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遙遠的幽托比亞/ Utopia】—第十七章

2022/04/30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章十七、談判
看著銳利的大爪朝自己撲來,麗瑟下意識抬起手臂要擋,身前卻忽地閃過巨大身影與撲上來的公獅搏鬥。
麗瑟定睛一看,原來是頭公老虎,他一掌將撲過來的公獅打倒在地,見公獅直起身也隨之跳起,以厚實的虎掌快速拍向公獅的眼睛,將公獅擊倒在地後,隨即撲上前咬住他的脖子。
一旁的母獅見狀況不對,圍著老虎要攻擊,卻礙於對方緊咬著公獅的脖子不敢動作,只能不斷發出警告的低吼聲。
「住手!」棕熊忽地一聲咆嘯,見大夥均停下動作,他又開口,「泰瑞,放下萊昂!把他給咬死的話,你跟你伴侶都離不開這裡!」
名為泰瑞的老虎盯著棕熊看了半晌,這才鬆開口,萊昂甩了甩凌亂的鬃毛,一旁的母獅群趕忙上去舔拭他脖子的傷口。
見萊昂怒氣未消,雙眼死盯著泰瑞,棕熊又說:「萊昂你也冷靜點。」
「為什麼幫他說話,你跟他們是一夥的嗎?貝特爾!」母獅們怒吼道。
名為貝特爾的棕熊並沒有理會母獅們,兀自道:「萊昂,你應該還記得人類是群居的生物吧?」說完他頓了頓,「我不認為她會毫無準備的就過來。」
聽完這番話,麗瑟正要開口卻見特蕾西走到她身前將麗瑟擋住,開口:「他們是從北邊的方舟過來的。」
「妳是說……」萊昂猶豫了一下,「之前我們被掃射驅趕的那片區域?那個人們所說的『方舟』?」
特蕾西應了聲,又說:「他們好像與半獸人們達成什麼協議,但離得太遠我沒聽清楚。」頓了頓,「好像是援兵什麼的……他們只是押著我來偵查,若他們沒回去……」
萊昂一聽忙問:「真的嗎?」
麗瑟還沒來的及回答,旁邊的萊卡卻忽地開口:「你真以為我們會什麼都沒準備就過來嗎?」說完萊卡化為人形,一臉淡然地走到特蕾西身邊。
「你……」萊昂的雙眸死死盯著萊卡,「狼、狼人與方舟聯手了嗎?!」
「你說呢?」萊卡冷冷一笑,「聽聽我們的提議你也不吃虧吧?」說完他將麗瑟往前推示意她可以開口。
麗瑟深吸了一口氣,將背心上的煙霧彈拿在手裡,走到公獅面前約五步之遙停下,開口問道:「還有活著的半獸人嗎?」
「在這。」貝特爾身後的母棕熊說著,從洞穴裡拖出一個半獸人,甩到麗瑟身前。
麗瑟趕忙蹲下身試探對方氣息,好在仍一息尚存,她連忙向萊卡使眼色,萊卡從背包內的醫療包拿出一管針劑,注射到半獸人體內。
「你對他做了什麼?」一旁的鬣狗問。
「只是一些幫助傷口癒合的藥劑罷了。」萊卡頭也沒抬的回答,伸手探了探半獸人的鼻息,「姐姐,他的狀況穩定了。」
野獸們一聽彼此交換著眼神,有猜測、有狐疑,但更多的是驚喜。
麗瑟再次看向萊昂,剛要開口,對方卻搶先一步發問:「你剛剛用的那種藥劑,可以分一點給我們嗎?」
見麗瑟沒回話,萊昂繼續說道:「我不知道你跟半獸人達成什麼協議,但我這邊只有兩個條件:1. 不許插手我們狩獵 2. 提供我們所需的藥品,若妳能答應這兩個條件,我也會試狀況同意妳開出的條件。」
「你要藥品做什麼?」
面對麗瑟的問題,萊昂並沒有馬上回答,只是走回身後的洞穴,片刻後他拖著一隻昏厥的成年母獅走回來,將母獅放到麗瑟面前。
母獅的氣息相當薄弱,後腿的傷口混雜碎木片潰爛發炎,腐臭的膿水混著血液染紅她的半身。
麗瑟蹲下身探了探,驚覺母獅渾身滾燙如火,皺眉道:「這個不動手術不行了。」
她招手讓萊卡將醫療包拿來,自己則掏出軍刀:「我先把這些感染的部位切除。」說著她挖掉大半腐爛的組織,隨後塞入棉布止血、縫合傷口後,再注射抗感染與幫助癒合的藥劑。
四周的野獸們均靜靜地注視著她的一舉一動。
「她不吃點東西是沒有體力回復的。」麗瑟說著從又從背包拿出一包包的液狀食品,灌了兩條給昏迷的母獅才退開身子。
「萊絲莉……」萊昂走向前用鼻子推了推母獅,見母獅緩緩睜開眼睛,他才放心似的舔了舔對方,「太好了……」
讓其他母獅守在萊絲莉身邊,萊昂再次開口的語氣明顯和緩許多:「到旁邊談吧。」說完他朝獸群吼道,「各派一個代表來。」
於是麗瑟便跟著一群獸走到角落處,仔細一看除了萊昂、泰瑞、貝特爾、連剛剛發話的鬣狗也跟了過來,雖然種族各不相同,但有一個共通處,這裡聚集的全是肉食性野獸。
「我們是這座山另一邊的城市過來的,原本我們是被人類飼養作為觀賞用,某天柵欄突然被炸毀,我們也就跑出來了,迫於沒有食物,我們一路上便吃了不少人類屍體……」
「嘔……那真的是很難吃……」泰瑞語帶嫌惡地說。
「只是難吃就算了,有些吃了還會死!」鬣狗說著,像是想到什麼一般轉向麗瑟,「妳可以叫我班尼。」
「倖存的我們最初紛爭不斷,但也忘記是什麼時候了,我們突然發現自己跟他種可以溝通、可以協調,甚至可以合作,基於合作捕食的效益更高,我們決定要一起生活。」貝特爾說完,不忘補充,「因為萊昂的種族是我們裡面數量最多的,又善於群體捕食,因此決定在獵捕行動中由萊昂來發號施令。」
「但妳剛剛應該也看到了,為了對付我們半獸人也準備武器,甚至訓練出專門與我們對抗的戰鬥組,雖然在體型與力氣上我們佔了優勢,但面對群起的圍攻還是很難不受傷。」萊昂語重心長地說著,金色的眼睛看向麗瑟,「若你們答應幫助他們,等同是宣告我方的死亡。」
「除了半獸人外,你們沒有別的食物來源了嗎?」麗瑟又問。
「這四周能快速來回的地方,除了半獸人聚落,就在狼人窩及方舟了,但我們既與那堆喜好吃人的傢伙們不合,也不會想進去方舟,最終能選擇的只有半獸人。」
萊昂解釋完,旁邊的班尼卻低鳴幾聲似在發笑,「上半身就算了,跟人類一個味兒,但下半身嘛……倒是熟悉的好滋味,尤其是有羊腿或牛腿的……」
「班尼閉嘴!」泰瑞吼了一聲,班尼趕忙躲在貝特爾身後,泰瑞瞪了一眼班尼後,走到麗瑟身前,半伏下身子,「謝謝妳救了特蕾西,若妳沒有救她的話,她大概會被那些半獸人亂棒打死……」
「我也要為妳救了萊絲莉道謝,謝謝妳。」萊昂繼續說道,「作為剛剛幫助我們的謝禮,不管妳能不能答應我剛剛的兩個要求,我都會讓妳安全的離開這個地方……」
萊昂說完向前走了一步,帶著鬃毛的頭輕輕靠在麗瑟肩上:「若妳願意答應我剛剛說的兩個條件,請妳準備好對應的物品與希望與我們締結的條件,在三天內再次來到這個山洞前,並大聲呼喊我的名字三次……」
「我會出來迎接妳。」萊昂說完長舒了口氣,轉身往獅群的方向走去。
班尼邊笑著邊與其他同伴鑽進狹小的洞穴,貝特爾則意味深長的看了麗瑟一眼後,也與另一頭棕熊一同走進自己的洞穴中。
最後只有泰瑞還站在麗瑟身前。
「我帶你們出去。」
泰瑞說完便一躍跳過了麗瑟與萊卡,萊卡見狀便化為狼形,低下身讓麗瑟將仍昏睡的半獸人綁在他身上並爬上他的背。
走出洞窟後泰瑞並沒有掉頭離去,而是領著他們一路前行,直到能看見方舟鐵灰色的防禦門後,他才停下腳步。
「我就送到這裡了。」
泰瑞說完轉頭就走,走沒幾步卻又掉頭看向麗瑟,「萊昂那傢伙說話還是可信的,若妳同意他的條件再過來山洞即可。」頓了頓,「但若妳不答應的話,下次再見時我就不會幫忙了。」
說完泰瑞便頭也不回地往叢林奔去。
麗瑟若有所思地望著叢林好半晌,才對萊卡說道:「我們把半獸人送回去吧。」
萊卡二話不說便朝半獸人聚落的方向跑去,跑沒幾步卻突然感受到身上傳來掙扎。
「這、這裡是哪……放開我!」
原來是剛剛救下的半獸人醒過來了,麗瑟連忙讓萊卡停下,同時替半獸人鬆綁,只見這半獸人有著四隻健壯的牛腿,頭上還有兩個小小的牛角,聽完麗瑟的敘述,半獸人激動地朝麗瑟鞠躬。
「謝謝妳救了我!我、我該如何感謝妳……?」
麗瑟搖搖手:「舉手之勞罷了,倒是你真的沒問題嗎?」
半獸人點點頭:「我認得回去的路,我可以自己回去。」頓了頓,「之後你們若有空,一定要再來『逐草聚落』啊!我會準備大量的美食款待你們的!」
直到目送半獸人的身影消失在遠方的草原,麗瑟才鬆了口氣,對萊卡笑道:「我們回家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貳十二閱
貳十二閱
如果寫作是我唯一可以送給世界的禮物。 最近有許多想挑戰的故事類型,希望大家會喜歡。 有任何感想或意見都歡迎留言哦! 主要放小說,類型有: 懸疑、科幻、奇幻、輕百合……等, ——為調整狀態,暫時停止更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