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店|二樓版的新手書店

2022/05/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準備南下參加朋友延宕一年的婚禮時,也同時透過手機螢幕,參與一場遠在國外朋友的告別式,總友善與笑容滿溢的她,卻驟然離世成為天使,反覆看著幾天前才分享的溫馨生活,令人覺得一切非常的不真實。同一天卻因為時差的關係,碰巧讓這兩個時間點這樣接替著進行,婚宴中新人由衷的感謝大家在這樣疫情多變的狀況下,還願意前來參加他們的婚禮,為此流下了感動的眼淚,我想這期間他們勢必承受了許多外人意想不到的壓力,但最終能參與朋友重要的時刻,在這樣的疫情時代之下,更令人覺得彌足珍貴。
帶著一整天五味雜陳的心情,終於造訪 新手書店 位於二樓的新址,前往書店的台階,有如哈利波特裡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的神秘感,還沒打開手機確認地址的時候,和同行的朋友在一樓的店面之間,猜著哪個會是通往二樓目的地的通道,真的別有一番尋寶的體驗,走上臺階看到招牌就有一種「啊!在這裡!」的驚喜感。
走進約七坪大的空間,走在書店裡兩側小小的走道有一種安全感,鄭老闆幽默地說著,書店空間不大,三個人就會有人很多的感覺了。櫃檯前擺著我最愛的日本插畫家吉竹伸介,在2022年的新著作《令人怦然心動的狹小空間》,心想我目前所在的書店不就是最佳的寫實代表嘛!所以在離開書店之前便毫不猶豫的帶他回家,同時也帶走《死後四十種生活》這本書籍,來紀念今天晉升天使的朋友。
結帳的時候,老闆對我說「謝謝你買書,有你真好!」初次造訪的我聽到這句話覺得超級溫暖,當下心情有點激動到忘了親口老闆說「謝謝你開了這家書店,有你真好!」走進書店,總會在特別的時刻,讓你遇到怦然心動的作品,並且帶走他,用實際的行動支持獨立書店,城市裡就會一直會有這樣的避風港存在,在某個需要的時刻,就可以讓我們暫時在人生的起伏裡稍作停泊。
買書也可以成為一種記錄當下對環境的感受與體驗,以及懷念朋友的寄託。
20會員
74內容數
– 關於文字和閱讀、生活的觀察與人生的故事 – 讓閱讀成為你生活中溫柔的力量,活躍我們的思考與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