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AF及Vocus Premium

2022/05/16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VAF (Vocus and Friends)

前幾天,參加由方格子執行長翁子麒主持的網路直播,決定花錢買進VAF,這也是我第一次花錢購買NTF。
方格子用VAF邁向更寬廣的Metaverse,無可厚非也勢在必行。然,3,333個VAF未在原訂時間內完售,團隊一定覺得扼腕。只能說,社會大眾對NTF的價值,仍心存疑慮,方格子的知名度也不夠高,加上VAF的行銷對象主要為作者(加上部分讀者),未免規模太小。
我生性吝嗇節儉,很少購入不懂或有風險的標的,NTF也是其中之一;更何況,VAF那些怪異的動物圖像,雖有創意也有願景,但非我這老人家的興趣所在。
最後決定購入VAF,也非看好NTF市場,將來可轉售獲利,而是想透過這個方式,感謝方格子,也支持Vocus Premium的作者。
感謝方格子,這一年半來,沒收我一分一毛,我就可使用這平易近人的平台,整理及發表拙作,又不受廣告的干擾。
也感謝方格子,設法行銷我的文章,將有些文章列入即時精選,偶爾也列入編輯嚴選(雖然自覺的好文章與編輯青睞的不同)。在我文章閱讀率低下,心灰意冷逐漸停筆之際,來信提醒及鼓勵我繼續寫作,喚回我的初心。
因此,購買VAF非僅收藏未來,也懷抱感激之情,期望方格子可以永續經營。

Vocus Premium

如果沒記錯,2021年招募Vocus Premium時,我就收到邀請函,但並未接受加入。
我不依賴寫作維生,也心知肚明自己文章的質量。讀者願意閱讀我的文章,給顆心,拍個手,我已經非常開心,何須付費。
前一陣子也在第一個月1元的促銷之下,決定訂閱Vocus Premium。
瀏覽Premium作者後發現,多數文章,為商業(特別是股市)、管理、科技或醫學等領域,不在我的興趣範圍之內。更何況這些文章,網路上信手捻來,比比皆是。
我較熟悉的Premium作者,無論閱讀筆耕、換日線、喬安納或Danielson等的文章,內容開放率很高,有時可在其他平台閱讀或過一陣子會解鎖,似乎也沒訂閱的必要。雖有愧於這些熟知且有互動的作者,但不到兩個星期,還是決定退訂Premium。
現在有了VAF,可盡情閱讀Premium文章,似乎給自己或那些作者為時不晚的補償,也希望他們可以獲得一些分潤。
我的VAF,第一次花錢購入的NTF。

5.6K會員
230內容數
這裡不做美髮不修指甲,開房間只做明的,不做暗的。朋友不嫌多,讀者不嫌少,無腦老嫗發發牢騷,大家隨意走走看看,坐坐聊聊。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