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到了,你喜歡放假嗎?心放假了嗎?

2023/07/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暑假,是我以前最喜歡的假期。不上班,不上課,整天窩在家裡。
心目中輕鬆愜意的假期該是什麼模樣?
出社會以後的好幾年,我每天上班加通勤超過十二個小時。到週五下班打卡前,晚上六點下班,經裡就會故意在五點五十五分把一些工作丟出來暗示要加班,別想整點走。九點吃到晚餐,想要躺在沙發看個電視都沒力氣打開。週六好不容易可以放鬆,週日想到星期一快到了就開始憂鬱。公司老闆還特別喜歡在假日舉辦公司聚餐,比須先到公司集合上半天班,中午再一起去吃飯。據說老闆是工作狂,他熱愛他的事業,他喜歡待在公司,公司是他第二個家。
雖然工作上的努力是被肯定的,薪水算不錯。但是壓抑的生活讓我非常痛苦,非常想要讓自己有可以放鬆的時刻。後來有朋友跟我說,我的壓抑在她看來已經在崩潰的臨界點了,而壓垮駱駝的可以只是一根稻草。
也許是職業,也許是工作環境,又或者是人際相處。縱然每個人稱讚自己的工作能力很好,心裡就是知道不適合,也不快樂。
所以我沒找下一份工作就辭職了。我想放過自己。
還好當初手邊有一些餘裕,可以支持自己的決定。
讓自己的心放個假。

現在的我沒有假期,日曆上的紅字黑字沒有給我太大的約束。天天是假期,也天天在上班? 因為是自己的選擇,雖苦雖難,也心甘情願 -- 心態變得跟前老闆愈來愈像。不一樣的是,只要錢錢能再多愛我一點,別離開我就好🤣
Money,聽見我愛你了嗎???我需要你!!!📢📢📢

為了生活,很多時候我選擇不放假。相信很多放無薪假的人,不想放假。有些在家覺得煩,出門又不知道去哪裡的人,不喜歡放假。更有那些放假就必須有社交業績的人,覺得放假比上班還累。一些退休的人天天在放假,覺得無聊,反而想上班。
你喜歡放假嗎?
我覺得一定程度的讓心自由,就是假期,就可以很快樂。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24內容數
生活就兩個字,但是其實不好說。在許多小事裡,點綴了一些心情。有正面負面酸苦甜,但是想用輕鬆一點的角度敘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