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遠的幽托比亞/ Utopia】—第二十二章

2022/05/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章二十二、漸入佳境
幕間——
「喔?『走屍』是嗎?」男子思索著剛剛得到的訊息,露出若有所思的笑容,「似乎是個可以用的東西啊……」
男子慢悠悠地抬起手,一旁的下屬連忙跪在他身前等候命令,交代完任務後下屬飛速的離開了。
「事情越來越有趣了。」黑暗中那雙泛著寒光的雙眼漸漸瞇起,「你說對嗎,勞倫斯?」
——還是我應該稱呼你,萊卡?
----
兩天後再次接到聯繫的麗瑟,依約前往北側防禦門——
「你……是在跟我開玩笑吧?」麗瑟不敢置信地望著眼前的裝備,幾乎快要落淚。
方舟語氣平淡:「系統並沒有設置開玩笑這個功能。」
「你就讓我拿三個布娃娃去處理一整座城市的走屍?這不是開玩笑是什麼?!」麗瑟抓起其中一個娃娃,崩潰地朝方舟控訴,「你還不殺了我比較快!」
比起激動的麗瑟,萊卡只是走到娃娃旁,用鼻子嗅了嗅,「姐姐,這娃娃裡面有東西。」
聞言,麗瑟才終於冷靜了些,她細細地摸著布娃娃,卻發現與中心軀幹相比其四肢堅硬的有些詭異,且比起記憶中的布娃娃,手上的明顯重個好幾倍,察覺不對勁的她趕忙看向方舟。
「這與上次給妳的汽油燃燒彈可是完全不同的東西,我會說明用法,請仔細聽好。」
方舟頓了頓,繼續說道:「請先靠近走屍,直到他們感應到妳發出的二氧化碳並朝妳移動,按下娃娃身後的按鈕,並將娃娃置於平坦地面,娃娃會點燃四肢的汽油發出大量二氧化碳,以高濃度的二氧化碳,吸引走屍的注意力。當娃娃開始往前走動時,請以最快的速度遠離該娃娃,當娃娃的四肢燃燒超過二十秒,便會將存放於上臂的引發劑推入軀幹,原本存於軀幹的鋁熱劑會迅速升溫,隨後便會產生大範圍高溫爆炸。」
聞言,麗瑟不禁緊張地嚥了口唾沫:「威力……大概有多少?」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的錯覺,麗瑟似乎看到方舟的嘴角微微勾起,本是早已習慣的機械音,此刻聽來格外冰冷而殘忍。
「足夠將軟組織與骨頭瞬間燃燒殆盡。」
見麗瑟久久說不出話,方舟貼心至極的又補上一句:「請小心使用,願妳凱旋歸來。」
據說那天,就連放假在家的憶紋都能從窗外,看見劃破天際的金色光束與隨之而來的燦爛火花。
----
距離淨化走屍行動後已過一個月,除東側的防禦門,其餘三側防禦門外皆已建造十座以上的風力發電裝置,隨著總產電量的提升,『產能者』的生活也獲得改善,現在他們只需工作原本時數的一半就能獲得同等的生活品質。
產電量的提升,除了『產能者』受益外,新的職業類別『運電工』也因應而生,由於該職業不須進行職種匹配,無法匹配到職業的人也可以申請入職體驗。入職後需要學習基礎機械操作,但並不算太難,智力有平均值以上的人類都能在兩個小時內上手,且該職業因每周只需工作五小時,每個月便可有四千五百諾亞幣的薪資,因此才剛新增進系統便有相當多人報名入職。
但這些學習完基礎機械操作、興奮不已的人們,多數會在聽完工作內容後,露出猶豫不決的神情,最終有完成報到手續的人只剩下三分之一不到。
面對這樣好賺的工作,麗瑟自然沒有放過,從此開始過著週六早上六點出發防禦門西側,與門口的機器人領取防護衣後便操作著方舟製作的『運輸機器人』往目的地前進。麗瑟原先以為方舟會提供類似車型的運輸工具,卻沒料到它照著萊卡的型態做了個可以用四腳高速移動的『犬型運輸車』。
而面對麗瑟的詢問,方舟只是雲淡風輕的表示,比起車輪構造,四足的構造在那樣的地形能跑得更快且更穩定。
一個月下來麗瑟也搬運了四次,工作內容很簡單,抵達目的地後操作機械,將風車的蓄電電池取下後,收入運輸車內再換上待充電的電池,次數也不多,一台運輸車大能夠換兩個風車電池就得返回方舟,而返回方舟上繳電池後,本次的工作便告一段落。
「為什麼……明明這工作既輕鬆又可以負擔生活所需,為什麼這麼少人願意做呢?」
見麗瑟滿臉困惑,憶紋替她倒了杯血,淡淡地開口:「妳說的是搭配方舟新配給的七坪套房吧?對住一房一廳的人們來說,每個月四千五的薪資扣除基本開銷,只剩下零頭而已,再說……待在家的時間越長,娛樂的時間會相對拉長,月結算電費時就知道痛苦了。」
說完後憶紋抬手彈了麗瑟的額頭,悻悻然地說:「並不是每個人都像妳這麼勤勞,平日在醫院上班一個月賺六千還不夠,星期六還要去加班多賺個四千五才開心。」她沒好氣地瞪了一眼麗瑟,「世界上也有些人是生活能過得去、過得開心就好了,妳叫這些人每個都跟妳一樣賣命?根本不可能,更別說『運電工』是要到外面工作啊!」
見麗瑟捂著額頭一臉無辜,憶紋毫無悔意地繼續說道:「在方舟內的人們,有八成以上都是戰爭發生後才逃進來的『新住民』,經歷戰亂、深知汙染有多可怕的他們,叫他們到汙染的環境工作,這不是要他們的命嗎?」冷哼一聲,「換作是妳,就不會想避開風險嗎?」
聞言,麗瑟一愣,她還真的沒想過。沒想到她認為如此簡單、輕鬆的工作,對其他人來說卻是得克服內心恐懼,才能鼓起勇氣去做的工作。
難道,這就是憶紋所說過的,她與一般人的不同嗎?那她為了能讓『產能者』們獲得更好的生活,所做的這些努力,真的能給予他們幫助嗎?
見麗瑟一臉悵然若失,憶紋嘆了口氣:「給他們一些時間吧……或許再一陣子人們就會改觀了。」
說完她摸了摸麗瑟的頭,忽地像想到什麼般開口,「話說……先前方舟給妳的任務獎金還不夠啊?為什麼要這麼拼命賺錢?」她頓了頓,繼續說,「這樣妳留在家的時間不就更少……害得我都被公會的大家笑說我被拋棄了!」
憶紋越說越氣白皙的臉蛋都快給脹成紫紅色,麗瑟見狀趕忙安撫道:「誰說的!我去打爆他們!」
見麗瑟說的義憤填膺,憶紋忍不住噗哧一笑:「打打打……妳一個補師是要怎麼打啦……我去把他們打爆還比較實際!」
「喔對吼……差點都忘了我的角色是補師了……」麗瑟也跟著笑了出來,她猛地摟住憶紋,狠狠地在對方額際親了一口,「既然我們好不容易都放假了,抓上萊卡一起玩個痛快吧!讓公會的大家見見我們一家人團結的實力!」
憶紋掩著被親的額頭又好氣又好笑:「都要瘀青了啊!哪有人這麼用力地撞過來?」說完她像是想到什麼般環顧四周,「都這時間了,萊卡還沒醒來嗎?早餐都要變午餐了。」
「我去看看。」
麗瑟說完便放開憶紋朝萊卡房間跑去,站在門前她敲了兩下門,喊道:「萊卡?萊卡!我要進去了喔?」說著麗瑟轉動門把卻發現門是鎖上的,再次開口的嗓音不由得增添幾分擔憂,「萊卡!沒事吧?」
「我沒事!」裡頭忽地傳來萊卡的吼聲,頓了頓後,他再次開口的嗓音有些顫抖,「我……等等就出去了……」
在門口等了好半晌仍沒有動靜,麗瑟才放棄地走回客廳,往憶紋身邊一坐,「萊卡怎麼了嗎?」
憶紋搖搖頭:「他最近一直都是這樣的,身上沒傷也不肯接受方舟的全身檢查,就是一個勁的鬧彆扭。」
「這持續有多久了?」
憶紋偏頭思索片刻,答道:「沒記錯的話,應該是自你從東邊受傷回來開始,但問他怎麼了他也不回話,就是一個勁的把自己關在房間。」
「沒吃飯嗎?遊戲呢?」
「吃飯倒是有乖乖吃……」憶紋瞥了眼萊卡的房門,「遊戲就真的沒玩了,就因為你們兩個都沒有上線,才會被說是被拋棄了啊!」
見憶紋越說越來氣,麗瑟連忙抱住她安撫道:「知道了知道了,一會兒上線打爆他們。」
被麗瑟輕拍著背部,憶紋也慢慢冷靜下來,她盯著萊卡依舊緊閉的房門,嘆了口氣說道:「希望萊卡沒事就好了。」
「那孩子應該只是累了,畢竟他最近跟著我一直跑……」麗瑟笑了笑也看向萊卡的房門,「希望他趕快好起來就好了。」
與此同時——
萊卡窩在床上的被窩裡,他將身子綣縮成團狀,瞪大的藍眼睛內滿是驚恐,想起睡夢中所見,他不斷發抖並呢喃著:「滾出去……從我的腦袋滾出去!」
但那人邪惡低語卻不時在腦中響起:『你永遠無法擺脫我……下次、再下一次,你又能逃多久?』
閉嘴!給我閉嘴!
萊卡緊抓著自己的頭,指尖深深嵌入其中,鮮血從他抓傷的表皮一點一點汨出,門外突然傳來麗瑟與憶紋的交談聲,他豎起耳朵、大氣都不敢喘一下,深怕聽見嫌惡的話語。
但聽到的卻是那兩人關心自己的言語,萊卡只覺得眼眶一熱,淚水瞬間滾滾而落。
從來到方舟後就一直是這樣的,麗瑟與憶紋都待自己極好,不僅提供他吃住,甚至就連娛樂都沒落下。比起流浪在外,有一餐沒一餐的日子,在這裡的生活簡直舒適到不可思議,讓萊卡不禁想起大戰發生前,自己的生活就是這樣,望著總是掛著寵溺笑容看著自己的麗瑟,與總是嚴厲教育自己的憶紋,萊卡總是時不時會這樣想,這兩人簡直就像自己的父母一樣……
萊卡拉起棉被將自己牢牢蓋住,緊抓著欲裂的頭咬緊牙關,用盡全身的力氣抵禦腦內那時不時響起的聲音。
不可以、絕對不可以……她們是我的家人……
不管怎麼樣我都不能傷害她們——!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貳十二閱
貳十二閱
如果寫作是我唯一可以送給世界的禮物。 最近有許多想挑戰的故事類型,希望大家會喜歡。 有任何感想或意見都歡迎留言哦! 主要放小說,類型有: 懸疑、科幻、奇幻、輕百合……等, ——為調整狀態,暫時停止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