浮光掠影‧小巷雜文---恐蚊症

2023/04/29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雖然俗話說:「一樣米養百樣人」,但我真的很好奇這世上會有喜歡蚊子的人嗎?之前有一個朋友常習慣將「萬惡的蚊子」掛在嘴邊,我總覺得他未免說得太過,但經歷了昨天晚上的遭遇之後,我也不得不佩服朋友獨到的見解了。
我真的覺得做人就是不可以心太好,不然會害苦了自己。
前幾天我還在想:「家裡好像好久沒有蚊子了,會不會是大家防疫做得太好,害蚊子絕種了呢?」果然是我瞎操心。
昨天一夜難眠,因為慘遭蚊子長達六個小時的攻擊,我理解蚊子叮我不是因為討厭我,而只是為了求生存,我也很願意犧牲小我救蚊一命,可是為什麼牠不能一次就把需求滿足,讓我一次抓癢抓個過癮之後,彼此各自安歇,卻偏偏喜歡細嚼慢嚥,讓我每隔一段時間就要在不同的位置上狂抓,不得休息。而且牠來的時候也不懂得客氣一點,每次都大張旗鼓、狂鳴不已,讓我的耳畔不得安寧,真的好擾人。
不過昨天晚上也確實很特別,以前也不是沒有被蚊子叮過的經驗,但像這樣一整夜不停歇的,我倒還是第一次遇到;期間我不是沒有試著抵抗,只是當我打開燈,好不容易可以睜開眼睛環顧四周時,真的一無所獲,可是等我躺下來沒多久,嗯---又來了。後來我嘗試忍耐著不動,只要感覺臉有點癢癢的就立刻拍打,我甚至還產生了捏到蚊子的幻覺,又因為實在睡不著,我就學著以前自助餐店用旋轉紅繩趕蒼蠅的方式,每隔十分鐘就拿起手帕在身體上方轉一轉,結果通通無效。最後,我只好抱著好人做到底、捐血救蚊的精神,就讓牠叮吧!但牠實在也叮得太久了,我的四肢和臉上腫了幾個包包,我都數不清了,我忍不住想:這隻蚊子到底是有多餓?吃這麼多真的不會消化不良嗎?
終於天亮了,當我拖著疲憊的身心整理床舖時,竟然發現了一隻蚊子的殘骸,原來昨天晚上不是幻覺而是我真的捏死了一隻蚊子,然後我再仔細回想蚊子的鳴聲,從差異聲中,我恍然大悟原來昨天晚上至少有三隻蚊子輪番攻擊我,哇!牠們是專程來教導我何謂「人為刀俎,我為魚肉。」而我接下來要擔心的是今天晚上會來幾隻?
我現在知道即使有一顆好心,我也無法再關心蚊子了,因為經過昨天晚上慘烈的遭遇,我似乎得到了恐蚊症。
謙謙翹首
謙謙翹首
三十歲時,我曾經立志要寫作,卻因為環境突然發生變化而不得不選擇放手;如今又過了三十年,真的很想知道:自己的文字是否依然具有動人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