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記|鏡子中的小女孩

2023/01/11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 The Blossoming of Dreams -- 跨域歷程記錄]
離開北加州半年後,回Google搜尋住家附近的成人芭蕾課程,找到一家就在附近十字路口,3分鐘車程。周一預約一堂免費試跳課,離上回在台北練舞已一年多,滿心懷著期待。

因學校提早下課距離舞蹈課還有幾個小時,臨時轉個彎,去店裡挑幾件吸汗綿杉,搭舞衣同時修飾身型。綿杉要夠長遮臀,要低胸能展現頸下優美曲線,手臂處還要夠寬敞,讓雙手自由伸展不受限。約半小時後,找到了五件綿杉,其中一件咖啡色調還不錯,在試衣間練了練動作,跟想要的幾乎一樣,7塊美金!

等待,迫不及待,是期待也怕過久沒練習已僵硬的身體。進了舞蹈教室,先適應新環境,走向練習桿後,音樂響起,懷念北加州的練舞時光,舞後輕拂臉頰的微風吹著厚衣裡的汗微冷,提著輕揚舞步越過斑馬線,再享受鄰近一家道地的泰式晚餐。

在北加州練舞的三個月,接觸了四位舞蹈老師,每位都有自已的特色,尤其欣賞老師們沉浸在細微音樂旋律裡,活在她們回憶裡的舞台光彩。一位身材高挑的老師,專研肢體擴展,在開始舞蹈前為我們設計的暖身動作,真不叫人佩服,可以明顯與以往上過課程的不同,肢體更具彈性,靈活開展。也是這位老師鼓勵我們跳舞要盡情自在,欣賞鏡中的自己,說「I am pretty, I am pretty…」享受舞蹈樂趣,這點有別於其他老師,更專注於肢體動作的標準。

我想我喜歡也只適合始於熱情的學習。

如今回達拉斯,能找到家附近的舞蹈教室已謝天謝地,這位Cindy老師年紀似乎更長一些,雖然較少親自帶動作,卻很會用譬喻方式,教我們想像舞蹈時的自己。她說某一個我不記得的專業術語動作,腳尖彈跳至半空中,要像被玫瑰的刺扎到一樣的反射;說整隻腳要往上抬到最佳的位置,如果抬不起來,也要試著像轉齒輪般,一格格抬上來。別小看想像力,它似乎蘊藏著無限潛力,雖然我做得不完美,至少努力往標準接近。

標準動作很重要,動作對了,可以培養對的肌肉,曲線會更漂亮。而這些都在或柔美或輕快的音樂陪伴下完成,多麼美好的身心調養運動!

喜歡運動後舒暢輕快的一身汗。在練習桿上拉筋的腿,膝蓋肌肉緊繃,感覺有些承受不住,但知道這是最後的一個擴展極限練習,所以盡力去試,似乎每一回都有不同的肌肉在溝通,鍛鍊肢體間更好的平衡。

對我來說在家附近找到練習芭蕾的地方,是這城市回饋我的最好福利,回家放上喜歡的音樂CD,在鏡前又練了幾回方才不熟悉的動作,望著望著,好像看到國小六年級在鏡前拍照的自己,鏡中明明是那個才剛愛上舞蹈的小女孩!

熱情,是生活最主要的動力,延展自己,是苦盡甘來也是更懂珍惜把握流逝迅速的光陰。若要惋惜年少不再,不如趁機把握健康時候,讓自己更積極接觸喜愛的事物。快樂值得創造,只要一個新的學習,喚回年輕活力。

124會員
317內容數
這裡有畫、有歌、有詩,有關於跨域觀察,體驗藝術人文的細微,目前每週更新親近藝文的內容工具,提供您參考。我是CC/希浠 -- CC是帶著缺的兩個圓圈,是記錄跨域生活使用的符號,靈感取自〈圈兒詞〉宋代女詞人朱淑真一封作弄夫婿的信;希浠是一條載著希望的小溪,盼與您一起/持續交流學習,謝謝您的來訪回饋與關注支持 .♡.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