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祖當兵趣:發現不明飛行器

2022/05/20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來642營第2連位於牛角嶺的觀測所駐點即將結束,本想除了幾天前的火砲射擊演習外,應該沒事了,結果就在我準備要下山前又發生了一件事。
冬令時間由於天黑得比較早,因此部隊用晚餐的時間大約是17:30時,發生狀況的那天晚上用完晚餐後,我就獨自上到三樓的對空哨去透透氣,對空哨是位在三樓的天台上,電動式的四管50機槍就放在正中央位置,上面蓋著環形偽裝網,而此時的我就靠在50機槍旁的女兒牆邊,遙望著遠方的大海。當天是滿月,天氣非常的晴朗,天空雲層不多,且月亮把整個天空照得非常的明亮。就在我看著天上的明月及星星時,突然從西南方也就是大陸的方向,看到一顆星星一直閃爍且非常的亮,我發現它不但閃爍的很明顯而且還呈等速直線移動,就在我全心注視著這顆奇特的星星時,突然感覺到它不是星星而是飛行器,這個飛行器從中國大陸經南竿與莒光的水道往台灣海峽的方向飛出來,也就是由西南方向往東北方向飛。由於馬祖的空域是不允許有飛行器經過,而我又擔心自己是否看錯,因此我立刻跑到樓梯口對著下面觀測所人員喊叫,要裡面的人上到天台上來看,一下子就有三個士兵衝上來,大夥一看皆確定就是飛機,雖然它飛得很高,但絕對不是流星,因在馬祖晚上常常會看到流星。
這時,我立刻叫一位士兵馬上向防衛部二處回報(二處就是情報處,馬祖的觀測所就是二處管轄的,並且每個觀測所與二處之間都有直通電話,不需經過人工轉接)。隔天早上我就接到二處的處長親自打電話給我,要我立刻至防衛部二處辦公室。我掛上電話交代一下事情後就下山搭公車至津沙,然後從中華門(砲指部駐地)的坑道入口進入防衛部中央坑道,並且直接去二處,進到二處後坐在辦公桌後面的一位上校(二處處長)就問我當時的情況,我把當時的狀況向他描述後,看他臉色沉重的問我說:你確定看到的是飛機嗎?會不會只是流星而已。此時我非常篤定的說:絕對是飛機,觀測所內有三名弟兄也同時看到,如果長官不相信的話可以找那三位弟兄來問。此時二處處長沉默不語,我立刻再說:長官可以問問東引的雷達站,看看他們有沒有看到。他立刻回答我說:東引雷達站說沒看到,我也問過台灣的雷達站,他們也說沒看到。後來二處處長就叫我先回去,這件事情也就不了了之。
這個事件至今是個謎,我確定當晚看到的就是飛行器,絕不可能是流星,然而,當時這架飛行器飛得很高,而東引及台灣的雷達站竟然都沒看到,真是很詭異。當年中國大陸不可能有隱形飛機啊,難道是美軍的U2高空偵察機嗎?(這時期台灣已無U2偵察機),這個事件至今沒有答案,最好也不要有答案,否則雷達站的人就要倒楣了。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黑咖啡
    黑咖啡
    我是黑咖啡,喜歡旅行、爬山及露營,當然寫作也是我的樂趣之一,盼望可以把旅行中一些奇人軼事與大家分享。我會不斷的創作好的文章及題材,與您一同共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