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 Chapter 4 --- 只是……兩秒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宜蘭
演員及劇組人員陸續抵達外境的民宿。他們會在這邊逗留四天三夜。
許爾樂跟林子閎及楊宇騰討論著走位時,看到葉蔓晴的車到逹。
「順利嗎?有沒有什麼要我準備的?」葉蔓晴問。
「也沒什麼要再準備了。今天下午比較輕鬆,只是拍他們各自在畫廊跟周爸爸的戲。……怎麼只有妳?余夏然他不是也訂了這家民宿嗎?」帶點試探地問。
「喔,他只訂了兩個晚上,明天才會過來。……那今天晚上我們拍的是他們重遇後第一天……」
聽到余夏然今天不會出現。許爾樂有點失落,心不在焉地跟蔓晴說著今天的安排。
晚上吃過飯後,劇組人員散步回民宿繼續拍攝。
「欸,你們昨天一起去看電影嗎?我在IG的留言都沒人回應。」葉蔓晴跟許爾樂並肩走著。
「就剛巧遇見。看完戲就一起吃飯。」
「吃什麼?他很挑的……」
「居酒屋呀,他沒有很挑。」
「他對用餐環境不挑,但對食物很挑。對了,你有什麼餐廳介紹嗎?我想帶他去吃。」
「我姐夫的意大利餐館吧﹗不是說笑,之前有雜誌選出台灣十大意大利餐館,他是其中之一。……余夏然很愛吃?」
「他很愛研究美吃喇……你姐夫的餐廳叫什麼名字?我GOOGLE一下。 」
「我LINE 給妳,但很難訂位,如果你們想去的話,我試著跟我姐說,幫你們安排。」
「好,我問一下夏然。」
這個晚上,許爾樂翻著手機內曾經吃過的美食照片,並發佈上IG,想了一下,在這則發文的下面打上 “想吃嗎?”
他有點期待這則發文被某個人看到。
第二天
「你上車了嗎?……當然要幫你叫車呀,你這個路癡,自己坐車的話,黃昏才會到吧﹗……在臺灣的話當然是由我來照顧你喇﹗……」
正在跟攝影師討論拍攝角度的許爾樂聽到旁邊的葉蔓晴在講電話,猜想電話另一端是余夏然……「噢……看他一副冷靜精明的樣子,原來是路癡一名」許爾樂想著余夏然迷路的樣子,不禁泛起了淺淺的笑意。
「許導,我覺得可以從這邊拍過去,角度會比較好,你覺得怎樣?」
被攝影師拉回了注意力,許爾樂提醒著自己不要再分心。
中午過後,劇組正在預備拍攝仕德送胃痛發作的書逸回家的戲。
「喜歡這邊嗎?」蔓晴問站在身旁剛剛完成CHECK IN 便到拍攝現場找她的夏然。
「嗯,這邊好舒服,有時間想多待幾天呢。」拍阻礙拍攝,夏然點著頭輕聲回應。「我可以看他們拍攝嗎?沒看過,有點好奇。」
「可以,只要不出聲,手機開靜音。來,你站在這邊看。……我去忙,等一下回來。」
這是夏然第一次看到工作中的爾樂,覺得在現場認真工作的他,有那麼一點點不一樣。
從夏然到逹的一刻,爾樂經已注意到,微微點頭打過招呼後,爾樂繼續跟林子閎及楊宇騰研究走位及動作。他們正在排練仕德把胃痛的書逸抱到床上的戲。
「你這個動作要快,但要輕柔,……我跟你一齊做一次,再看看要怎樣做會比較俐落。洛克,過來跟我做一下示範。」許爾樂喊著自己的得力助手。
「許導,洛克不在,他在樓下準備下一場的道具。」
環顧了一下四周,每個工作人員都忙著,唯獨站在一旁的余夏然。
「你……可以幫忙做示範嗎?」貼近夏然耳邊輕聲說。「反正你的演技這麼好。」說完,帶點挑釁地挑了一下眉。
向著許爾樂瞪了一眼,夏然雙眼好像說著 “你找死嗎?”。但為了在人前表現大方,口裏只好回應著「可以呀,反正我沒事做,我要做什麼?」
「我做高仕德,你當周書逸,示範一個動作給子閎跟YU看。」 話語剛落,許爾樂瞬間把余夏然壓在床上。
那兩秒,他倆的視線短暫碰撞。
原本只是想戲弄夏然的假裝,怎料,就在那一刹,一股奇妙的感覺在許爾樂心頭泛起;
原本只是氣不過爾樂的挑釁,怎料,就在那一刹,一種久違的心動在余夏然身內徘徊。
「YU,看到了嗎?你要像他一樣有微微錯愕的表情……」從短暫的失神中清醒過來,爾樂一邊說著,一邊爬起來。盡量壓抑著內心紊亂的情緒。
夏然裝作若無其事默默地離開了拍攝現場。
往後的時間,爾樂跟夏然沒有再碰上。蔓晴解釋說夏然沒有來過宜蘭,所以時間都花在尋找宜蘭的美食上。
晚上躺在床上,本應出外景而疲累的身心會容易入眠,但爾樂卻輾轉反側,心中一直在揣測著某人的心思:余夏然是在躲我嗎?
來到外景拍攝的最後一天,大顆兒忙著最後的收拾,準備離開。余夏然拿著行李出現,坐進了副駕駛座,等著葉蔓晴開車一同離開。
許爾樂厚著臉皮地問葉蔓晴:「晴姐,可以給我搭個便車嗎?劇組安排的大巴停的位置不近我的工作室,我拿著東西再換車很不方便。」
「當然沒問題。」
葉蔓晴一邊開車一邊問:「夏然,我媽剛傳訊息問,你是不是想在農曆年烤肉,她想確定一下日子,好讓她準備。」
「那天都可以,反正農曆年我都沒事做,我等一下跟她說吧。」
「許導,農曆年有興趣烤肉嗎?我媽喜歡熱鬧,可以叫劇組一齊來,當是慰勞一下大家。」葉蔓晴透過後視鏡瞄了一下後坐的許爾樂,發現他的目光向著自己身旁的方向。
「可以呀,在LINE群組問一下大家吧﹗」
車廂內,主要都是葉蔓晴在講話,敏感的她悄悄地感受到空氣中彌漫著由另外二人發出的曖昧氣味。在BL劇組待了一陣子的她,多得劇中兩位重要演員,她對於這種氣味開始熟識。
一路上,許爾樂透過車內後視鏡不時觀察著余夏然,余夏然亦知道許爾樂一直在看他。
2027年初
拍攝完結了。這天,許爾樂及葉蔓晴在剪接室忙著後製。
「爾樂,你姐夫的餐廳真的很難訂,你可以幫忙一下嗎?」吃著午餐便當時,蔓晴問。
「你想什麼時候去?我問問我姐。……余夏然有興趣?」
「他一看餐廳名字就知道了,原來之前他有上網看過,但知道很難訂位,所以放棄了。我們有四個人,你看那個晚上可以,我們會配合時間。」
「好,我問問……余夏然還有朋友在臺灣?」一邊夾著菜送進口,一邊裝作神態自若地問。
「唉……不是啦,就我媽啦…她要介紹朋友給余夏然。」故意用著誇張的語氣特別強調了 “朋友” 二字,深怕某人聽不明白當中含意。
「呃…那個…是相親的意思嗎?…妳媽知道余夏然喜歡男生嗎?」
「知道呀,所以我媽找到這個相親對象特別高興。」
「那……余夏然知道嗎?」有一下沒一下的撥弄著便當。
「我那敢給他知道,他最怕尷尬。但我媽一直在嘮嘮叨叨的,說這個好男人千年難得一遇,夏然一定可以幸福的……一直給她煩死了,所以我也只好出賣夏然一次。……反正餐廳就拜託你了,至少,我可以用吃到好東西給他賠罪。」一邊說著,一邊做著拜託手勢。
「好,我等一下幫妳問問。」放下便當,繼續工作。他突然覺得這個便當變得……有點難吃。
把許爾樂的反應全看在眼內的葉蔓晴,確認了這陣子的猜想,她盡力壓下嘴角泛起的微微笑意,期待著好戲上演。
當天晚上,許爾樂打給了姐姐許爾安。
「姐,有沒有辦法空出訂位給我朋友?他們四個人,你看看那天可以。他們會盡量配合你。」
「哇塞,他們走運了。剛剛打烊前有個客人打電話來取消訂位,就大後天晚上七點吧﹗你看看他們可不可以,如果不行我要通知後補的客人喔。」
「好,先幫我留著。……唔…他們過來的那一天,我正好有空,可以到餐廳幫忙。」
「你大少爺有空不是跑去看電影嗎?居然來我餐廳幫忙?」爾安疑惑著。
「姐夫之前教我調的酒我都差不多忘了,趁有空就來練習一下。……反正,你可以看到我,你不開心嗎?」
「開心,你要吃什麼,早點跟我說,我叫你姐夫煮給你吃……」對小她十歲的弟弟一向寵愛有加。
跟姐姐掛線後,許爾樂發了個訊息給助手洛克:把大後天的工作趕在這兩天內完成,大後天我有事忙,要休假。
----------------------------------------
分享請標明出處
IG: bella_love_writing
FB: Bella Bella (可用[email protected]搜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1款繪畫配色好工具前幾天我在網路上看見一個不錯的網站,如果喜歡繪畫的你,這將會是一個不錯的輔助工具。 那就快快收藏吧! 小編喜歡收集一些覺得不錯用的資訊,目前不定時的發文,希望可以達到每天發文,並且找到值得收藏的好東西。 而今日要跟各位介紹的就是一款可以讓你簡易操作幫你搭配色彩的好工具。 有見過的那
Thumbnail
avatar
KC Design Zero
2024-06-18
1-2【說故事前的準備】:感受繪本請先花個幾分鐘思考這個問題:「你為什麼會想要說故事呢?」 說故事者必須先對繪本有感受,才能傳遞這份美好的能量。
avatar
阿妮媽咪
2024-06-17
1-1【說故事前的準備】:挑選繪本選一本好的繪本來為說故事加分 說故事用的繪本要怎麼挑選呢? 我有幾個原則: 1、小朋友喜歡: 我都是透過和小孩共讀來測試,如果這本書很吸引他,一定會再看第2遍、甚至一整個禮拜都在看同一本書。 2、有故事情節: 「簡單的繪本要複雜說,複雜的故事要簡單說。」 沒有故事情節的繪本其實很難講
avatar
阿妮媽咪
2024-06-14
1年10萬人被詐騙,詐欺職業化為何盛行台灣網紅牛哥直言,台灣目前詐欺的真實狀況,比報章雜誌看到的還要多,還要嚴重將近10倍,目前已經突破1年10萬人被詐騙, 2017~2021年間,詐欺犯5年間共有50萬7859人,案件終結被起訴的有11萬1071人,緩起訴的有4549人,被判3年以上有期徒刑的只有355人,從數據上顯見,台灣詐欺產業鏈的
avatar
禾氣好財
2024-06-12
1 我與「我腦中打架的聲音」我自認是有閱讀障礙的人,我常常看著文字、或朗讀文字,腦袋卻是放空的,沒辦法輸入任何內容,如果真的要很認真看,我必須要同一個段落重複看好幾次,腦袋才能真正理解他所要說的,也因此我很難把一整本書好好看完。 但我還是很愛買書,我有一堆書,但都沒有看。不過,總是會在某一刻,我會突然拿起架上的其中一本書,隨
Thumbnail
avatar
小巫
2024-06-12
CHAPTER 4 安全感,找尋自我安全感有很多面向,有關於生存、愛情、人際、職場、家庭、金錢等...,即使有這麼多的面向,最終這都是關乎自我認同的課題。當我們對於這些面向的認知更深、更清晰,就不會向外索取,因為安全感始於自己。
Thumbnail
avatar
Spirits Muses
2022-12-25
【耽美/BL】頌上我的昕-Chapter 63_各位!我們只是相愛啊!等你將來和交往對象卿卿我我之時,就不要讓老子我更想吐嘿! 特別若與身旁阿澔演變成情侶的話,不用口水淹死你倆,我就枉姓"安"。
Thumbnail
avatar
達拉
2022-12-17
Chapter 2 朋友(1)有了名字,下一步是需要個可靠的夥伴
avatar
🧡開心果公主的夢之國歷險記🧡
2022-10-26
Atomic Habit - Chapter 11/12/13/14The 3rd Law - Make It Easy
avatar
FATCat
2022-10-11
Chapter 29其實茉依大可以讓洛斐爾去叫女僕來代勞,只是此時此刻的她實在太沒有安全感,她根本不知道這座宮殿有誰是可以信任的。 萬一洛斐爾一走,她是不是又有可能會落入剛剛的境地。 茉依不敢想。 所以茉依只是默默的讓洛斐爾將自己身上清理乾淨,抱回了大床上。 身上的慾望實在太難受,茉依忍不住開口。 有,還真的有。
Thumbnail
avatar
松月兔兔
202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