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少EP5上|黑幫少爺愛上我kinnPorsche|渴求被愛的你被打碎EP5上

2022/05/09閱讀時間約 24 分鐘

 第五集(上)

 看這集之前,原本以為Porsche會有原作中那種激烈的自殘行為,可是若是那種外顯的演技是無法這麼精湛演出「原來表達無助感可以是這麼的茫然」,沒有任何過多的台詞就充分了表現出來這兩個人因為這場「意外」,深深印上彼此的印記,甚至攪亂了整個靈魂深處。
  可是靈魂深處再多的激盪,現實之中他們依舊一個是為了自己家族無法掙脫管理失職的「少爺」;另一個是被迫因為生活而賣掉自己的「保鑣」。
  在這裡沒有任何童話當中的美好,更沒有偶像劇當中做一次定終身的不切實際。那種悶在鏡頭當中無法說出口的求助與逞強,終究讓多艱難環境之下都能歡笑的Porsche,似乎很多事情都無所謂的笑容終於失去溫度。
  至於Kinn如此大虐Porsche,其實少爺一點也不想這麼做,面對愛情他不知道如何處理,然後被父親要求要嚴格處理這件事情。
  在B站看到這樣的評語:「來到少爺家之前身體傷痕壘壘;來到少爺家之後內心傷痕壘壘。
  Porsche不是沒有被處罰過,但是這樣與男人發生關係過,然後半夢半醒之間感覺自己被深愛過,醒過來後有點茫然不知道如何反應,同時Kinn毅然如此。
  事後的第一時間Kinn時間是想要溫柔的對待Porsche,可是Porsche是拒絕的。Porsche說自己沒有這麼脆弱,但是是嗎?一個一直在寒冷之中的人,也許可以堅強的活得好好的,忽然感覺到被照顧的溫暖,然後再把他踢到寒冷當中。
  在Porsche還在搞不清楚自己對於Kinn是什麼感覺時,Kinn害怕Porsche與自己權威受到更大的傷害,所以就先體罰了對方。
  Kinn會這麼做是因為想再次拉開與Porsche的距離(而且自己情感也還在混亂中),在與父親對話的過程中,兩三句就被說服「自己必須要回到黑幫領導者」的邏輯,所以才會有體罰Porsche的行為。

可是這對Porsche傷害有多大?

  前面Porsche感覺到Kinn對自己多好?這時候傷害就有多大,而且自己還是被下藥還被上了,然後還被上的人自認為這種體罰對他是好的。
  Kinn這時候自認為他只是做了一個雇主應該做的事情,並不知道他有一刻可以毀滅Porsche內在…重點是Porsche自己糾結在哪種情緒當中出不來。
  如果沒有小天使彼得的兩聲呼喊,也許Porsche可能陷入憂鬱症的狀況,甚至會做出更傷害自己的事情。
  Porsche沒有這麼弱是沒有錯,但是就是沒有這麼弱才會如此的危險。很多硬想自己撐下來沒有機會跟其他人說,然後身旁沒有彼得這樣的真朋友(還有大少這樣的玩伴),也許小保真的會出事情。

在彼得喊Porsche之前,那種狀況就是委屈痛苦正在累積到最高的時候。因為他再次覺得自己被拋棄,無依無靠。

  這裡Apo的詮釋是演繹Porsche內在小孩的活動模式,所以彼得是看不到他拿打火機火燒與哭泣崩潰,甚至渴望有人抱住的樣子。
  在鏡面照映的黑色人影就是彼得,所以彼得呼喊同時他在前一刻與後一刻的鏡頭是不一樣的,也就是證明這裡的呼喊前也是真的不是Porsche外顯的行為,而是內在小孩被重創的傷痛

因為如果Porsche真的有在外顯行為哭泣,彼得不會只有問這樣的話。

  在Porsche弟弟上大學之前他不能死,但是不代表他不會心死不會生病,所以已經痛到會哭泣,吶喊,可見這對Porsche來說是傷害多大。
  他剛剛開始並不認為自己有錯(確實,因為他誤解了二少笑容的意思,以為那杯水可以喝)。被上醒過來有一瞬間以為只是要調整他與二少的關係而已,所以Porsche覺得想要自己面對之前,是因為無法適應自己對於Kinn複雜的感情。
  被體罰後因為彼得說也許二少有其他的顧慮,讓Porsche也許回來一點點,即使痛也能夠接受,至少這時候他還是守本分的跟二少說要與大少要酒吧玩。
  Porsche說的這句話是「你要我不要去,我就不要去」至少這句話之前,這也是Porsche最後想要與Kinn對話的最後求助聲。還有一絲天真認為這些體罰之下有Kinn的疼惜的意思,如同之前掐昏自己一樣。小保是在「因為你對我好,所以我相信你有原因」前提下,只要Kinn一句話好好地說,也許小保不會被傷的更重更深。
  可這時候二少渣到(抱歉就是渣)認為Porsche應該會完全沒有事情,如同之前被怎麼羞辱最後Porsche總會開朗的回到他的眼前。父親要求自己要有繼承者的樣子,然後Porsche確實沒有保鑣的警覺心,就真的罰了。

我們應該回到原來各自的生活,你也應該像之前這麼開朗的回到我眼前

  Porsche吸引Kinn的地方就是這種特質,不死鳥的Porsche。Kinn也著急地讓自己回到領導者的威嚴之上,彼此應該回到原本身分位子上。而Kinn並不知道這種推開劃清界線的舉動,甚至找了另外一個情人來釐清自己對於Porsche的感情,卻不知道這樣對於Porsche是毀滅性的創傷。
  因為遊戲在女人之間的Porsche從來沒有這麼在意一個人,雖然他的性很隨意,但是他的愛情懵懂之際其實已經不小心印記在二少身上而不知道,剛剛仍在萌芽然後立即被撕裂。

原來我只是你一個小小的經過而已,什麼都不是

  「你不用甚麼事情都跟我報告。」Kinn的冷漠驅趕,終於擊碎了Porsche全部的奢望了吧!從那一刻開始他終於沒有了真正的笑容。
  網路上有些B站UP主認為這裡找男人來或是前面這種體罰與二少喜歡Porsche沒有衝突,以結果來好像是這樣,但是過程當中對於Porsche過度殘忍到毀了這個好不容易建立起來的雙向信任與喜愛

戲劇用了兩場床戲戲虐了兩個人真正的心意

  大少這場夜店之行說不是讓Porsche開心一點我不相信。後面會有一篇來說大少與三少的部分這裡先Pass。
  一樣的歡樂對照著Porsche臉上雖然依然有笑容,卻讓人感覺到格外辛酸。
  在酒吧有女人邀請小保時其實是猶豫,因為此時他是內心已經傷痕壘壘,也許也是想放鬆,更也許是想算了之前的情緒與感情所以就答應了;另外一邊二少也是想要證明小保不是最特別的那個。
  可一個起不來,一個親不下去。
  這裡還是有程度上面的不一樣:Porsche臉上是完全沒有享受的感覺,然後閃過他與Kinn那一夜的溫存而無法起來;但是Kinn與小情人那個過程應該是有感覺(應該有起來),原本是連與Porsche過程想要複製貼上覆蓋過去(不知不覺中把眼前的人當成Porsche),但是怎麼樣都親不下去,最後停在玻璃那一瞬間,似乎看清楚了自己的表情。
  這時一個確實是被情傷到確定自己是喜歡對方卻回不去直男的痛;一個卻是確定了自己是喜歡對方。
  兩邊都同時停了。
  這時滿心不知道如何修補的傷痕,Vegas他雖然是帶著目的的過來找Porsche,確實這時候安慰了Porsche。
  這裡我不得不諷刺一下二少,難怪你的人全都被Vegas追走。全世界都知道Porsche有狀況快不行了,只有你還在兇不然還吃醋。Vegas買了Porsche一定會喜歡的摩托車,讓這已經內心崩塌的孩子去兜兜風,終於讓孩子的心情好一點。
  雖然可以明白二少為什麼會這樣,但是明明喜歡人家這麼在意,卻在過於接近對方後因為自己失控的時候推開對方。
  網路上有一派人覺得二少應該事先知道大少帶著小保出去,甚至可能是他授意的。但是我覺得以二少的自尊來說不太可能去請大少帶小保出去玩,事先知道是一定的,而且以人設來說大少雞婆做這件事情才有可能,我不認為是二少他的主意,但是當下「體貼」讓小保出去依舊是有點溫柔的特權。
  不過會讓小保整個委屈到極致這幾件事情:
  • 一個是二少找其他人來,讓自己覺得「他只是一夜情的人」,甚麼都不是。
  • 二是從小保的微表情來看,他其實是不想要跟女人做,但是基於服務嗎?我覺得更多是「算了,那自己回歸正常生活?」所以就去試試看;反觀這邊對照二少猴急想要以做壓過對於小保的感覺,依舊有程度上面的差別
  • 連這種一夜情都起不來了,自己彎了,甚至可能是喜歡二少痛楚,「剛剛發現自己喜歡上一個人,就發現自己失戀的狀態
  最後是他只是單純想要放鬆(孩子看到玩具),大少卻不准自己自己去,用了那句「你的命是我的」擊垮了Porsche心中所有的美好。
  所以Porsche終於全都不想要了。

Porsche在哪裡?

  Kinn在第四第五集兩集當中,一直在尋找Porsche蹤跡。第四集的最後,找到了Porsche甚至擁有了他。
  Kinn的迷惘是:他不確定是否可以愛上這個人?而他自己是否可以投入這樣的感情?Kinn第一時間的溫柔是很明顯的在意小保,甚至體貼到一直問Porsche還好嗎?而且還開車送小保回來。
但是與父親一席談話之後Kinn被迫成為棋子。
  Kinn害怕Porsche被處理甚至處罰的更重,所以他才會親自處理,只是Kinn錯估了自己身旁的自己人,處罰之下還有羞辱。
  直到Kinn找情人回家之前,Kinn只是努力讓大家回歸到正常生活。包含Kinn以為Porsche也是會回歸到彼此安全界線之內。

如果第一家族掌舵手Korn自認為是下棋者,二少Kinn這顆棋子不安全感是Korn刻意訓練出來的

  幫裡確實流言滿天舞了,這邊父親Korn是想看二少Kinn如何處理這件事情,殘忍的要Kinn不要重蹈覆轍。所以Kinn忽略了Porsche不只是保鑣的身分,甚至不是他以前情人的乖巧柔順。可以推測在Kinn自己喜歡愛人在一起的時候,依舊有其他性伴侶。
  Kinn認為因為這些Porsche這些都遭遇過,應該可以接受他的判斷:
  1. Porsche知道Kinn有同志情人
  2. Porsche犯錯被體罰
  但是Kinn忽略了Porsche直男被迫被上之後的心情,還有Porsche對於Kinn那一些的美好全都破碎。
  第二次Kinn問「Porsche在哪裡?」,彼得說被Vegas少爺留下來。因為自尊所以沒有要彼得帶Porsche回來,但是依舊擔心的一直等待對方回來。
  明明Kinn擔心的一直等人家回來,甚至等到睡在沙發上,而回到家的小保這時候也是一臉情緒複雜,因為剛剛發現自己對於對方是「在性與愛上面的感覺是喜歡更是痛苦」,即便如此Porsche還是選擇體貼了Kinn(也是因為職業道德),喊Kinn起來。
  Kinn害怕Porsche會被傷害,然後自己會被背叛。如同二少遇到有人碰到他的時候,下意識第一反應是舉槍攻擊,而且會用「否定法」去表示自己的關心。
  因為Kinn確實很寵溺Porsche,否則二少怎麼可能讓一個保鑣這麼跟自己說話?這裡Kinn還不至於覺得Porsche會背叛,不過二少跟所有面對叛逆子女的嘴硬父母一樣,即使愛慘了卻甚麼好聽的話都不會說。
嘴硬父:為什麼這麼晚回來
叛逆子:我是經過你同意的
嘴硬父:我以為你只是跟同學(天坤)出去
叛逆子:你不是說這點小事不用跟你報告
嘴硬父:我不是說過好幾次不准跟壞小孩一起玩,那種人不可以信任(誰准你去找他,我不是說不要接近分家的人,他們不可以信任)
叛逆子:至少他不曾傷害過我
嘴硬父:那你就是說我傷害過你了?
叛逆子:難到沒有嗎?
嘴硬父:你是我的小孩(你的命是我的),我要對你做什麼都可以
叛逆子:你打我啊(那你上阿)
嘴硬父:從今天起,你被禁足(從今天起,你的工作被Big取代)
  在Porsche指責Kinn傷害自己的時候,也是對Kinn的傷害,因為Kinn就是怕Porsch被傷害而所做的一切(自認為);而在Porsche最後這些的控訴是「被喜歡的人傷害」內在的支離破碎。
  兩個人都彼此都認為「你應該知道為什麼我要這些事情」:
我做的這一切,是因為怕你被傷害,難道你不明白?你為什麼要挑戰我(老闆)的權威,我已經對你很好了?」這是二少Kinn在這場對立對話當中的翻譯。
原來對你來說,那一切那一晚什麼都不是,你連笑容都不願意給我,我什麼都不是,我只是一個賣給你的保鑣。」小保Porsche渴望被愛已經不存在了,甚至無法再愛其他人,連交朋友都不准,一絲的歡樂都會被剝奪,最後連職業的尊嚴都沒有。
  對於Kinn來說似乎暫時控制了局面(可笑至極的控制),但是Porsche卻待不下去了。如同Porsche對於叔叔的態度,Porsche很愛叔叔但是不想再被傷害了。

他們兩個如果沒有彼得與大少,也許就沒有後面的故事了


小天使彼得Pete讓KP擁有了彼此交心的契機

  Pete與大少可以說這部作品當中最重要的關鍵人物,如果沒有這兩個人,第一家族與第二家族最後也無法有善終。我們先來說說彼得,後面一篇再來說大少與三少
因為Kinn遇到Porsche與兩人有機會在一起是因為彼得。
  彼得不只是催化了Porsche與Kinn之間的感情幾個重要場景,如Porsche被掐昏就是彼得在照顧,最後告訴Porsche為什麼二少這麼做。彼得是善良到誰都這麼好?不,彼得即使對第一家族的人都很好,但是對於主子更是很守本分,也會挑可以信任的人做朋友。
  也是彼得掰正了Vegas的生命自我價值,讓Vegas獲得了被愛的救贖。所以他本人的信念一定要強悍.才能在第一與第二家族如此強大的影響力。圖片是劇中最經典的寫照,也是因為這句話才能走入所有人的心中。
  彼得在原作之中,可以知道他的遭遇與Porsche是雷同的,相同的是碰到有人想要併吞他們家庭做的燕窩生意,差點家破人亡,然後也是受到二少照顧而感恩圖報。
  如果沒有發生那一夜的過程,也許Porsche最後會進化到跟彼得一樣厲害,而且Porsche個性是被大少認證過的喜歡,大少的保鑣也喜歡Porsche。重點是二少會一直寵Porsche,二少不一定會這麼快對Porsche動手吃掉,然後兩個人界線就在曖昧與黑幫位階不上不下。
  雖然感覺是Vegas下藥催化了KP的進程,但是你總不是能說差點讓別人自殺綁架其他人的人是好人吧?所以真正的功臣是彼得。
  如果沒有這些事情,劇中Porsche是有機會進化到彼得一樣的(小說我極度懷疑),因為他們一樣善良與溫柔。彼得雖然對人是小天使,也是一個最強的保鑣之一。而Porsche是小可愛,也是很強的一個打手。
  基本上彼得對於Kinn等各各少爺是通透了解,即便他真心把Porsche當成好朋友的照顧,但也要Porsche足夠善良才能聽得下去。所以Kinn多笨拙的表達自己的善意?而Porsche有多天真傻氣?彼得這些是知道的。

在彼得眼中:二少是唯一正常對人最好,以前是個善良開朗,如果沒有發生那些事情他就是開朗的大男孩。大少是最難相處的,三少總是不回家。

  也就是說在所有表像不明顯之前,彼得選擇說了最直觀的評價。
  有趣的是彼得剛剛開始與小保是說了大少與三少的外顯行為,卻獨獨說了二少原來的內在樣貌?這有三層涵義:
  • 二少有很多粗暴的行為其實一種迫不得已之下的溫柔,彼得覺得需要幫二少翻譯,以免讓這新來的孩子被嚇跑
  • 彼得這時是大少的保鑣,而如果彼得若是覺得大少有傷人的能力,怎麼會去管著大少?如果彼得覺得大少最難相處,彼得怎麼敢像像老媽子一樣念大少?因為在大少不清楚對方是友是敵的情況下,是愛恨分明的。為了自保而瘋癲亂來的整你,所以什麼瘋狂的方式都會做。
  • 至於對於三少?這段可能放在下一篇在來說吧(又沒有寫到大少與三少)!因為也許整部劇除了老爸Korn城府最深之外,就是三少最沉得住氣,所以可能連彼得也看不透這個人
  這是彼得剛剛開始對於三個少爺的評價,後來是怎麼樣呢?網路上訊息大部分都覺得彼得知道Kinn與Porsche的事情,尤其是最後的那一夜。我認為其實保鑣們都知道Kinn對Porsch很特別,只有Porsche自己後知後覺(哈哈哈),但是什麼是保鑣應該說的話彼得很有分寸,而且在他的範圍當中盡量照顧其他人。
彼得是把Porsche當成弟弟來看,如果彼得不認同Porsche與信任他,怎麼可能讓Porsche帶著大少出去玩?
  至於為什麼後來大少會認同Porsche?原因真的是因為Porsche打了分家的小兒子(哈哈哈),這裡的深入分析將放在下一篇描寫。
  之前彼得在這此中勸說Porsche對於二少的理解,才讓Porsche慢慢貼近Kinn,但是這次彼得的勸也無法掩蓋住Porsche的傷慟了。這些彼得看在心中卻無能為力,因為Kinn的絕對霸權態度,終於重重的傷害了Porsche。
  在Kinn第三次問「Porsche在哪裡?」,因為二少發現Porsche完全沒有出現,他急了。後面兩次都是「Porsche在哪裡?」後面再問「誰准他的?」,但是這時的Porsche非常守規矩:一次跟其他人玩是二少同意的;離開本家休息是因為Korn爹的建議。
  而Kinn問了彼得,Porsche有說什麼?彼得說Porsche什麼都沒有說,但是悶悶不樂,如果不是因為工作上面的失誤,我都以為Porsche失戀了。
  彼得這句「我都以為Porsche失戀」時,Kinn表情非常複雜,轉頭要去找Porsche時,彼得非常難得越權的勸告了Kinn。
  這裡彼得已經是非常夠朋友了,也是真心疼愛Porsche。因為彼得即使對Porsche很好,但是從來不太會越權去對主子做什麼(所以Vegas要留Porsche也沒有阻止)。
  如果Kinn沒有來找Porsche,也許彼得只會默默的支持受傷的Porsche而已,也就是說如果家族假設真的要彼得殺了Porsche,彼得會心痛到不行但是依然會執行(標準的熾天使),溫柔的殺死你,會非常像《鬼滅之認》炭治郎對鬼的溫柔。
  也因為這番「要冷靜,要好好說話」勸告,才讓Porsche與Kinn的有了真正和好的機會,除了「我愛你我在乎你」這樣的話絕對說不出口之外,Kinn為了讓Porsche回來居然還道歉。
  Porsche這裡已經是態度比較軟了,要知道之前Porsche是完全放棄溝通。Kinn陪Porsche幾個朋友吃烤肉與喝酒還幫忙跑腿,重點是Porsche的死黨還說了小保老闆的壞話(杜死現場)。
  中間Jom喝醉掛了一個小時(所以二少就空等一個小時),直等到他們都離開之後,追妻火葬場才正式開演。
Por:你來做什麼?
Kinn:你還有臉問,我來帶你回家(然後想起來彼得的話「請冷靜地說,Por內心很脆弱」然後立即轉換語氣),如果是以前我會這麼說,我能理解,你現在在休假
Por:你能理解就回去
Kinn:但你必須要跟我(語氣粗暴,然後又硬壓下來情緒),那你打算哪時候回來?
Por:關你什麼事情?
Kinn:我必須要知道(語氣粗暴,然後又硬壓下來情緒)我是你老闆。
Por:(喝一點酒)誰說的,我回去也不會再當你的保鑣
Kinn:你說什麼?(語氣粗暴,然後又硬壓下來情緒)為什麼?
Por:你自己是怎麼樣一個人,你自己不知道嗎?
Kinn:我或許很差勁,會恐嚇壓詐下屬,但是我也會關心每個下屬
Por:但是你從來不曾關心過我(兩次的指控)
Kinn:如果我不關心你,怎麼會來到這裡?
Por:(閉眼不說話)
Kinn:(情況不對勁,服輸)對不起,我處罰了你
Por:對不起,我呸,像你這樣的人
Kinn:像我這樣的人,我已經做成這樣了,我已經盡力了
  這段對話非常的幼稚(認真的說),之前權威的父親如何對孩子兇,現在要挽回負氣離家出走的孩子,態度就要多軟。但是就是因為Kinn把彼得的話聽進去了,他們才終於有了對話的機會。
  感覺非常有趣的火葬場,那是因為劇組不想把更沉重的態度呈現出來;另外這也是逞強的兩個人,因為強硬的一方態度軟化之後,讓被傷害至深的人有了出口的機會。

不然Kinn可能會真的失去Porsche

  我猜,在前一天Kinn硬壓住Porsche委屈把氣話說到極致時,說完Kinn就後悔了,所以昨天還氣頭上也因為自尊沒有找Porsche,但是第二天還是沒有看到Porsche就急了,才會去Porsche的房間(也就是Kinn到處找都找不到才會到房間找
  Porsche這個委屈巴巴的孩子,終於可以把壓在心頭上面的難受發出來。這時的Porsche當然知道Kinn是來道歉的(不然過來幹嘛?來罵人了嗎?)
  有趣的是Kinn是說帶Porsche回家,但Porsche的家是在這裡啊!Porsche沒有說不回去,只是小保並不想要Kinn這個老闆。正確來說,小保知道自己在意甚至是喜歡對方,但是根本搞不清楚對方對自己到底是什麼意思?
  「我不好,我錯了,對不起我傷害了你,你跟我回家,回到我身邊。」Kinn這個笨拙地挽回語當中是這種含意。
  「但是你從來不曾關心過我,但是你從來不曾關心過我。」Porsche兩次的指控是終於可以出口的痛苦,但Porsche想要的關心是什麼?絕對不是被懲罰的道歉而已。

要知道Kinn是逼得Porsche整個人崩潰掉,小保習得無助的地方是男性的尊嚴與被拋棄的無助感

  對Kinn來說要道歉很難,而且態度已經很軟了,甚至要道歉第二次。不過這對Porsche只有被安慰到一點點(所以才被賦權有力氣控訴回去),但他身上的傷痕有多少?Porsche多少能夠理解了Kinn不安全感,即便被這樣傷害還是依然關心著Kinn喊他起床,直到Kinn那把槍舉起來對著自己之後。
  因為對Kinn是害怕失去Porsche這個所有物,但是對於Porsche而言是他的世界整個崩塌:尊嚴、自由,甚至愛情(性愛),這些Porsche如果之後無法交心,Kinn無法獲得這些情報,Porsche終究會想離開。Kinn之後若沒有更深刻的感同身受,絕對無法感動Porsche。
  不過憂鬱症最怕的就是壓抑在內心無出口的痛,這裡Porsche已經敢再次與Kinn說自己內心初層的感覺,已經是一種進步了,但是要真的療癒敲開彼此的心,依舊是需要森林大戲阿。
  另外要說清楚即使Porsche這裡是有喝酒,但是腦袋與神智都是清醒,所以才會發現背後埋伏的其他人存在。而且也證明Kinn示弱確實有些效果,才能讓Porsche武者警覺能力水準恢復到正常狀態。

小結

  戲劇其實砍掉了原作中Kinn硬再次與Porsche發生關係,讓Porsche更崩潰到甚至想自殺,也把Vegas追求Porsche保裝起來的美好提前出現。也就是說我預估,他們走出森林之後就是「Kinn黏滴滴臭情侶」的過程,然後「Kinn前夫與弟弟被綁架篇」到「秘密文件外洩篇」,再來「彼得被綁與分家大少篇」到後面一起對抗父親?
  本集劇組用了幾場配樂剪輯與對話,就把我將近九千字的內容表現出來,而且還有另外幾個人的人物設立清晰描寫,甚至要讓我寫第二篇。所以只有黑幫可以超越黑幫封神,一樣是「悲傷滿滿的床戲」卻與開頭描寫兩個主角的切換鏡頭一樣是對立市呈現彼此交替的關係:
  第一次的這種鏡頭交替是鋪陳不同背景、生活模式個性的他們相遇。第二次是鋪陳他們確定已經相愛(做愛)之下浮現的傷痛。一個是確定無法在愛其他人(彎了),一個確定自己愛上那個人(做不下去了)。
  當然還有最後幾分鐘的依舊精采到極點動作武打:飛車追逐與車廂打鬥戲劇出現。你看過哪部偶像劇可以拍到男主角要吸氧氣的啊?因為最後一場戲武打動作過度精彩了阿。
  如果是普通的偶像沙雕劇,也許在Kinn道歉之後就發糖了,或是發揮霸道總裁威嚴推到對方,不過劇組卻讓他們直接進入到原作中他們真正交心的那個森林當中,而且認真地舖陳了一場沒有任何水分的武打。
  只是到第五集的現在,這部作品已經變成我所有喜歡的戲劇當中,排行進前十大的作品了。因為無論劇本演技與剪輯甚至配樂,還有所有演員,沒有我不喜歡的地方,而且有太多太多地方值得深入探討。
  第五集有空會回來寫第二篇。
《3G偵愛社》已經連載完結,轉為圖文創作與戲劇動漫評論等。另外有《黑暗曙光》等原創小說(原創與部分結尾需要付費),陸續寫腐析,另歡迎「大威大大」「莫絳珠」加入專欄作家行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