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河川旁,開間讓愛流動的書店。

2022/03/0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河川旁,開間讓愛流動的書店。
兩三年前偶然踏進一間在河川旁只有七坪的小書店,店裡只有老闆、老闆娘、零星不到十人的座位,以及像是久居著樸實生活的書籍安穩坐落在店裡每個角落。空氣不會騙人,空間也是。我轉頭對友人說這是我的第一名書店呢 ! 她誇張的表示我說的話比她的誇張行徑更為浮誇,因為我才剛拉開書店的木門。
但從此以後我就沒有放棄開書店的夢想。
後來每到一個地方旅行,都會抽出些許時間去獨立書店或是二手書店尋找。沒辦法確切說明在尋找甚麼,我想是在找尋自己吧 ! 一開始我以為找回自己會像是找到自己的穿衣風格、個人品味、喜歡的書籍電影類型、 合適的人和生活模式,或是對世界的熱情,這些好像都沒錯但直覺告訴我還有甚麼更深層的在等待著,只是我毫無頭緒而且四處撞牆。好長一段時間後,我放下尋找的念頭,專注地享受生活的小細節,還記的那時每天都在祈禱,祈禱來到身邊的人都能因而感到平靜和喜悅,祈禱自己全然的敞開用五觀感知事物,日復一日。
於是,在某日規律的早晨靜坐冥想時,身體像是被一股暖暖的氣流圍繞、穿越,後來變成鑲嵌和融合成為內在的一部份,然後眼淚就這樣一直一直流下來就跟心底湧現出膨湃的情感一樣,我找到一直以來在尋找的東西,那些構成我的、細微卻重要的成分——愛、美與快樂。
愛、美與快樂都太抽象有時甚至遙遠,因為它們是流動的、躲藏的、隱蔽的、無法觸摸也無法解釋的,但卻可以被感受,就像我踏入書店的那一剎那。
於是,我要在河川旁開一間能讓人感受愛、美與快樂的書店,在那時光是流動的、陽光跟樹蔭是淘氣的,一切都是平凡的,而心是寧靜的。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Katja 愛,的日常模樣
    Katja 愛,的日常模樣
    體驗著被包裝成其他模樣的愛, 赫然發現破碎的心能容下所有快樂, 而蔓延出的柔軟與慈悲,才是幸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