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第一個NFT

2023/01/0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VAF NFT

一月是我的生日月份(我好像重複很多次,試圖暗示大家給我祝福,哈哈)。是的,我是很務實的摩羯座,幾乎很少衝動亂花錢。所以考慮了很久,終於在生日的前幾天,說服自己買了一個VAF NFT,當成送給自己的生日禮物。
我的VAF NFT的名字叫Hufflepuff Great Mirzakhani,一隻拿著相機的小狐狸,紫色的背景,覺得很喜歡,很幸運抽中這一張。
Hufflepuff Great Mirzakhani
我在方格子的文章,是有關學習、探索內在與个人成長的內容。這張VAF NFT的照片,好像就是在告訴我,拿著相機,在生活中多觀察。這樣才能把學習到的知識,實踐在生活中。這些生活觀察,這些經驗和感悟,都是創作文章的素材。

為何購買VAF NFT?

其實不只是想送禮物給自己啦。背後還有感性和理性的因素,推動我去購買。

1 感性因素

首先,我在David執行長的這篇文章裡,讀到讓我很感動的一句話,讓我有一點點熱血,想和方格子一起成長:
「真的有創作者透過我們的機制獲得收入」這個Day 1的感覺,支持我走過後來無數次的創業低潮。
後來,最近兩個多月裡,我活躍於方格子的Discord 社群。除了每天簽到,也參加格編問問、創作者聊聊、VAFAMA等等。在社群裡頭,可以跟其他人交流(我多數默默潛水),可以獲得方格子的最新發展動向,讓我對方格子更了解一些,對方格子的信任與歸屬感,也日益加深。

2 理性因素

官方網站購買VAF NFT,可以獲得 1 年的 Premium 權限(價值 NT$1,490),解鎖閱讀Premium文章。
單單這一項,就對我有很大的吸引力。因為一直以來,我都有留意到方格子前輩承熙的文章。他分享很多寫作創業的實作經驗,每次他在臉書分享,我都會被吸引點進去,可是需要解鎖Premium才能閱讀。現在我終於可以用1年時間,好好去閱讀和學習了!
當然還有很多的好處,是我不知道的。因為我是傻傻的Web3 小白,閱讀文章了還是似懂非懂的,哈哈。

Web3 小白購買NFT前須知

如果你和我一樣不了解Web3,在購買NFT之前,不妨參考我的以下經驗。

1 虛擬錢包

先連結虛擬錢包,這是免費的,可是要注意安全。可以參考這两篇方格子的文章,步驟很簡單:

2 加入方格子Discord社群

先加入方格子Discord社群,慢慢去了解,可以在〈中文閒聊大廳〉發問。曾經得到以下夥伴的協助:

3 了解購買的步驟

有兩種方式購買VAF NFT,供我們選擇。本來我打算用虛擬貨幣購買,據說比較便宜。可是我學不會,所以放棄了。最後我選擇直接用台幣購買,步驟非常簡單。可以參考方格子的這篇文章:在方格子購買 NFT 的完整步驟 & 系列教學文章目錄
如果你想嘗試虛擬貨幣的方式,方格子也有提供許多文章可以參考:
購買成功後,會在自己的頁面看到NFT圖片,「內容有價運動」的等級也會提升。每週四,方格子團隊會為新的持有者開啟Premium權限。

結語

謝謝你閱讀我那麼不專業的分享,希望這不是廢文,哈哈。

親愛的讀者,感謝你耐心閱讀和關注本篇文章。在你即將結束閱讀之前,我誠摯邀請你繼續往下探索,因為下方還有更多我之前撰寫的文章,相信它們可以為你帶來更多啟發和收穫。如果你能閱讀到文章底部,這不僅能夠提高完讀率,也是對我最溫暖的支持和鼓勵。再次感謝你願意抽出時間來閱讀!
讓我們更靠近,一些交流互動的方式:❤️點愛表心|💬留言相伴|✏️追蹤筆影|🔗分享此文|☕贊助咖啡|👉我有FB|👉加我IG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8.0K會員
136內容數
哈囉,歡迎大家加入「旅人小萌的沙龍」,一起交流、一起成長!這裡由一個討論區、兩間房間組成。蓮花的房間分享自我成長的覺察與學習。小狐狸的房間分享自媒體創作的探索與心得。請點選「關於」來認識這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