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告別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二○○九年。
法庭上,陳宇彥和二哥等著聆聽判決。由於陳家不願意從彰化台鐵宿舍搬離,被告非法侵佔。
「法官跟我說,我有辦法拿到台灣任何一個案例是贏的,他就判我贏。」
但當然沒有。
最終,陳家敗訴,自二○○七年四月一日起到返回宿舍為止,需要按月給付台鐵新台幣兩千零八十六元。
門開、門關,交出鑰匙。離開前,陳宇彥最後一次巡禮老家。從日式房舍的大門穿越庭園、果樹、幫浦水井。踏上階梯,灰暗的書房有著媽媽讀聖經及縫製衣服的身影,客廳大理石地板上的沙發,是家人談天說笑的所在。牆壁正上方的耶穌像,默默看著一屋子的聚散離合。
二○一○年二月底,陳家搬離彰化台鐵宿舍區,這個住了近六十年的家,「離開時真的很美的地方。」
這也是全區最後搬離的住戶。
    2會員
    15內容數
    寫彰化,也寫在這裡生長的家。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2024年1月主題書展|關於告別、關於回憶🌠1月主題書展,我們集結8本有關告別與回憶的書,映照出生命中不同的告別場景,讓讀者或許能從中找到共鳴。思考自己曾經歷的告別,並在回憶中找到力量。 邀請您在新年初,在每一次的呼吸之間,放下一些沉重,透過閱讀,而後更好的理解自己,坦然接受生命中的來去得失。
    Thumbnail
    avatar
    旅人書店
    2024-05-30
    1佛教徒幫我的禱告做個靈命健檢不要輕看小小一支試管內二十毫升的血液,經過基本的化驗,就能測出人體血脂、血糖、血蛋白、尿酸等重要指標是否正常。驗血的人因此更多了解自己的健康狀況,及早發現和預防疾病,有助身體健康。想知道自己身體是否健康,我們可以抽血化驗;想知道自己的屬靈生命是否健康,我們可以檢視自己的禱告。
    Thumbnail
    avatar
    KK傳道神學社科通識課
    2024-05-13
    1 月 FMS 報告:Street 認為 Fed 降息將是推升 2024 股價走高的主要動能,這令人感到困惑重點摘要: 1.FMS 看好 Fed 降息將是推升 2024 股價走高的主要動能,這令人感到困惑 2.現金水位從 4.5% 小幅升至 4.8%,看好小型股在未來 12 個月跑贏大型股 (同樣感到困惑) 3.美債已不是擁擠交易,但要重回擁擠交易也不容易
    Thumbnail
    avatar
    Allen
    2024-01-17
    10/5-EP85【減法筆記】買一送一是陷阱!只進不出,告別窮忙巔覆舊觀念重啟人生!《新斷捨離》(1)Q:WHY屯積症? 🌱令雙子座信服!古印度「哲學辯證」 之前我分享過雙子座是理性和感性兼俱的星座,所以,如果一本書,只是堆砌一大堆華美的詞藻,讀起來一時爽的金句,但是,欠缺深層邏輯或理性推理演繹的論點,說實在很難滿足雙子的好奇心,更無法說服得了理性的雙子座,本集和大家分享的《新捨離斷》這本書,
    Thumbnail
    avatar
    社畜逃脫筆記(小倉鼠)
    2023-10-04
    【Silence Party】S01 - 在美好的世界告別旅行者 (1)夜晚的森林裡,三名冒險者圍著火堆,搭起簡易的帳棚作為據點。 「所以,你也是被召喚來這裡的?」妮姬隨口問向旁邊的男人,雖然他穿著與這個時代相符的素衣,腳底踩的卻是相當有彈性的黑色拖鞋。
    Thumbnail
    avatar
    Steven SHIH
    2023-07-04
    告別毛小孩,八首歌陪伴你走過思念有相聚就有離別,當寵物的生命走到盡頭時,必須面對無法放下的不捨、心痛,還有未來時不時的想念。此時,讓我們把心敞開,慢慢的接受毛小孩離開的事實,嘗試從最初的回憶開始重整,一格一格打開與牠的記憶抽屜,那些生活點滴、相處的喜怒哀樂,都會成為幫助我們度過傷心及思念毛小孩的時刻。
    Thumbnail
    avatar
    琳聽
    2021-08-27
    告別  關於一個倒楣的人類,以及逐漸脫離常軌的日常生活。   究竟,那人身上發生了什麼事?
    Thumbnail
    avatar
    江凜
    2021-07-19
    告別多雲。
    Thumbnail
    avatar
    衛理歐Leon
    2021-07-13
    告別。愛的遺言不抱怨是我最後的尊重,沉默是我最後的愛,請記得我有情緒,只是我在意所以忍耐 走過很多的地方,那裡不曾有你的足跡,可是心裡都是你的影 用了青春愛你,忘了自己,放棄了夢想守在你的身後,以為天長地久就是最終。敵不過的是時間,還是變心的你,思索著你的謊言,不願責怪你的背叛。 沒有太多的執著,灑脫離開我
    Thumbnail
    avatar
    40歲的啟示
    2021-07-12
    告別孕期大魔王:圓韌帶疼痛作為一個幸運的孕婦,整個孕期過程我自覺狀態一直很好,幾乎沒有異常與不適。直到31、32週,我面臨了第一個難以排解的問題。 起初,是左側大腿根部偶爾的隱隱作痛,不過出現時間很短,一天也大概只有零星幾次。剛好就在那時,我開始上第一堂慧瑜珈的催眠生產課。這是我第一次聽說圓韌帶。
    Thumbnail
    avatar
    Shanon
    2021-0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