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作業:未曾去過的向日葵花田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大概是小學三年級或四年級的時後,其中一項暑假作業要寫出三篇遊記,對我來說是個大挑戰。

印象中,我的爸爸從來沒有帶我出遊過,除了大概兩三歲時曾經到過石門水庫,也是看著照片才知道的,以及小六曾經跟著爸爸的三天兩夜員工旅遊搭遊覽車去海生館、住小木屋,就沒有其他了,至少現在的我不存在類似的記憶。而和媽媽固定的行程就是暑假和過年去基隆的外婆家,大部分的童年裡,都在家裡和學校、補習班之間移動著。
回到那年暑假,我只寫完了一篇去外婆家的遊記,剩下的寫不出來,獨自在客廳裡發慌,於是打開中國時報的生活版,決定照著上面刊登的景點介紹寫出剩下兩篇。其中一篇應該是很順利地瞎掰出來了,以至於我不記得內容是什麼,而另一篇,我選擇寫和家人一起去看向日葵花田的遊記,可我從來沒有去賞過花,更沒看過向日葵。我仔仔細細看著報紙上的圖片,努力想要描述向日葵的真實樣子,它看起來很高很高,於是我小心翼翼地寫下:向日葵比我還要高,我站在裡面都被淹沒了!類似這樣的句子,再加入一些天氣的描述、和家人互動的句子,完成這份作業。
開學後,我把作業交給老師時非常緊張,心跳砰砰、砰砰地彷彿連耳膜都在震動,深怕老師看到作業後,發現我對向日葵的錯誤描述,而把我叫起來當著全班同學面前指責我說謊,我完全不知道該如何解釋,整個暑假我只出遊過一次,對同學來說可能才是謊言吧。大約過了一兩個禮拜,老師都沒有在課堂上點到我,才慢慢覺得好像矇混過去了,漸漸鬆了一口氣。
長大後,獨自旅遊時親眼看到了向日葵花田,想起了這件事,忍不住替小時候的自己多佇足一會兒欣賞這片景色:你看,向日葵真的長得比你還要高耶,你沒有說錯喔,白天時你搞不好根本看不到它的正面,但站在外側拍照還是可以的。好想摸摸你的頭, 舒緩你的不安,獨自承受這個謊言的你,辛苦了!現在它已經成真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暑假作業沒做完,怎麼辦?】明天就是國小開學日了,孩子的暑假作業都完成了嗎? 偷偷問一下,如果還沒完成,你會幫忙孩子一起做嗎?
    Thumbnail
    avatar
    寶妞麻&書僮麻
    2023-08-29
    暑假作業說明1.相關暑假作業於放假都已完成,至於學生需要補充修正,可於一週內完成。 2.作文需製作電子檔,可以將電子檔用line私訊給老師,或開學後用USB繳交給老師。 3.至於祖孫卡照相屬於加分項目,可以自由繳交。
    Thumbnail
    avatar
    大業410
    2023-08-24
    《學怨鬼故事.動態特輯》—〈暑假作業〉本作品包含部分血腥、分屍、密集恐懼、刺激性畫面,孕婦、年邁者等心理承受能力較弱的讀者,請謹慎閱讀。
    Thumbnail
    avatar
    竹川獅
    2023-08-23
    vocus 週報|暑假囉!給自己出一份暑假作業——在 vocus 盡情創作!本週的方格子 一、 PTT 股市傳奇《台股籌碼戰-金庸》 ,限時訂閱享 95 折! 二、免費報名!與瓦基一起聊「如何高效創作」 三、Di Da Di ⋯⋯用創作悼念華語樂壇天后 CoCo 李玟
    Thumbnail
    avatar
    方格子 vocus
    2023-07-06
    暑假作業 Summer '03本片由《白宮末日》喬伊金領銜主演,童星出身的她如今已進入青少年時期,面對情竇初開以及青春期叛逆的表現,完美詮釋劇中角色。
    Thumbnail
    avatar
    電影DJ網
    2023-06-26
    移工申請作業緩慢?外交部:仲介未提交合格檢核表移工申請作業緩慢?外交部:仲介未提交合格檢核表 2022/04/21 中時 楊孟立 周中興說,駐外館處相關人員若有染疫確診情形,也會使得業務無法正常執行,簽證處理時間也會受到影響。 鈺鵬國際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https://yupengcompany.com.tw/ 鈺鵬國際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Thumbnail
    avatar
    鈺鵬國際管理顧問有限公司
    2022-04-21
    女孩的暑假作業:飲食書單與文學與我的年代不同,升高中的女孩是有暑假作業的,晴的學校派佈的功課很全面很紮實,國英數都有書單與閱讀心得,以及各式線上銜接課程要觀看,雖然防疫在家,學習還是不打折,我看過之後暗暗心驚,這年代的孩子壓力真的不小呀,比我們當年辛苦多了。
    Thumbnail
    avatar
    曾箏
    2021-08-14
    他們的故事《暑假作業》暑假期間朋友出了車禍。他得知消息後。第一時間趕去醫院。朋友躺在病床上。全身是繃帶,昏迷不醒...
    avatar
    初一
    2021-06-25
    老師的暑假作業小學四年級,新的導師有許多奇思妙想,那年的暑假作業是「給老師寫一封信」......
    Thumbnail
    avatar
    盧慈捕語
    2020-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