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評價: 令人心動的真實故事,可惜改編後少了那點悸動

2022/02/10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嗨嗨大家好~ 歡迎來到云的宅女推薦,我很喜歡Dcard上爆紅的這篇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 ,彷彿偶像劇般的劇情,男孩與女孩之間的暗戀與曖昧,光是看著文字都會有種小鹿亂撞的心動感。也因為如此,當初看到改編電影的消息,就很期待這部電影。然而到了電影院後,非但沒有得到想要的那種青春悸動感,反而被大幅度改編搞到好生氣。
究竟為什麼呢? 在聊電影版之前,先來聊聊這部電影的背景吧!
📷圖片來源: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官方粉專

背景設定

Dcard愛情版爆紅真實故事

📷圖片來源: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官方粉專
故事取材於Dcard上的熱門愛情故事,版主說道他每天都會吃掉學長送給閨蜜的早餐,吃了一年後,因為一直吃掉愛慕者的心意感到愧疚,跑去向學長道歉說出真相。每想到學長居然早就知道是她吃的,甚至也知道她的口味愛好。在坦承之後的相處中,與學長的感情也逐漸升溫,最後成功閃光get,閃瞎一票網友的故事。有興趣的朋友可以到Dcard上看原版喔!

純情的青春校園情節成為少女漫畫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漫畫版
在早餐情侶(現在是早餐夫妻)爆紅後,也有漫畫家畫出了他們的故事,短短的十集,情節簡單,沒有什麼八點檔般的複雜愛情,卻能讓讀者在每一集中都被男女主角間的互動給打中,可以說是一部想感受「這就是青春」的最好範本。而漫畫版最近也因為電影上映,在Webtoon重新上線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評價

📷圖片來源: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官方粉專
然而,電影版本對比了純愛真實故事,以及改編後依然充滿粉紅泡泡的漫畫,完全就是一部把一手好牌打爛的作品。但在批評他之前,還是要先說說這部電影的「好」有哪些,撰寫這篇文章的同時,也播放著當中的主題曲 ⟪想知道你在想什麼⟫ ,動聽的歌曲還是能讓我稍微平衡一下。

給台劇愛好者的小驚喜

📷圖片來源: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官方粉專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 的導演是多部台劇的編劇杜政哲,作品包含Netflix火紅的推理劇 ⟪華燈初上⟫,與青春洋溢的 ⟪光陰的故事⟫、偶像劇 ⟪16個夏天⟫ 等等。而導演這次也在電影當中添加了許多客串細節獻給愛看台劇與國片的觀眾,像是飾演男女主角15年後的是來自 ⟪大債時代⟫ 的林柏宏與李霈瑜,女主角父母則是 ⟪我的婆婆怎麼那麼可愛⟫ 的邱凱偉與劉品言。男主角的媽媽與奶奶則是電影 ⟪孤味⟫ 中飾演同一角色的陳淑芳與于子育,電影裡也出現了互夾蝦卷給對方的橋段,相信看過 ⟪孤味⟫ 的朋友對這一幕都能會心一笑。

動聽的音樂原聲帶

既然找來音樂才子周興哲擔當男主角,⟪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 電影歌曲當然是一大看點,不管是李沐在校慶所演唱的把你寫成我的歌,還是周興哲獻唱的主題曲想知道你在想什麼,都十分的動聽。在電影中女主角項微心曾說「總是有那麼一首歌,有的時候聽了會哭,有的時候聽了會笑」,而這次電影所出現的音樂也都是這樣能打動人心的歌曲。可惜原聲帶目前還沒有釋出,不然滿想再次聽聽李沐唱的那首把你寫成我的歌。

大幅度的劇情改動

📷圖片來源: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官方粉專
也許是為了讓原先就知道早餐夫妻,或是看過漫畫版本的粉絲們,有耳目一新的感覺;也許是考慮到電影需要的高潮迭起。這次的電影作品出現了大幅度的劇情改動,部分新增的戲碼,像是男女主角的家庭關係與社團演出,這些對我來說都是豐富故事的改動。
📷圖片來源: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官方粉專
但這部電影甚至將劇情改動到連最核心的男女主角關係都變了,少了男孩「偷偷」發現早餐是女孩吃的,少了女孩「偷偷」吃掉男孩的心意,對我來說就沒有當初看DCard文章那樣的曖昧與悸動。充其量,這就只能說是另一部校園愛情片,而不是「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但導演卻弄巧成拙的,在最後又回歸真實版本的大告解,前後矛盾的劇情,讓我感到超級費解

生澀演技讓人出戲

📷圖片來源: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官方粉專
或許是因為這是周興哲的第一部作品,他與女主角李沐的對手戲,完全沒有給我那種曖昧心動的感覺,雖然不到一號表情,但也很難從他的表情上看出太多的情感變化。
📷圖片來源: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官方粉專
整場戲唯一給我青春愛情感受的就只有宋柏緯所飾演的男二,默默地傻笑付出,對女主角的一言一行感到在意,適時的關心對方。宋柏緯這樣偷偷的付出與暗戀,更符合我心中的青春愛情。

劇情節奏雜亂

📷圖片來源: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官方粉專
如同前面所述,⟪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 電影中為了更豐富劇情加入了多名角色,是個好的做法。但在有著不同角色關係的情況下,劇情節奏卻沒有掌握好。
📷圖片來源: 我吃了那男孩一整年的早餐官方粉專
配角的角色線並沒有一開始慢慢加入,而是在中間硬生生地出現,讓觀影起來不只是讓人困惑,也覺得很多餘。這也許是因為導演杜政哲先前只有編導過台劇的關係,對於電影節奏的掌握不夠精準,如果是以戲劇中的分集方式看待,很多地方確實會順暢很多。

以上就是我喜歡與不喜歡這部電影的地方,如果電影中還有什麼我沒寫到但你覺得表現得很好的地方也歡迎留言分享討論喔!
如果你喜歡今天的文章,歡迎點擊下方的 Like 拍手給我鼓勵,也歡迎追蹤飄泊的云鎖定最新文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飄泊的云
飄泊的云
大家好我是云,由於記憶力不好,於是決定用圖文記錄下自己喜歡的一切,和大家分享旅遊日記、好吃的美食與值得一看的影視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