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血壓與白開水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這陣子以來,我被我的心臟搞得有點擔心、害怕。 

raw-image

最近幾個月突然覺得左胸口有點悶悶的,又很容易感受到自己的心臟在跳動,於是只好趕快找心臟科醫生報到。醫生便開始做各種必要的檢查,從靜態心電圖、運動心電圖、24小時心電圖、心臟超音波,最後再抽血檢查,結果每一項均正常。 

既然檢查都沒問題,那我就比較放心了,醫生也叫我別擔心,不會有問題,但問題是胸口怪怪的感覺一直都還在呀,最後醫生判斷應該是我的血壓比較高造成的困擾。因為我的血壓長期都在130/90上下,屬於高血壓前期或是第一期的階段,於是醫生建議我可以開始每天吃半顆降血壓的藥,三個星期後再回診。 

不過我就是有一個怪毛病,實在不喜歡長期吃藥,有同事說他長期每天都吃三顆降高血壓藥也沒什麼問題,我每天只吃半顆而已,就吃吧!但我這個人就是怪,就是不想長期吃藥,問題是不舒服的感覺一直伴隨左右也不是辦法,於是只能自行上網爬爬相關資料了。 

網路上各種降血壓的方法琳琅滿目,不外是少鹽、少咖啡、限酒、減重、戒菸、多運動等等,這些建議對我來講,似乎幫助都不大。少鹽~我沒有外食的習慣,就是在家正常吃飯而已;少咖啡~我每天都只喝一杯;限酒、戒菸~我不抽菸、不喝酒;減重~我瘦瘦的呢;多運動~我每天都很認真的在運動。 

就在我想要放棄搜尋資訊時,在眾多的網站當中,我發現有篇文章的方法倒是可以一試,它的理論是一個人每天喝的水至少要「體重×33cc」的量,因為若身體內的水份太少,就會造成血液濃稠,於是心臟只好用力運作,這就導致血壓偏高了,所以建議有高血壓的人,只要每天喝足夠量的水,血壓自然就會降下來了。

raw-image

多喝水的這個方法倒是值得嘗試一下,我61公斤,所以每天至少要喝2000cc的水,於是我找了一個可以裝2000cc液體的大罐子,每天早上就把它裝滿,堅持當天晚上八、九點左右把它喝光。

神奇的事竟然發生了!從開始喝水的第二天起,血壓直接下降到120/80以下,這是多年來從未發生過的事呀!從我開始堅持每天喝2000cc的水到現在,已經過了十幾天,每天都達標,甚至偶而還會降到110/70以下呢!而且左胸口悶悶的感覺也消失了。 

當然每個人的體質不同,是否所有高血壓的人均適合於喝水的這個方法,我也無法判斷,但多喝水總是無害,也許有高血壓的人可以一試。

13會員
16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郭樵先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聰明人的大嘴巴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土地公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補蚊燈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籃球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四匙奶粉的威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沒有生日的女人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高血壓謝謝病人送的梔子花(自己種的) 感恩 ------------------------------------------- 高血壓問題,該看哪一科? 當發現有血壓異常狀況可以到: 1.心臟內科 2.一般內科 3.家庭醫學科 進行進一步的診察判斷。 為什麼會得高血壓? 1.原
Thumbnail
avatar
林沛勳中醫師
2024-05-15
周邊血管學會成立,聚焦高血壓新療法腎動脈交感神經阻斷術,與下肢動脈血管治療趨勢「大多數人都不知道,高血壓可能跟腎臟有關!」李應湘醫師表示,「腎臟的功能不是只有排尿,它也是調控血壓的器官。某些患者的高血壓可以透過調控腎臟,而有效改善血壓的控制。歐洲高血壓學會、美國介入醫學會等皆已將高血壓導管治療列為控制高血壓的方式之一。」
Thumbnail
avatar
照護線上
2024-04-15
高血壓患者不能吃香蕉?醫生:盡量少吃這2類水果,很多人還在吃。 高血壓患者在飲食選擇上需要格外小心,其中水果的選擇也不例外。 常見的誤解是高血壓患者不能吃香蕉,認為香蕉高含量的鉀會影響血壓,實際上適量攝取對心血管有益。 然而,關鍵在於「適量」。 鉀元素確實可以幫助調節體內的鈉含量,進而對控制血壓有所幫助,但如果已經透過藥物控制血壓,過量攝取高鉀食物可能會幹擾
Thumbnail
avatar
健康Hello
2024-03-17
【愛佳特別護士】糖尿病與血管併發症: 高血壓|心肌梗塞|視網膜病變|腎衰竭|下肢缺血性截肢內容目錄: 1. 第一型與第二型糖尿病 2. 糖尿病併發症 3. 抗氧化藥品 4. 抗氧化食物 5. 糖化|AGEs對內皮細胞的影響。 糖尿病都有一個共同的特性就是血糖的濃度很高,高血糖 (300 mg/dL) 的時間只要30分鐘就會產生足夠的氧自由基使微動脈產生嚴重收縮及血流減少 ......
Thumbnail
avatar
楊依靜
2023-10-29
生活健康養成:血壓高之降低方法與更年期男性溝通技巧 現今的社會生活節奏快,加上環境地理因素,不當的饮食習慣,及對個人身體一些初步的保健意識缺乏,使許多人患上血壓高的病毒,而血壓是直接影響我們健康的一個重要指標,若血壓偏高,可能對我們的長期健康造成很大的影響。那麼,如何有效降低血壓,以及與更年期男性友好的相處,是很值得我們關注的話題。 一、血
avatar
柳正姿
2023-08-04
研究發現,高血壓、膽固醇的遺傳易感性可能與阿爾茨海默氏症的風險有關一項新的研究 發現 ,某些高血壓和膽固醇的遺傳傾向與阿爾茨海默氏病的潛在風險增加有關 。 阿爾茨海默氏症的確切病因尚不清楚,儘管有藥物可以減緩疾病的進展,但仍無法治愈。 科學家們一直在努力更好地了解阿爾茨海默氏症,以便他們能夠找到預防或治療它的方法。
Thumbnail
avatar
Samuel
2023-05-22
高血壓成因與治癒有朋友跟我說,手刀搶訂到蔬菜水果,會有比買到精品還開心的感覺,我也是,看到家裡成箱的水果會有安心感。 昨天收到柳丁,匯款給農夫,並且留言謝謝她,對方回覆收到款項,要我明天注意收貨。 我一驚!「明天收貨?那我今天收到的是誰寄的?」 對方也嚇一跳,我開始努力各處找對話紀錄,翻好久發現是我之前在另一處訂的
Thumbnail
avatar
精靈
2022-12-17
降高血壓的生活方式與飲食建議降高血壓的生活方式與飲食建議 高血壓被稱為“沉默的殺手”是有充分理由的。它通常沒有症狀,但卻是心臟病和中風的主要風險。這些疾病是美國與許多國家的主要死因之一[1, 2]。據統計,全球有13億的成人有高血壓[3 ],美國大約二分之一的成年人患有高血壓[4]。在台灣,依據2016-2019年國民營養健康
Thumbnail
avatar
風哥
2022-10-15
【口語表達教學】這樣婉拒父母相親安排,血壓不飆高十二點鐘方向,老媽坐在紅色塑膠小椅子上,正整理著剛從市場買回來的戰利品。 「我呷哩共吼~~剛才啊~在市場遇到住在隔壁巷子裡的陳媽媽啦~」 來了。 雖然頻率不致於像生理週期一樣,但它就是不會不來。
Thumbnail
avatar
【好日子 x 生活提案】
2022-01-02
血壓標準知多少,高血壓與低血壓會有什麼症狀呢?(圖文:家天使編輯團隊)血壓是人體維持血液灌流到組織的重要指標,但是到底甚麼是血壓?他的標準值到底是多少,一般常聽到的高血壓跟低血壓又是怎麼回事,讓小編帶著大家一起來認識吧!   什麼是血壓? 血壓簡單來說,就是「血液流經血管時,對血管管壁造成的壓力」。這種壓力有兩個類型:一種是收縮壓,是心臟收縮時
Thumbnail
avatar
家天使-與您一同關心照顧議題
2021-10-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