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少EP6|黑幫少爺愛上我kinnPorsche|荒野星空之下 言不由衷訴深情

2022/05/16閱讀時間約 16 分鐘

第六集

  這集其實是挺微妙的一個場景故事,先說即便場森林之戲在原作當中原本就有的我們都知道,但是已經確定了劇組很明顯是用了原作的分鏡與元素,還有原作當中人物的原始設定,卻已經與原作當中的情節沒有太大關係了。
  所以從這篇之後,除了原作可能會發生大綱之後,應該會專注在戲劇當中的情節流動,尤其在定情的「手銬」見證之下,回歸到最原始的自我互動,而確定了彼此相愛的證明:
  從這幾集這個所觀察當中,可以看到KP彼此互動的動力主要層次狀態:
  他們在第六集彼此知道彼此喜歡對方嗎?當然知道,只是誰都沒有把「愛」這個字說出口。而且以劇組的結尾控,唯一對不上的圖像是在第五集最後,因為他們花了一整集的時間在彼此撕裂,在最後幾分鐘做和好,然後才進入第六集的重點。
  離開了彼此框架之後,看到真心與真正的樣貌,我們來慢慢依照這集一層一層撥開的交心,還有一點試探、不捨的意味存在,到最後沒有一個愛字,卻涵蓋了最深的告白。

面對所愛的人,他百般溫柔

  當Porsche聽到kinn最後的最後對那天晚上道歉時,Porsche說「我早就原諒你」,這個原諒的時間點到底是在那時候?
  或許更早一點在Porsche在鏡子前面發現自己對於前一個晚上回想都是甜蜜回憶時,已經是原諒他了。Porsche崩潰痛苦的是對方的不在乎與遺棄,這個狠狠撕裂Porsche的心。
  所以第五集後面那一場控訴就是一種「被喜歡的人挽回時」的撒嬌,如果Porsche完全死心就會用官方的態度對待對方,但是並沒有。
  第六集起頭他們很幼稚的猜拳開始,找路迷路,這些的情緒是延續第五集最後他們依舊在吵的很表面東西,因為不安全感剛剛開始他們彼此責怪都是「你的行為造成的結果」,不過有趣的都沒有一個人去點破傷害對方那一夜之後的痛苦。
  此時的他們應該也沒有啥心思談情說愛,兩個人都在很幼稚的發洩情緒吵架,直到找到水源。由他們彼此握手的狀況來看,那些抱怨是真的抱怨嗎?說穿了都只是男孩子幼稚的嘴硬罷了,就是一邊罵著你,一邊卻愛憐著照顧著你一樣。
  如果你注意小保的眼神,那是一種把眼前人當成重要他人在照顧。就好像之前二少在本家常常看著小保時候的眼神與態度是一樣的(根本複製貼上)。在大自然當中小保是強者,也知道如果丟下二少大概二少就活不了了。
  這時候小保可以完全不用擔任保鑣的身分,因為前一天晚上他已經不想在二少名下做事情,加上手銬與荒野作用之下,他們已經不是少爺與保鑣身分(而且小保還在休假,大笑),可以知道這時候小保對於二少的照顧,如將他後面潑濕怕他中暑等等,都是出自於真心的疼愛。
  小保只有面對自己的弟弟才會這種耐心,打從骨子的愛憐。所以讓二少打火,覺得二少可愛;讓二少捕魚,即便小保知道打不到,但是也沒有打擊人家信心,反而像陪伴小孩子一樣教二少怎麼做。
  小保看著二少如同孩子一樣的臉龐,知道這個人枷鎖有多沉重,真的很難得看到kinn這樣的模樣,所以也是看癡了。小保很喜歡這樣的二少,所以常常想要逗二少玩。
  這時候的小保是確定自己喜歡對方的,至於二少態度如何?是不是喜歡自己現在有很重要嗎?也許此時的小保只想讓兩個人都活著回去,想要照顧kinn,如此單純罷了,因為他並不知道當kinn看到小刀的時候,就知道手銬如何開啟,也不知道kinn一點都不想離開這個荒野。
  所以在一切都不知道的情況下,他所做的一切都是因為愛著kinn之下的溫柔。因為小保這時已經看透了kinn在黑幫框架之下的逞強與不知所措,不喜歡認錯與喜歡領頭。
  第一個晚上到白天,他們從不斷吵架往哪裡走而幼稚彼此責怪甚至打架(這裡超級幼稚),從找到水找到車,到第一次守夜,小保再次看到二少的不安全感,依舊寵溺的照顧著二少;第二早上他們在水中感覺到彼此的溫暖,那個水中吻兩個都是情不自盡。
  那天晚上因為小保看到骷髏,二少為了讓小保分心,聊起了彼此的夢想。
  原本是二少想要照顧小保,但是最後依舊是小保體貼著二少,他們說著內心最美好的夢想,甚至二少Kinn原本也有單純到極致,甚至還有行動力的夢想「唱歌」,但最後讓二少說著「懷疑大少的瘋癲真假,但是最後依舊捨棄自由」選擇。
  二少做了第一次的道歉,說著希望抹去小保所有一切不愉快的回憶,小保其實已經不怪二少了:

當然那一夜也許這時候只剩美好。

  這一晚是最美好的一個晚上,因為二少不再害怕,星空曠野之下全世界只剩下他們兩個。拉最高最遙遠車窗上的星空,代表著他們兩個彼此之間的愛情漸漸沒有了界線。
  第二天回到了現實,其實二少這裡已經有一個小暗示他知道路(只是小保不相信而已),因為一聲呼喊,他們冒險的結果是落入山谷之下,其實這時候小保已經不知道他們是否可以離開了,甚至難過的說:如果沒有手銬他們也許就可以出去了。然後小保聽到了二少說:因為這樣我們才了解了彼此
後來他們坐在休息時候,兩個人有了這樣的對話:
kinn:其實我不太想回去,因為這樣會失去自由
Por:我喜歡這樣的你,很可愛

但是這時候kinn卻做了第二次的道歉,為什麼他會在這時候道歉?在kinn的視角當中我會解釋,因為kinn在小保眼中的可愛那人依舊是有心機

  對於小保來說第二次為了那一夜道歉,一次又一次的他知道二少是對自己只是愧疚?還有想要歸回原點的原諒,小保其實沒有太在乎這些,反而是很失落。小保知道自己對於二少kinn的喜歡已經收不回頭了。
  第一次回答的是拳頭相撞,那是對於兄弟的情誼釋懷,表示「我不在意」;第二次的「我已經原諒你了」除了釋懷還有藏在眼眶當中的寞落,因為小保不知道那份愧疚當中,是否包含著二少後悔跟自己在一起過?
  即使如此小保依然喜歡(愛)著二少,所以才會提議砍手的建議。因為他想送二少出去,甚至不惜要砍自己的手。直到手銬打開那刻小保依舊沒有想要與二少分開。
  而當二少決定要放手讓小保離開黑幫世界時,小保不明白為什麼,他聽到了二少說要他離開的理由,有一時刻是真的想要離開的,至少第一次轉頭的時候是。

這時我與其他B站UP主或是其他社團朋友開始有不同感覺出現。

  就是那個回頭吻是「吻別離開」還是「決心去求助」?大部分的人是支持前面的論調,而我有一絲覺得那個吻也許不是吻別,而是「你決定要放手,我卻決定要去求助」,但是這個決定卻沒有對二少說。
  當然後面的槍聲讓小保回頭這是不用懷疑的,只是離開那一瞬間小保再想什麼?他是渴望真正的自由呢?還是渴望去愛二少呢?
  因為當二少決定要放手的時候,是小保真正感覺到是被對方所愛的。

那個回頭深吻就是回應這份愛情。

  他知道了二少其實很早就知道手銬可以打開,但是也許是因為害怕小保會拋下自己沒有安全感,也許如同二少在山谷之下不捨得這樣的相處,更不想離開這片荒野星空之下的「自由戀愛」。
  假設小保是第一種「吻別離開」決定,也許決定離開的步伐可以是緩慢根本無法走遠;可以是根本沒有走遠,躲在旁邊注意二少的安全。
  但是若是真的轉頭離開,那麼就是小保在那一刻知道他與二少相愛是不可能的,因為二少困在牢籠,因為自己的弟弟與嚮往的自由
  這兩種心情都是不捨到極致,所以才可以這麼快聽到槍聲回頭。
  但是我自己本人是偏向於第二種推論「決心去求助」,因為不愛慘了何必回頭親吻?
  如果是因為槍聲才回頭,也就是說如果沒有槍聲,小保就真的離開了:這與前面去漫長的鋪陳在森林荒野之中,小保對於二少的寵溺與疼愛是相違背的。所以那一瞬間轉頭離開已經足夠證明小保是有一瞬間渴望自由。
  但是回頭一吻的時候,我認為:此時小保內心是在說「可惡的男人,我知道你愛我,我也愛你,但是我不讓你知道我去找救援,我想要看你臉上的驚喜」,當然這可能我過於天真爛漫的腦補。

不過前一刻才決定為對方犧牲自己的手,幾分鐘後就決定轉身離開,怎麼想情緒前後都是矛盾的。

  小保知道了為什麼二少會放他走,因為二少回去就是一個牢籠,二少掙不脫也不想傷害小保,所以才會決定放手讓小保去實現自己的夢想。但如果小保連自己手不想顧了,荒野之中這樣一砍是會死亡的,小保連死亡都不怕,怎麼可能聽到槍聲才回頭?怎麼可能因為二少放手就真的不回頭一點眷戀都沒有
  槍聲是戲劇效果(導演結尾控),但是我認為不是回頭的結果。當然這是我看戲劇之中,覺得這才是這份深情呼吸順暢的思考邏輯,那怕是因為吻別之後:因為太捨不得轉頭又回來的可能性太大了至少不是痛快的離去,所以槍聲不是回頭的起因。
  如果小保很想離開走很快的話,至少可能會遇到救援方聲音,他們不可能沒有遇上(以後來救援速度推斷),很明顯小保腳程沒有遇上第一波救援,所以根本沒有想要離開,有可能走一步停一步一直哭,然後往前與回頭都痛苦。
  當然更沒有遇上暗殺方,也就是說暗殺方是從小保左邊出現,小保沒有遇上暗殺方,否則怎麼可能放過小保?也不可能讓小保有機會攻擊。
  暗殺方更不可能躲在旁邊看完他們親親我我,所以小保走的是救援方向,而且可能走不到幾步路就痛到走不動了,不太可能聽到槍聲才回頭,不然怎麼可能來得及觀察敵人與怎麼攻擊?如果槍聲是起因,那麼要配合小保根本沒有想要離開時間差才合理,至少是痛到走不動的程度。

在所有線索整理之後是這個結論:吻別後離不開。

  我相信說到如此依然會有人要持第一種結論,因為再怎麼愛對方也比不上自由,但是這也不會有衝突,也許如同那一夜一樣,小保到底是怎樣的心情下發生的?沒有人有正確答案,但這就是這部戲劇最迷人的地方。

面對所愛的人,他決定放手

  二少在這場森林的蜜月旅行之中的小心思就是,他以為第一個道歉已經可以讓彼此浪漫美麗下去:
但是事實上並不是:
  • 他們第二天早上有小刀時,二少就已經知道了手銬脫離的方式,卻沒有說出口
  • 看到熟悉的路沒有說明二少知道路
  因為二少不想要小保棄他而去,更多是想與小保在一起,其實當他看到小斷谷時應該就是熟悉的路了,但是二少卻沒有告知。
  所以才有第二次的道歉。
  這次的道歉其實就是為了他們回到現實世界當中,去找尋彼此之間的定位。因為二少知道回去之後,他們彼此是可以歸回原處,回去再沒有傷害小保之前的關係。
  那是在小保說「我喜歡這樣的你」之後道歉,二少知道那是因為小保在絕境之中依然想要安慰自己的溫柔,他怎麼可能沒有感覺到小保對自己的愛惜呢?在兩夜的守夜,在水中的親吻,在許小細節當中,他感覺到小保對於自己的照顧,讓慢慢找到之前的自己。
  所以第二次的道歉,讓他終於面對自己內在最不想面對的錯誤,那一夜的越矩,但是在山谷之中面對絕境的小保,依然是說喜歡這樣的自己?

是嗎?可是我瞞著Porsche沒有說手銬與路程之事啊?

  這時候的二少還沒有想到要放小保走,直到說到要砍手的事情,一瞬間二少也以為絕境到極點讓小保開始不耐煩到要砍手了。
  但是沒有想到小保故意輸給了二少,也等於把命交出來了。
  二少此時的想法一定是複雜萬分,也非常的自責自己,就是自己的自私才如此打亂了小保的生活,傷害小保的身體與心理,但是小保在絕境時刻,依然想著自己,
  小保是真心喜歡著這樣自私綁住自己的那個「可愛的人」,所以決定要帶小保離開那一刻,二少已經決定要放手了。因為二少要面對的現實有多殘酷?他一點都捨不得小保再受苦了。
  脫掉手銬的那一刻,他才知道那有多痛?知道自己有多愛對方?小保的夢想就是想要自由,可不自由的自己怎麼可能給他想要的?所以他趕走了小保,而小保回頭的親吻更是確定這個人是愛著自己的,跟自己一樣不捨。
  只是失去那一刻才知道他有多想小保不要離開。但是二少一點都不想要小保再被關起來:這是愛慘了才有的反應。

因為你放手,所以套住我

  果真,看過許多UP主的影評依舊以第一種反應為主,那個回頭吻是吻別佔大多數。我還是比較可以接受 圈圈西瓜園 UP主的說法,比較說服了我。不過基本上我依然是站在那個手銬的寓意:解開的同時,也套牢了kinn與Porsche兩個人。
  kinn在原地踢石頭同時,我們不知道的遠方是否Porsche正在回頭?但是這不影響在這個槍聲之後彼此的掩護與捨命。
  我為你回頭,你替我擋槍。無論前面Porsche是否真的想要離開,此時此刻開始,他們的心中的那把鎖銬緊緊的把他們銬住了。
  下一集應該就是開始甜到爆炸的kinn老公上身?我們就拭目以待吧!

被盯上的小天使

  短短不到幾分鐘的時間,就清楚的點出Pete與Vegas這條線。也鮮活的點出Vegas這個人腹黑人設,為什麼未來會耍著彼得團團轉,可以看得出來Vegas如果認真起來聰慧不輸給本家的人(只是個性太變態了)。買了食物給兩個偵查了很久的保鑣(偵察能力要加強,一個睡著一個被發現),防蚊液,順便用保險套調戲一下,摸了彼得的手。
  也可期待未來被劇組魔改之後兩個人的羈絆(笑)。Vegas應該很久之前就知道彼得的存在,但是為什麼這時候才注意到呢?也許就是看到他躲自己的方式居然裝成是同性戀(大笑),而看到保險套的態度與被摸的時候明明就是個雛。
  或者此時此刻開始,Vegas才真的注意到彼得吧?這也注定未來Vegas去逗逗彼得,去影響權控彼得埋下伏筆。彼得的反應真的很可愛,尤其彼得知道Vegas真面目之下還要保持禮貌,真是為難的小天使。
  原作之中Vegas可是直接強暴被綁架的Pete,強制愛這件事情應該不會改變,但是期待他們兩個人之間的愛恨糾結可以再深刻一點,我不是很喜歡原作那種Vegas強制到變態的態度,除非戲劇可以將這個元素更有更多更深入的描寫一點吧!
  不然只有變態會很難寫…。

小結

  前陣子發生作者封面拍攝的風波,所有之前的事情全都扒了出來,原本第一版連續劇是很單純按照原作故事走,所以我們就可以看到原作當中很渣很色滿腦子情色的二少,還有前期不像保鑣的小保與後期越來越女性化的二嫂。
  可作者與前面一個製作團隊鬧翻,為什麼鬧翻原因不明,但是可以知道那時候沒有資源的整組團隊很可能就這麼窗了。
  而這時候Mile挑進來,甚至成立經紀公司將那些演員簽進來,找到最好的資源開始演出,當然強大的團隊就把這些原作當中負面的元素通通拿掉。
  黑幫能夠紅起來,跟原作者沒有任何關係,甚至因為淬鍊了原作中那些莫名其妙的渣渣除掉之後,已經變成了跟原作是兩碼子事情的作品,而且更顯示出原作當中很多不合理的地方與人設。
  我們要明白影視版權是否與原作有關係?如果沒有關係,其實原作者請他們幫忙拍攝封面這件事情是根本無法去要求的,在商言商。
  作者自己主動爆說,Apo那天不能去拍攝,把問題推給製作公司,認為問題是「製作公司故意要冷落Apo」,然後結論是甚麼?這個拍攝無限期延後。
  大家能夠品出甚麼嗎?如果作者夠重要,他這樣抗議之後應該是敲到Mile與Apo一起拍攝,但是實際上他們讓這個拍攝無限期延宕,Mile與Apo還是好的不得了。
所以我推測會是這樣:
  • Mile與Apo一天到晚一起行動,所以那天有空在旁邊問一下就好了,有此推斷可以知道作者只給了他們一天的時間
  • 也可能他們不爽作者的態度,但是因為是原作者,他們所以故意挑Apo沒有空的時間,當然我推測要來甚麼演員他們不想如作者的願
  • 這件事情我猜Apo應該知道拍攝時間,況且Mile算是Apo的半個老闆阿阿阿…
  • 作者不爽去爆料,就用挑撥的說製作公司故意不讓Apo來冷落他
  • 所以做妖的只有作者兩個人
  • 如果原作者真的給劇組很好的支持與協助,我相信以他們態度不能不去幫忙原作者,所以這過程當中一定有原作者想要幹嘛而被阻止
  基本上也許有中文版會看,但是那是因為想要多了解故事當中的所有人,並不是我非常喜歡原作當中那些存在太多強迫性的暴力性行為。可以理解這些人對於性的開放程度如何,但是無論主線與副線都是強制上了,然後就這麼慢慢愛上?但如果戲劇的飽滿度是足夠情況下,我可以不看小說。
  就B站的消息來看,小說的二少原型Mile,如果光看家世其實很雷同,所以有多少原作者沒有邏輯的性幻想?難怪在第二版時角色會修改這麼多。
  另外,我很喜歡這個難得熬夜出影片寫文案的UP主,也出了我沒有想到的線索分享給大家:
  影片當中一種推論讓我會有一種猜測,就是劇組的結尾控,會不會在此時已經告訴你了:一個開酒吧,一個在酒吧裡面唱歌。二少解開了大少被綁架發瘋的謎團,小保解開了父母車禍的原因。黑幫雖然依然存在,但是卻開始有了歡樂在身旁。
《3G偵愛社》已經連載完結,轉為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等。另外有《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