書店|方寸書店。守護愛書人的甜點師

2023/04/2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些日子趁著假日的空檔,來到了一直在我待訪書店清單中,位於板橋巷弄裡的《方寸書店》,書店簡約的外觀融入了社區,我開著手上的地圖來來回回的在書店門口不停路過(也可能是我方向感不佳的問題哈哈哈),終於在一個轉身發現了這個「方寸之地」,走進書店裡發現裡面的空間呈現一個三角形的樣貌,果然如店名般的貼切,簡單的擺設,可以在每個不同陳列的物件細節裡看到店主的用心,讓我在這方寸之奇妙的地感受到一種沉穩的安心感。
其實一開始是追蹤書店的粉絲團,在去店面之前也沒有發現那裏同時有美味的甜點師傅進駐,沒想到當天的書店之行,有一連串的驚喜,也意外發現了甜點師傅的細心與用心,更溫暖的是那份守護愛書人的心意,當日因為是假日的緣故,發現很多客人都是因為甜點的美味慕名而來,當下我真的有種小白兔誤闖美味叢林的感受,被一波又一波的饕客們包圍著,我在一樓的書籍區靜靜的流連著,看著大家往二樓的座位區前進,過了些許時間,客人也熱絡了起來。我就繼續待在一樓方寸之地來來回回的挖寶,有新書有二手書有著平常自己熟悉的書目,也有許多有別於自己會看的書籍,甜點師傅在一次樓上樓下來回的送餐之後,緩緩且堅定的跟我說:「你想看書可以待在一樓,會比較安靜,窗邊的位置會比較舒服,我也很喜歡那個位子!」語畢,又專注在自己的餐點製作上,說不出為什麼,頓時有一種被守護的感覺,好像不用多說,對方就能夠懂你的需求,並且幫你安排一個舒適的環境,讓喜歡閱讀的人可以安心的待著。
隨後點了「茴香洋甘菊」坐在窗戶旁邊的位子,窗戶的縫隙微微流竄過二月的涼風,喝下一口整個身體暖了起來,一邊就聽著甜點師傅說著關於自己調配出的茶飲故事,因為外面喝不到想要的味道,所以就自己花心思去調配,用的食材也是自己吃的安心的,才提供給客戶(連茶飲內用的牛奶也是用之前粉專就有介紹過的 鮮乳坊 哦!),聊著聊著發現有我們有共同喜歡的非主流樂團、相似的價值觀與想法,還討論起鮮乳坊哪款鮮奶的搭配最對味哈,不過她更像是我夢想的藍圖模樣,選擇自己想要的生活方式,堅持自己的理念和價值觀經營著品牌,讓它擁有專屬的特色(即使過程可能會遇到不對頻的人來搗亂),不過那都會讓人更加覺得,堅持自己的理念,才會吸引到適合自己的人,畢竟人生裡的每段相遇是很寶貴的,我們永遠不曉得在哪個轉角,會有什麼樣的境遇等待著我們。
當天也在書店帶走了兩本書,一本是山女孩Kit的《沒有名字的那座山》,以及小川洋子的《抱著貓,與大象一起游泳》,當我拿著這兩本書結帳時,又忍不住聊起來,因為我選到了山女孩的那本書,是甜點師傅唯二的書本之一,談天中她笑說自己不是閱讀成癮的人,但其實當天遇到她對我而言,就像是遇到一個真人圖書館了,是一本只能靠緣分相遇買不到的真人書,一直到現在還會令人細細品嘗的相遇。
當天離開書店後因為要去吃晚餐,所以此行還沒有機會品嘗到她的甜點,感覺有點遺憾,等待下次造訪,再來分享美味的甜點,期待下次挖掘到的書寶藏囉 !
這裡有書本| 方寸書店
這裡有甜點| PIPACO
▲他們都在同一個地點哦
來書店帶兩本書走▼

《沒有名字的那座山》
作者| 山女孩Kit
出版| 遠流出版社
《抱著貓,與大象一起游泳》
作者| 小川洋子Yoko Ogawa
出版| 麥田出版
書本讀完看完小說,無預警的結局,心情悲傷了幾天,待後記分享 : )
20會員
74內容數
– 關於文字和閱讀、生活的觀察與人生的故事 – 讓閱讀成為你生活中溫柔的力量,活躍我們的思考與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