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十八封情書 - 休假的理想型

2022/06/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親愛的,你理想中的休假是怎麼的呢?

好像從來沒有好好問你這個問題哪
我說的是「休假」
不是一般的週末或國定假日喔
想了一想,好像也從沒有聽你主動說要動用休假
向來都只有我在身邊嘰嘰喳喳
指定出國、指定旅遊
然後轉頭就半逼著你排休
這樣的休假似乎也不能算在你身上對吧?

而我

有時,看著窗外日光正好
我的內心便開始劇烈掙扎
是否應該順應身體的渴望
收好包包、遞出假單
走出辦公室後
外頭的車水馬龍彷彿就跟輕井澤的綠意森林一般
深呼一口氣就有令人重生之感

同事都在笑我

疫情的影響無處不在
以前總是為了確保妥善安排工作上的各種突發狀況
除非是預先安排好的出國行程
不然不到必要且確定不會有問題的時刻,我不會請假
因此,撇除出國的幾天連假之外
我總是無法下定決心預排休假
常常拖到最後一刻
覺得外頭日光晴好
才會起心動念決定休假外出散心
結果,這兩年我的休假型態大幅翻轉了
同事聽到我想排休
第一個反應都是笑著說
「如果妳是要請假回家洗衣服,那我不要放行代理喔」
哎呀
都被看穿了
我現在的休假都是因為外頭天氣正好
很適合回家洗衣曬被打掃家裡
這麼好的日光總不好辜負阿

想想

親愛的
是不是隨著年紀增長
隨著對家裡的安定感增加
也隨著身邊朋友各有各的生活與家庭
我們對於休假的理想型態也會慢慢改變
今晚,我想好好問你
親愛的,你休假的理想型態是什麼
我想讓你能好好舒服放鬆修復身心
親愛的
你,是我休假的理想型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V&A
V&A
爬格子是一種習慣 從工作的格子跨到日常,希望能在格子裡留下微薄記憶中的美好想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