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確診到解隔後的兩三事

2022/09/19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自從前幾個月開始在家當起全職考生之後,真的比較少每天出門了。也很久沒有來方格子這邊分享心情了,然而,我這個防疫魔人,該做的該消毒的我都有做到,甚至做得比一般人來要誇張吧?(自己覺得正常,但有些人可能覺得大可不必~)就不知道是不是Omicron的傳播率實在太高啦!還是不可避免地被同住家人傳染到了…就順道在這邊分享一下確診後的感受了
確診的過程大概是如此的,首先是第一位家人先開始發燒,但快篩卻仍然是陽性,為避免確診,我們家還是先讓他自主隔離在房間了,才隔天吧,一早就驗出了快篩陽性。接下來的一天相安無事,在他確診的第三天,我頭痛了一天,一直嗜睡,我把它歸咎於平時的偏頭痛和熬夜過後的後遺症,為免疑慮我還是快篩了一次,確認是陰性後,我也就放心地繼續和家人照顧隔離的家人。變數是在晚上的時候,吃飽後的我覺得發冷,測量了一下體溫,赫然發現自己發燒了,感覺不妙的我,先隔離到了房間,快篩仍然陰性,但其實已經很不舒服了,也不知道是不是擔心自己確診的加乘感受。當夜很難入睡,頭痛及發燒騷擾了我一晚,隔天一早起來快篩的我,確認是確診了。
首先是視訊看診,再來請家人幫忙拿藥。回想起確診的前三天,真的是渾渾噩噩的。第一天確診,頭痛難耐,發燒反覆,骨頭真的很痠痛;第二天,發燒繼續,一直覺得呼吸沒有順暢,測量血氧要深呼吸,不然就會不穩定,而且身體會有身經痛的感受;第三天,一早起床有好一點了,但到了晚上又開始發燒,頭痛,呼吸不順;第四天,感覺自己好很多了之後,我的另外兩位家人也測到了快篩兩條線,有種該來的還是會來,跑不掉的感受。自身狀況整體來說,好了非常多,一樣定期測量體溫,沒有再發燒倒是有點乾咳,想咳痰卻咳不出東西的那種乾喉嚨;第五天,確診後的症狀都變得輕微了許多,只是還是很嗜睡,就算睡了很長時間,要起床時還是會覺得很疲累。第六天,疲勞感跟鼻塞,不過會感覺再慢慢好轉了;第七天、第八天,還會有點喉嚨沙啞,疲累感,要多休息,不要太過大動作;第九天,正式解隔,如果快步地走路,還是會有點喘的感受,但心理和生理都好多了。
我覺得確診新冠後,自己的心裡也會有點受到影響,因為是考生,確診之前就是念書日常,確診的第一天到第三天,其實因為身體的狀況是不太能集中精神念書的,也會因為不舒服而情緒有點敏感,看不下書又沒辦法好好休息的情況,會讓人很沮喪,還好這都是一個重感冒的過渡期,渡過了就會好多了,當然在當下,自身是沒辦法像事過境遷般讓自己馬上提起精神的,這時候親友的陪伴就很重要了,我很幸運的是,家人們彼此互相照顧,安心的度過這場累人的感冒,朋友的話,有些就會讓你很感動,有些就只會讓你覺得認識他們很沒用,哈哈!
怎麼說呢?有些朋友可能你覺得和他們沒有到很要好,但其實需要幫助的時候他們是義不容辭的,行動比嘴上來的快。有些朋友卻是,只關心了你一天吧,就會要你好好靜養就好,過了幾天不聞不問後,還會像問診一般地問你的情況,簡直是在你身體不適的情況下雪上加霜…也許只是覺得你得了大家都會得到的病吧?就顯得漠然敷衍了…但也許你生氣對方還會莫名其妙呢?你也只能在心裡翻了白眼想,就是沒得到過才會那麼沒同理心吧…
經過這次的確診,也看透了一些人際關係的真實,也讓我更了解要怎麼去和人交際,也懂了有時候嘴上的關心可能只是在嘴上而沒在心上,但有些朋友可能嘴笨但卻是行動力十足的真切關心者。對於這些想法我只能說,我們沒辦法去左右他人要怎麼對待你,但我希望我以後能夠更真誠更實在的對待朋友家人。
柔斐然
柔斐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