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情故事#4|向日葵的春天

2021/04/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在愛情中綻放的向日葵。
原本我是一朵正在綻放的向日葵。
研究所畢業後順利考上心理師的證照,也隨即找到可以讓我朝夢想前進的工作。正當我的事業起步時,遇上了前男友,他得知我上一段戀情後,隨口對我說:「妳值得好好被愛,但妳卻沒有好好地被愛過。」
當時渴望愛情的我,因為這句話,誤以為他會好好疼愛我,而毅然決然地衝進他的愛情國度裡,才驚覺那裡沒有能夠滋潤我的陽光、水和土壤。
我想去的奇美博物館與水晶教堂,他覺得無聊又無趣;我想共同度過的耶誕節與生日,他覺得耗費力氣與浪費時間。我需要的陪伴與協助,從他身上得不到,我渴望的疼愛與呵護,也從他身上要不到,我彷彿是被打入地牢的花朵,被關在不見陽光的地窖裡,失去所有的滋養而日漸枯萎。
我永遠記得那句讓我決定從惡夢中醒來的話。
那天是十分疲勞但興奮的週五夜晚,我下班後從台中搭高鐵到台南,期待與他相見的時刻,疲憊的我不畏寒風在高鐵站外等他來載我,許久後才見到他的車行駛過來,我欣喜雀躍地快速上車,正要給他一個大大的笑容時,卻換得他一句:「快一點好嗎?妳動作這麼慢,全世界都在等妳。」 他的不耐煩使我恍然大悟,全世界都可以等我,就只有他無法等我。
經歷這場戀愛後,我更加獨立自主。自己去想去的地方,自己做想做的事情,不再奢求拯救公主的王子或者守護公主的騎士出現。
人生的莫非定律,就是當我們很努力在找尋一樣東西時,上天絕對不會讓你找到,而當我們放棄追尋並決定靠自己創造時,上天就會把這珍貴的禮物無條件送給你。
去年的光棍節,我和同樣也是單身的男性朋友約好共進晚餐,並去望高寮觀賞夜景。
那時剛吃完熱呼呼食物的我,走出餐廳後突然一陣冷風襲來,我渾身打了個冷顫,心裡躊躇著,雖然很期待譜出新的戀情,但這麼冷的天氣還要去看夜景嗎?
正當我決定要放棄這絕佳的機會時,他從機車後座拿出一件外套給我,並貼心地對我說:「我擔心妳穿得不多,怕妳會冷,所以多帶一件外套,沒想到真的派上用場了。」他的出現彷彿就像一顆暖太陽般,在寒風中傳遞了無限的溫暖給我,原本枯萎的向日葵,頓時得到了陽光的滋養與溫暖。
本文首刊《自由時報》2016.03.16 〈真愛來臨時 向日葵的春天〉

💝感謝文字讓我們彼此相遇💝
如果,你喜歡我的文字,請你按下追蹤或分享。
也可以搜尋臉書粉絲專頁:胡瑋婷諮商心理師的療心話
祝福你,看到更多喜歡的文字,以及幫助你的生活改變得更加美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邀您一同品味平凡生活裡的美好故事,傳遞與延續生命裡的愛與正向能量。聯繫方式:[email protected]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