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那群學生與客串演出

2023/01/22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太陽雨拍攝
前幾天在路上遇見一位女孩,我見她十分眼熟,實在想不起我們曾經在何處見過,她瞇起眼睛對我微笑,輕聲叫了我一聲「老師」。

何時的學生啊?
任我如何想就是無法勾起我一絲絲的記憶,於是我開始在腦海裡將我的學生分門別類 ,跟我學舞蹈?學手作?學電腦?學服裝設計?學化妝?⋯
她說小時候同我一起學過舞。

慢慢的我記起她了,一位當年還是小三的女孩,在舞蹈社與一群年紀比她小的女孩一起練舞,不知是害羞或是膽怯,每次進入教室總是頭低低的,不發一語的跟著我的每一個動作,我不曾見她與其他同學對談,也未曾見她笑過,似乎她有不可告人的心事。

鏡子是舞者練習中最好的伴侶,但她從不正眼看鏡子中的自己,當我前往糾正她的肢體時,她的肢體是顫抖與僵硬的,在她眼框中看到她自我要求的那一份堅持。

在我的課堂中,我總是對學生多一點點要求,多一點點鼓勵,記得在苦練一段時間之後的一場舞展,我在台下看到她充滿自信的光芒,讓我感動不已。

擁抱與揮別了學生,卻勾起了我對我〝那群孩子們〞的思念,每每去學校接女兒放學,總會遇見以前的學生,他們總是苦苦哀求〝老師!您怎麼不再回來教我們電腦?〞其實滿是遺憾,很喜歡教學的工作,很愛那一群孩子。
但是,當時的電腦教學其實只是〝客串演出〞,沒想到卻讓我收獲滿滿。
人生路上,慢慢地愛上了「客串演出」,不喜歡當主角,跑跑龍套,低調與平凡的生活,就是幸福。


49會員
456內容數
畫繪本是一種情緒抒發,或是對至愛的一份思念,透過圖文抒發與弔祭,原來創作繪本是一種心靈療癒。 而繪本創作成了自我療癒的方式,慢慢發現,原來好多人都有自己的傷痛,只是運用不同的方式療傷, 繪本畫著畫著,在分享的過程中居然落淚了,這是一種抒發吧? 強忍著讓淚水落下的當時,創作的圖文卻偷偷的出賣了我的心靈~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