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匙奶粉的威力

2022/10/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老媽買了一罐高鈣奶粉,因為很大一罐,所以裝了一半要我幫忙喝,未料悲慘的事就此發生!
早餐來點什麼
小時候我超愛「吃」奶粉,沒事也可以舀一匙奶粉放嘴裡吃,早餐最愛就是稀飯+奶粉,實在太美味了!所以爸、媽若要出門玩不帶我的話,唯一的手段就是把一罐奶粉交給我,然後我就高高興興的抱著奶粉去阿嬤家過日子。
言歸正傳,那天早上想說早餐要來點什麼,想到有奶粉,那就來個麥片、堅果、葡萄乾和玉米片,再加上四匙的奶粉,這應該是很美味了吧!
早餐之後....
這個早餐是真的很美味,但一個小時之候,糟糕了!開始覺得肚子不大對勁,全身有點痠痛,然後就開始拉肚子及全身大痠痛,第一天最慘,第二天比較不痠痛了,但還是腹瀉,到了第三天,雖然身體不再痠痛,但腹瀉竟然還未停止,天呀!就這四匙的奶粉搞出來的嗎?
《有小動物在腸道裡作怪》
聽說有一種叫做「乳糖不耐症」的毛病,喝了牛奶之後便會產生腹瀉的問題,也許我就是這種人(原發性乳糖不耐症),雖然小時候沒問題,但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分解乳糖的能力卻逐漸喪失,根據研究指出,乳糖不耐症於歐洲普遍低於20%,而在亞洲的覆蓋率卻高達60~80%,可見基因也影響了罹患原發性乳糖不耐症的機率。
從小老師就教我們「禍從口出,病從口入」的道理,果然是不變的天理,我們已經戴口罩戴了二年多,也同樣是這個道理,明天狀況再不恢復正常,我看一定要去找醫師大人求救了。
13會員
15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