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溶咖啡

2022/05/1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上一次喝即溶咖啡是什麼時候?
  我忘了。真的忘了。
  最後的印象大概還是維持在我們家還很拮据的日子,甚至有即溶咖啡也是父母的大學同學過來拜訪而捎來的禮盒。
  最近不是自己手沖的咖啡多少有些喝不下去。
  台北家裡的咖啡是琳瑯滿目,我也不大清楚,但有專業的朋友為我們烘豆。桃可可、野櫻花、仙女、黑靈魂、瑰夏……
  處理方法又分日曬、密處理、水洗……根本不是一般人可以排列組合。
  但即溶咖啡簡單。一大包只有一種口味,沖了熱水就可以喝。
  我一開始也不打算喝。是看了爺爺泡了一杯,拆開一包蛋捲配著享用。
  有甜點沒有飲料,簡直就是沒有新娘的婚禮。看了看四周,也就只有那一大包即溶咖啡分享包。
  遲疑了很久,我打開夾鏈袋,彷彿我剛做完一個偉大的突破。
  爺爺聽到我的騷動,從餐桌上轉身過來看我。
  「你要泡咖啡喔?」
  「對啊,配蛋捲一起吃。」我一邊說,一邊把長湯匙伸進去挖即溶咖啡。
  爺爺盯著我的動作,又問我說:「湯匙是乾的吼?」
  「是。」我在心裡補上一句──應該。
  咖啡挖出來是一匙晶瑩剔透的咖啡晶華。彷彿是咖啡的靈魂萃取。
  當我準備伸進去再挖出第二匙,爺爺突然說:「一瓢就夠濃了。」
  我應了他,把夾鏈袋封好,沖了熱水進杯子裡。
  沒有酒香風味,沒有可可尾韻。但依舊是一杯好喝的咖啡。
  尤其是爺爺因為我過來陪他喝咖啡,而露出開心的笑容。
薑小川
薑小川
網路作家,定期分享散文、小說、新詩。生活,是創作的泉源,沒有一刻是平凡無奇的。 歡迎追蹤,你的支持,是我最大的動力。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