補蚊燈

2022/05/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晚上11點,我還在一樓看電視,二樓臥室傳來老婆的聲音:「爸爸,有蚊子!」,我在心裡笑了笑,我是補蚊燈嗎?然後慢慢走上樓去抓蚊子。
還在上班時,辦公室偶有蚊子出現,然後就會有同事大叫:「郭爸,有蚊子!」,看來我是補蚊燈沒錯。
我是補蚊燈
從小我就特別會被蚊子咬,眾人都沒事,唯獨我傷痕累累,所以只要有我在場的地方,大家都很放心,因為我的味道最吸引蚊子,牠們只會攻擊我。不過我雖然很容易被叮咬,可是我也有厲害之處,就是被咬後的小腫包,隔天就會消失的無影無蹤,完全不留下痕跡,不像大部份的人都會留下滿手、滿腳的紅豆冰。
很少碰到比我更會被蚊子咬的人,但這回總被我見識到了。辦公室來了一位新進女老師,超極會吸引蚊子,更慘的是,她的皮膚又不像我這種有自動復原的「特異功能皮膚」,每到夏天她就可憐了!嚴重時還要去皮膚科拿藥才能解決,怎是一個「慘」了得!
自從辦公室來了一位新的「補蚊燈」老師之後,我的「補蚊燈」功用也相對減少了許多,但是因為我的皮膚有「特異功能」,所以呢,每當有蚊子出現時,大伙還是不忍心年輕的女老師被攻擊,總還是要呼喊:「郭爸,有蚊子!」,眾人七手八腳將蚊子趕往郭爸的方向,我也趕緊起身前往迎敵,殺牠個片甲不留!
臭蚊子、臭蚊子
你是別人的補蚊燈嗎?當然我的意思並非說要和我一樣不怕蚊子咬,而是在我們有能力助他人一臂之力時,你是否願意付出?
如果社會上彼此之間均能互為「補蚊燈」,我想我們一定能創造出一個更和諧的生活空間。
13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