芭蕾舞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兒今年開始學舞蹈。用這篇文章記錄心得點滴~☺
從小二到國一,我曾經學了6年多的舞蹈。記憶中,課堂上轉圈跳耀,和輕快的曲子歷歷在目。總覺得,跳舞時是最沒有壓力的快樂時光。
而女兒從3歲起,也開始喜歡芭雷舞。
澎澎裙Tutu,硬鞋墊腳尖,還有芭雷舞的英文繪本,都深深喜歡。
我會帶著她稚嫩的跳著,而她看到電視上的舞蹈示範教學,眼睛是發亮的。
慢慢的長大,她也會跟著電視的舞步旋轉。跳起舞來,一個小時都不用休息。
所以到了小二年紀,我決定要帶她去找專業的舞蹈老師上課。
決定要上課後,著時找了許久的舞蹈班。因考量到女兒平日的作息,所以一直都還沒有合適的。我們兩個其實都有些急,她急著想開始,因為有點害羞的個性已經裝滿勇氣了。而我急因不想讓孩子錯過最後的萌芽期。
於是有一天我們一起坐在客廳禱告,求上帝預備一個最合適的舞蹈課程。
然後,找到了圓圈圈舞團。
學習每個動作。
從第一堂課開始,女兒就愛上了這裡的課程。
明亮的鏡子大教室裡,音樂聲響起,就像是每個小女孩的美麗夢想。除了芭蕾舞,還有一些現代歌曲的曲目,帶領著孩子們起舞。
每堂課拉筋和舞蹈動作的練習,舞曲當中舞步的連接…,再再充滿的挑戰。但從來不喊辛苦。
也喜歡回到家裡後繼續練習。喜歡上身體舞動的感覺,看著自己的美麗優雅可愛和無限可能。
看著她開心快樂的跳著舞。在閒暇時,總是一個人跳著舞步,時而劈腿,時而躍起。那時,我知道在她的世界裡,是她與芭雷舞的對話。超滿足。而我的心,也與她一同跳著。🎶
    1會員
    4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Meg Chen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女孩,你可以勇敢。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的小時候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聖誕花圈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芭蕾舞女孩這張芭蕾舞女孩,有點難畫因為衣服很瑣碎,人物幾乎不都看不到都在影子裡,不能畫的太清晰,所以幾乎都用到預濕法來畫。 值得一提的是,我原本想用好賓白色的珠光色來畫衣服,可是我很怕珠光色,因為以前代課的時候,學生畫水彩的時候,畫的滿桌都是珠光色,去洗筆的時候,水槽地上通通閃閃發亮,別跟我說很美,清理的時
    Thumbnail
    avatar
    2023-09-30
    芭蕾舞考試2其實Grade嘅考試不太難,G1-G8,唔會唔合格,但想攞80分以上都要落心機。 Vocational 嘅考試就比較困難,由intermediate foundation 開始,每級都要著腳尖鞋,但對學生而言,似乎free enchantment 比較難,這part就好像考琴的sight rea
    Thumbnail
    avatar
    愛芭蕾
    2023-07-23
    芭蕾舞考試最正統的當然是英國皇家芭蕾舞考試,必須由註冊老師幫學生報考。 但我見過有學校的芭蕾舞考試的証書是學校自己做的。
    Thumbnail
    avatar
    愛芭蕾
    2023-07-15
    芭蕾舞老師 2開始正式教芭蕾舞後,覺得自己真的識得太少,所以找很多關於芭蕾舞的書看,真的幫助不少。 其實自己真的很想教好每一個學生,所以上堂時都很嚴格,曾經有魔鬼教師的稱呼😅 不過之後發現,其實只係嚴係唔夠的,亦要顧及學生的心情,現在就更加不可以太嚴,所以做一個教師,無論教什麼都真的要用心去做,當然對自己所教
    Thumbnail
    avatar
    愛芭蕾
    2023-07-13
    芭蕾舞老師!! 我是做助教出身的,我的第一位老師真的是一位好老師,要求嚴格,第二位老師是令我成為英國皇家芭蕾舞註冊教師,她確實教識我很多芭蕾舞技巧,雖然最後是不歡而散,但亦是很值得尊敬,再看現在的老師,真的........!!不太想批評,但........!!
    Thumbnail
    avatar
    愛芭蕾
    2023-07-07
    J's彩繪人生---芭蕾舞者童年, 夢想著成為一位芭蕾舞者, 穿著蓬蓬裙, 踮著芭蕾舞鞋, 在舞台上像仙子一般飛舞⋯ 竇加「十四歲小舞者」的雕塑, 總會, 令我想起十四、十五歲時, 在舞蹈班與20位仙子共舞的甜蜜時光~
    Thumbnail
    avatar
    太陽雨
    2022-04-16
    走過荊棘的芭蕾舞鞋這個年代的女子,倔強而美麗,脆弱又頑強。
    Thumbnail
    avatar
    小孩子大姐
    2022-04-06
    芭蕾裡的藝術俗話說:「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美麗的背後都藏著辛酸,堅持,努力與痛苦。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1-10-06
    芭蕾舞課想飛的鋼琴天才像少年維特的煩惱, 跟爺爺訴說自己的懊惱...... 爺爺露出頑皮的一笑, 豁達的將他最寶貝的帽子丟掉, 引來孩子的驚訝,嚇了一跳。 「你要先放棄掉一些東西, 在你尚未確定的時候。」 女孩的思考能力還沒有開始發育好, 還沒回過神就已經站在教室裡舞蹈。 分班考試排排站好,一人抽一
    Thumbnail
    avatar
    柔柔
    2021-05-13
    2018 俄羅斯、波羅的海三小國、芬蘭 42天 – 莫斯科 地下宮殿 & 芭蕾舞劇<珠寶> 莫斯科地鐵系統不只是市區內最方便的大眾交通運輸工具,同時也因其地鐵站內華麗的裝潢與風格造型,另有「地下宮殿」的稱號。因此光是地鐵站本身就是莫斯科的一大重要參訪景點。 莫斯科的地下宮殿 - 地鐵系統 莫斯科地鐵的主要結構為中心向四周輻射狀,全長為333公里,擁有15條路線以及230個車站。 → 莫斯
    Thumbnail
    avatar
    店小二DianXiaoEr
    2020-10-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