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了牛奶的咖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一杯香醇的咖啡,伴隨著幾絲白色牛奶慢慢融入,充滿溫暖與回憶。


這帶我想起了阿嬤的廚房,每個星期天早晨,我總會蹭到那裡,期待著她手工煮製的牛奶咖啡。她總會細心地將咖啡粉與水倒入小鍋中,在旁靜靜等待,直到冒出香氣。接著她會傾入剛從農場新鮮採集的牛奶,細細攪拌。


那時我剛失去雙親,內心飽受創傷。但阿嬤總有辦法以她獨特的方式安撫我受傷的心靈。有時她會輕撫我的頭髮,有時會用溫柔的話語包圍我,而最常做的就是為我煮一杯香濃的牛奶咖啡。


咖啡的醇厚與牛奶的香甜在鍋中完美地融合,散發出誘人的香氣。阿嬤會將這溫暖的飲品倒入我最喜愛的陶製馬克杯中,放上一小匙糖,再遞給我。每啜一口,都彷彿能品嚐到阿嬤無盡的愛意在滋潤我干涸的心田。


可惜的是,我沒能好好珍惜這份禮物。隨著年紀漸長,我淡忘了阿嬤的一切善意。直到有一天,我終於意識到她的咖啡是多麼獨一無二,可是已經太遲了。她在我完全忽視她的愛的時候離世了。


我懷念那個時光,簡單而寧靜。每一口都彷彿能品嚐到阿嬤對我的疼愛,以及那些與她相處的美好歲月。即使如今她已不在我身邊,但只要喝一口加了牛奶的咖啡,我就能感受到她溫暖的擁抱,卻也會有遺憾在心頭揮之不去。


這不只是一杯飲品,更是一份情意綿綿的禮物,我當年卻渾然不覺。一絲奶香、一縷咖啡香氣,串起了我最珍貴的記憶,以及對阿嬤永無止盡的思念和歉意。

113會員
465內容數
夢想的翅膀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飛得更高 超越天空的限制,看見不一樣的世界 我不怕困難和挑戰,只要有你在我身邊 你是我的力量,你是我的翅膀 讓我們一起飛,追逐夢想的彩虹 不管多遠多高,只要有你就好 讓我們一起飛,感受自由的風 不管多久多久,我們都不放手 我有一個夢想,想要看得更遠 突破視野的界限,發現更多的美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沐沐 的其他內容
寫給一位因不公離職的朋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神节的哀愁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寒夜那碗燒仙草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為寒夜而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女神節的夜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她的肖像畫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雜曜篇:加了「它們」舉止優雅有品味現在星辰跟雜曜會互相排列上傳,主要還是會根據我的社群貼文進度同步;有興趣的讀者歡迎點選上方的社群連結追蹤喔! 雜曜,是屬於南派的星辰,雜曜的概念很類似調味的感覺,一層一層堆疊上去,就更加深這樣的特質,可是,我們紫微斗數還是得先看主星輔星、宮位、四化等,因為那會是最重要的。 廢話不多說,你知道哪兩
Thumbnail
avatar
ho_chinese_divination
2023-07-25
XO醬是加了XO嗎? 不知各位酒鬼是先喝過XO還是先吃過XO醬呢?不過你知道XO醬裡面完全沒有XO嗎? 這種醬出現在1980年代香港的高級酒家,並在1990年代廣受好評,變成家喻戶曉的居家良伴。 這命名當初只是為了表達這是高價優質的醬料,所以用當時高級品的代表 - XO白蘭地來命名~
Thumbnail
avatar
酒吧七 反思世界道理並快樂的活著
2022-11-11
今年也參加了技術文鐵人賽當初第一次參賽就得獎出書,就養成了每年都參加的習慣,今年是第三年了,這次寫的是《不解題就不能離開的房間》系列。 這還滿有趣的,三十天每天只要三百字,將自己的技術寫出來分享,就有機會出書。
avatar
Kate
2022-09-08
參加了心理健康促進宣導講座今天上午除了搜尋兼職工作之外,另外迅速做了五科考古題,全部慘不忍睹。我不知道是否考工作是對我一個比較適合的選擇與否。 聽著聽著也聽出了一點興味,為了有事情做,我開始做起筆記來了。心理健康分成四大方向:體格、知識、經濟、人際。 知識: 參加課程或活動 勇敢嘗試與接觸 積極上進的態度
Thumbnail
avatar
Willa 維拉寫寫字
2022-03-25
阿姨時代:加了皮蛋的味增湯 Day 57 / 365 妹妹煮的,其實還滿好吃的。 這幾天看新聞看得有點焦慮,於是找了個非常正面的理由,把一件想了大半年的事情給處理起來。越是這種時候,越需要做點其他的事轉移注意力,所以本週還熬了兩天夜,很認真的寫了大長文,每次寫京都心情就好舒暢。
Thumbnail
avatar
吳姓主筆
2022-02-26
劉翔參加了48次世界大賽,36次冠軍,有些人卻只記得他退賽兩次劉翔參加了48次世界大賽,36次冠軍,6次亞軍,3次的季軍,然而,有些人卻只記得他退賽兩次。 他為中國奪得了史上首面男子田徑奧運金牌,也是唯一一位能夠在田徑賽道上戰勝美洲和歐洲選手的亞洲男子運動員。
Thumbnail
avatar
少願
2021-06-21
加了酵素清潔更有效?含酵素清潔產品真相大公開這幾年市場上多了不少含酵素的清潔產品,不只是洗衣精或洗碗精會添加,甚至在有些洗臉沐浴產品中也可以看到酵素的蹤跡。到底酵素放在這些產品中的定位與意義有多大?接下來就跟大家做個簡單的介紹。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0-05-23
維生素B2 怎麼吃?一天兩杯牛奶加雞蛋就穩了!維生素B2 又稱作核黃素(riboflavin),對體內細胞的功能,還有人的生長發育很重要。它和維生素 B1 和菸鹼酸,能一起將食物的營養轉換成能量。
Thumbnail
avatar
editor anyo
2020-01-10
加了政治味的奶茶,有比較好喝嗎?開一間飲料店有多困難,最近的新聞可以告訴你,想要在飲料界中生存,不是飲料好喝、噱頭十足就行,連政治立場都要選邊站,為什麼世界會變得那麼複雜呢?想要簡簡單單賣個飲料都不行。
Thumbnail
avatar
查理
2019-08-13
Ophicleide 加了按鍵的蛇形管介紹 Serpent 時,有提到 Ophicleide 這項樂器。      Ophicleide 是介於蛇形管和現代低音號之間的另一種低音管樂器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18-0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