勸世蚊

2021/03/26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今夜別失眠
星月無光,身躺在床,我,正朝「睡著」之偉大目標潛行前進。
眼皮,由開而關,由睜而閉,由輕而重,由醒而睡,......
喔,那是正常人。就如此這般,循序漸進,自然地,甜蜜地,進了夢鄉。
我的眼皮,起先也一樣,由開而關,由睜而閉,由輕而重,由醒而睡,......如此這般,循序漸進......
但,做夢!
痛苦地,扭曲地,悲哀地,我呢,就是進不了夢鄉!
翻來覆去好一陣子,耳鳴也亂,嘰滋交織。
只好,將眼皮,由關而開,由閉而睜,由重而輕,由睡而醒,......一步步倒回去。
輪迴了n次之後,睡不著,還睡不著。
按開手機看了眼:快兩點了!
滿確定乙事 : 又要失眠了!
嗡 ~ ~
「蚊子?!」
驚悚百分百,黑暗之中,我用力撐開眼皮,圓睜雙眼。
不用看,根本看不見。
不對,我要撐開耳膜,大張雙耳才是。
嗡 ~ ~,又聽到了,「蚊子!」
是啊,一隻蚊子!
不,不只一隻!
蚊子大秀「歌聲魅影」,只聞其聲,不見其影,分貝破表,繞耳不絕。
氣啊!
我,啪,啪……
沒中,當然沒中。
嗡 ~ ~,還聽到。
再三確認,不是耳鳴!是真有蚊子!
開燈,找,四面八方,找找找......
但,用飛蚊症的眼睛找飛蚊?how to 找?
撫摸雙頰,隱約浮凸五爪印。
喔,自啪的。
吼,蚊子,我與你前世無寃,今生無仇,為瞎? 燈一滅,人一躺,你就提針來犯。
卑鄙小蚊,你只會偷施獨門暗器,竊紅一滴,盜血半毫,還在吾臉面手腿留下「包包」?
你那「包包」,我可無福消受。不值一文錢,只有一直癢。
我了解,你「富貴險中求」,你這麽做,也就是為了繁殖後代,養兒育女。
但,所謂自由,是以不侵犯他人之自由為自由。 你不知道嗎?
喔,忘了,你,小蚊一枚,不是人,跟你談什麼他人自由?
人類如我,知道心存善念,深怕人家說我們「以大欺小」。
但,你小小蚊類,也不要老愛「以小博大」,暗箭傷人!
別以為我老眼昏花,無法拍打招呼你,好欺負?
看到沒~我已在額頭加養抬頭紋, 眼角多長魚尾紋 。
你若膽敢飛近,我一抬頭,一擠眼,夾斷你腿,扯破你翅!恭送你早生極樂。
據說:「蚊族平均壽命,雌蚊10-100天,雄蚊5-20天。」
一票短命的傢伙,竟是如斯暴衝一族,狠角色!
又據說:「每隻雌蚊一生產卵總數約為1000~3000個,為了熟卵而吸血。而,只有雌蚊才吸血。」
真是「最毒婦人心」!
那,就訴諸公堂 。
汝等殺人累犯及散播「登革熱」,外加一條「壞女名節」。該當何罪?!
判!斬立決!
啪,沒中!
驚堂木拍,你也逃過!
「天不得時,日月無光;地不得時,草木不長;水不得時,風浪不平;人不得時,利運不通。」
人類勸世文,讀過沒?有一句,「非吾賤也,乃時也運也命也。」說你吧?貼切極了。
竟聽妳也嗡嗡一嘆:「蚊不得時,叮刺不血」。
奇哉,蚊子也怪運怪命?
且聽我一勸:「夜深了,回家吧。别在外遊盪,傷人害己......」
嗡……
還來?
啪!
不聽勸?
果真不是人!
決裂至此,別無他法,只好祭出噴劑,全面殺蚊!
滋 ~滋~,亂槍噴蚊,一噴一中,百噴百中!
看地上蚊屍點點,心有慼慼,舖紙寫篇《勸世蚊》:
「刁鑽小蚊,晝伏夜出,風馳電掣,嗡嗡入耳,欺壓良善,擾人清夢,趁人不備,叮之咬之。夜夜舔血,何時能了,放下叮咬,立地臣服。充耳不聞,忍無可忍,絕地反噴,屍橫遍屋,親痛仇快,香燭紙馬,嗩吶噠嘀,蚊乎,蚊乎,嗚呼哀哉,一路好飛。」
將蚊屍掃上《勸世蚊》紙張。
一道火,化了去。
塵歸塵,土歸土,幾縷蚊魂,駕鶴西歸。
抬頭看看窗外,天色已亮。
又,一夜失眠!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4會員
5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