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Omicron確診隔離日記

2022/06/09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Take care of your body. It's the only place you have to live. ---Jim Rohn
不是確診隔離日記嗎? 你說!現在都第幾天了?
沒辦法,頭幾天阿姊真的是累到一個心有餘而力不足...想寫也沒力氣寫
那為什麼今天又要寫!!!(逼逼逼糾察隊又來)
因為今天被感動到太多次覺得不寫對不起自己身上的病毒
(別擔心,我們隔了十萬八千里病毒不會擴散到那邊,只有電腦病毒會從你開的18禁網頁侵襲你)
咳... 故事是這樣開始的.....
就在光輝燦爛的6/1,本校高國導師們又哭又笑的歡送手上孩子離校的那個下午,阿姊原本也沈浸在一種離情依依的傷感中,怎知,一通電話來腳亂了一池春水(?) 電話那頭提醒說最好趕快做一下快篩... blah blah blah....
於是,我打開了從校護那邊拿到的一劑珍貴亞培安素(喂!不是啦!是亞培快篩!)2倍速認真看完快篩使用方法影片,接著便進入了人生中漫長的15分鐘等待....
15分鐘一到.... 立馬拿起快篩認真確認,「疑??ˊ 這樣是有還是沒有啊?」我看著C上一條紅線和T上的一縷輕絲,滿頭黑人問號。捏著冷汗想衝去給護理師鑑定,電話那頭的護理師立馬說:「你不要過來!傳LINE給我看就好!」果然是身經百戰的人,防護就是要這樣做才對!!!
後來,經過護理師的視訊鑑定,她叫我先做好可能要居隔的心理準備,叮囑回住處路上最好去把全聯掃空(ㄟ不是啦!是把該備的都先備妥:藥品、消毒用品、存糧....)然後再觀查一下,明天再做一次快篩....。
於是阿姊我懷著忐忑的心情,在6/2起床後立馬再開一罐亞培安素(喔不是,是羅氏快篩!)這一次.....旁邊想起了一陣非常不美妙的音樂~~ “恭喜恭喜恭喜你啊~恭喜恭喜恭喜你~~”
是有這麼衰!!!樂透每次槓龜就這個中獎!!!
明顯的兩條線,也只好摸摸鼻子認了....
說真的,那天早上一起床身體是真的不舒服,喉嚨會痛,開始乾咳,但什麼鬼也咳不出來,立刻打電話想去醫院作PCR,怎料打了電話問兩家醫院,他們都說現在沒有PCR了,要做的話要自費四張小朋友,但目前有『快篩陽得來速』(說真的,這種得來速真的跟麥當勞得來速比起來令人桑心很多...但也真心覺得能夠有這樣的分流機制疏散急診人潮太好了)
不敢搭交通工具(說說這麼近是要搭什麼交通工具?!)騎著我的gogoro在醫院得來速前停妥,眼見得來速通道旁就是一攤傳統市場豬肉攤,我真心冒了一坨冷汗,感覺自己彷彿看見跳躍的新冠病毒在豬肉上唱Do Re Mi (媽哎~太可怕了~~不能再小劇場下去了)搖搖頭讓自己回神,立馬進入快速通道,不愧是得來速,不到半小時就完成醫生確診、領藥和協助通報,實在是相當有效率哪!
(這裡也想說一下,覺得醫護人員真的好辛苦,看著那些小護士穿著全身防護,提醒焦慮的可能確診病人們改往哪裡走,做什麼,以及看診醫生也是全副武裝的看診裝備,讓我想起協助教甄監考那天光是帶著塑膠手套和防護面罩的幾個小時就覺得娼不舒服想脫下來了,更何況是他們要這樣一整天(哭哭)
回家之後心裡還是七上八下,想到自己接下來就七天被關起來了,做了幾個深呼吸調整心情,調整想法,轉念想說沒關係,反正十天內觀都待過了,這次就當成七天內觀好了,靜心修養,藉此沈澱...
但... 我竟然忘記了一件事,我是確診者啊!!! 你以為身體會讓你心平氣和一路過關嗎?當然不會啊(大哭) ,頭三天真的每天起床都是最害怕的時候,因為一早是全身最不舒服的時刻,紀錄一下這七天的確診身體感受:
6/2 第一天:喉嚨異常的痛,總是乾咳,但又感覺咳不乾淨,且咳不出東西,沒有黃痰也沒有鼻涕,頭會漲漲的,身體肌肉也有痠痛感。
6/3 第二天:喉嚨超痛,咳的時候會有血絲,一點點黃痰,終於體會到什麼叫做喉嚨像刀割ㄧ樣,一咳就是刀子割一下的痛。身體很疲累,睡眠需求大增(下午睡一輪,晚上八點又不支倒地)
6/4 第三天:喉嚨依然痛,還是那種想咳但咳不乾淨的感覺,開始出現些微黃痰,肌肉酸,頭痛。但身體已經不會超級疲累愛睏了,然而想看書卻也不太能專心。
6/5 第四天:感覺好些,還是會咳嗽,但身體疲倦感已經下降很多,反倒是變成頭爆一早爆痛,但幸好我有阿爸傳給我的一堆中醫分享影片,狂按風池穴之後緩解許多
6/6 第五天:症狀緩解50%有,突然有種....ㄟ ˊ 好像要邁向無敵星星之路了喔的錯覺。說話開始可以超過五分鐘(頭三天講幾句就會很累)這時候我彷彿看見有光降落,天公伯啊~~太感謝你了Q_Q
6/7 第六天 :只剩下一點咳嗽,聲音從嘶啞變成有磁性,略有鼻音,但已經可以在線上上課,跟小孩分享我的確診心路歷程一節課了。 天公伯啊~~謝謝你,請接受我一拜~~
6/8 第七天:前一天晚上睡前已經不像頭幾天那樣,會害怕明天一早起床
又會有哪種不知道的痛苦來襲。第七天早晨,遇到了久違的清爽感,身體沒有不舒服,喉嚨也只剩一點點癢癢的,依照慣例刷牙洗臉把喉嚨中的痰清一清後,整個人感覺往原本健康的自己靠近95%。很想給自己一個笑臉和擁抱,如同窗外放晴的天氣,端午連假後的連日豪雨,終於在今天看見太陽露臉,我感覺天空對我說『加油喔!只剩一天了』
寫著記錄的此刻,是出關前的最後一天,終於能將累積了七天的確診身體變化紀錄完整。其實,還有很多想說的,包含我是怎麼在確診期間努力用盡各種方法讓自己好起來的(偏方大全)、確診期間感受到與自己身體、身體與食物、與他人關係的種種心理變化觀察,還有這段期間有好多想要感謝的人事物。或許,就等之後一篇一篇慢慢說吧!:)






















































































































































    Pey {Undefined}
    Pey {Undefined}
    不想被世界定義,只想用盡一生活得自由且真實。努力尋找並經驗那些能讓自己心跳加速,雙眼發光的人事物或場域,到目前為止,發現機場和圖書館有這樣的效果。 如果自身的存在能成為這個世界的祝福,我希望這份祝福說的是:感謝我能成為你的力量與溫暖,感謝我們在啟發彼此成為更好的人的路上一起閃閃發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