著笑著就心酸了,而林鶴軒再次證明沒有小角色只有大演員,戲份再少也會讓你記住我,綠葉職位兩位表現地十分稱職。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一部極為可愛且動人心弦的電影,除了帶給人對愛情的憧憬,也充溢著滿滿的溫暖,撫慰著過去,激勵著未來,人生從未清晰立體,總在跌跌拌拌中學會生活;幸福的模樣也從未清楚透徹,在一起、沒在一起,它都會是幸福的一部分,有苦才會凸顯甜。一份早餐看似在原地繞了一大圈,但流暢地訴說著許多情愫,除了話語外,每個眼神也非常深刻,處在學生的你可能正享受著,脫離學生的你可能正懷念著,但不管如何,相信這份早餐你可以吃得很暖很滿足。
8會員
11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