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家的印象

2022/05/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爸把老家的房子賣了。一開始聽到這個消息沒什麼感覺,幾天過後,突然想起很多小時候在鄉下老家的舊事。
在鄉下的老家絕對不是都市人想像的那種,在稲田中央的透天厝或是有著寬敞庭院的三合院,那是有一定經濟實力的家族才會有的景象。我們家的房子又小又陰暗,一家三代同堂共六口人擠在只有一層樓的矮平房裡,在侷促的空間裡生活,孩子也在充滿壓力的地方成長。
蒼白無味的童年,除了依靠著閱讀,也依靠著阿公和阿嬤的愛。父親總忙著工作、忙著應付生活,印象中我有一次在寫我的父親之類的題目,居然是寫成我的阿公,現在想起來對我爸有點不公平,畢竟是我爸供給我們生活和念書,但我卻最懷念阿公的陪伴。不過,這就是小孩子世界的公平,誰陪伴他比較多,他對誰的印象自然比較深刻。
阿公是個開朗熱情的人,他朋友很多,總是騎著車到處跑來跑去串門子。我小時候有一陣子流行詐騙集團會在報紙夾中獎劵,我當時看到後很興奮的跑去跟阿公說我中獎了,於是祖孫兩人在房子前的亭仔腳坐著討論應該要怎麼花這筆錢。
我:「我要先幫爸爸還房貸!」
阿公:「賀啊!還完有剩再來買一台車!」
我們就這樣七嘴八舌的討論到我爸下班,他告訴我們傳單上寫的中獎都是騙人的,我和阿公才從夢裡醒過來。
後來看到小丸子,總覺得友藏爺爺讓我很有親切感,也許就是很有阿公天真爛漫的特質吧!
很謝謝阿公,你永遠都是我心裡第二個爸爸,我也會一直記得你開朗善良的樣子。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陳踢娜
陳踢娜
靠教書維生,靠寫作維持身心平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