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2 Chapter 6 --- 脫軌的人生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耽美劇開播了,外間反應勝預期,尤其是海外的熱度更超乎了想像。
葉蔓晴很高興,這一晚請工作人員唱KTV作小小的慶功。
這麼重要的時刻,葉蔓晴當然要拉著余夏然一同分享快樂。
「我不想去喇﹗我又不會唱歌。」說穿了其實在避免跟許爾樂有太多的交集。
「你來嘛﹗ADAM 被高仕德拉去屏東了,周書逸要在房間裡放鋼琴,他們要再改動一下裝潢。他不在,你又不在,我很寂寞,你就這麼狠心嗎?」
明明知道葉蔓晴在裝可憐,最終還是對她狠不下心。
KTV 內
「今晚大家就盡情開心吧﹗我們下星期再烤肉慶祝﹗」葉蔓晴豪氣的說。
「晴姐萬歲﹗」大顆兒歡呼著。
這幾天,葉蔓晴的嘴角一直向上,看著好朋友的成功,余夏然內心是自豪的。
「洛克傳了訊息給我,他跟爾樂在停車,快到了。」在夏然身旁坐下,蔓晴淡淡地說。
「哦﹗……為什麼跟我說?」
「因為我知道你想知道。」蔓晴瞟了他一眼。
夏然沒回話,抓了一把果仁吃著。
不到十分鐘,許爾樂跟助手到了。洛克高高興興地去搶麥克風大展歌喉。
爾樂在夏然身旁坐下,隔著他跟蔓晴聊起來。「晴姐,恭喜妳﹗聽說外國的點擊率很厲害。」
「對耶﹗我真的嚇到了,我從未看過這麼多來自國外的留言。菲律賓呀、泰國呀,還有巴西、墨西哥…我真的不敢相信…」
「那之後有什麼安排?要好好回饋一下粉絲的支持,維持熱度到第二季開播。」
「快過年了,我也不好意思要演員們做什麼。看一下子閎跟YU的想法吧,他們好像有在商量做直播﹗」
「子閎好像會回彰化過年耶。」
「嗯,他說不會來烤肉了……」
夏然在他們聊得興起時,默默地起來,默默地坐到近門邊的位置。
注意著夏然舉動的爾樂,有一句沒一句地回答著蔓晴的話。他想不通為何夏然會坐開,是討厭自己嗎?是氣自己沒有先跟他說一聲會遲來嗎?揣測不到余夏然的心思令許爾樂很不爽。
「我們是不是要考慮開第三季?但我又怕粉絲會看膩,你覺得呢?…」明顯地看出許爾樂心不在焉,故意提高點聲量喚回對方的注意。「許導演﹗」
「喔……你說什麼?」目光從門邊的人拉回到旁邊的人。
「我說,要不要開第三季。開的話,導演一定是你,然後再找……」
跟葉蔓晴討論著的許爾樂眼角餘光看到余夏然走出了KTV包廂。
過了十五分鐘,余夏然還未回來。
「晴姐,我想起了一些事要處理,要去打個電話,等等回來再說。」借故暫停了滔滔不絕的葉蔓晴。
「他到那裡去了?洗手間又看不到人……」,許爾樂在KTV 大門抓著頭懊惱著。就在這時,余夏然在街角出現。
「你跑去那了?」看到人後,鬆了一口氣。
有點愕然看到許爾樂,晃了晃手上的塑膠袋,「到後面的超商買解酒液,怕他們今晚喝太多,明天早上宿醉的話可以喝。呃……我先進去了。」
「你為什麼在躲我?」許爾樂堵住了從他身旁走過的余夏然。
「躲你?我沒有呀。」余夏然對於許爾樂的指責有點錯愕。
「為什麼我坐在你旁邊,你借故坐開?你討厭我嗎?」
「呀…,不是喇﹗」余夏然不好意思地解釋著「我鼻子過敏。你……過來前抽過煙吧?我聞到你衣服上的煙味,室內空氣不流通,坐在你旁邊,我會忍不住一直打噴嚏。……你不要介意啦,是我鼻子的問題。我先進去囉。」鼻敏感確實纏繞了他好多年。
過了一陣子,當大家熱鬧地玩著骰子,許爾樂回到KTV包廂,悄悄地坐在余夏然旁邊,開了罐啤酒,呷了一口 。
余夏然瞄了一下他,心中泛起了微微的暖意,想說什麼但被葉蔓晴先開口了「咦﹗你為什麼換了衣服?」
「喔,有個服務生不小心打翻果汁,濺到我身上,我拿了放在車上的後備衣服換了。」說完再呷下一口啤酒。
「夏然,一起玩吧﹗反正你買了解酒液,今晚不醉無歸。」劇組攝影師慫恿夏然跟大家打成一片。
看到桌上放著的啤酒、威士忌、琴酒,余夏然正想開口婉拒。
「你搖,輸了我喝。」許爾樂說。
「喔……許導想騙酒喝呢﹗」另外一個攝影師開口說,他早在其他聚會中見識過許爾樂的酒量。
「對喔,你喝完桌上的酒也不會醉,你想喝到晴姐破產嗎?」洛克說。
「你不是有開車嗎?」余夏然輕聲問。
「沒事,我可以載他,車子明天再回來開走。……但我輸了就不能喝哦,我以茶代酒。」蔓晴附和著大家一起玩。
「可以,晴姐請客,什麼都可以。我們一起來把許導灌醉。」大顆兒起哄著。
「不要囉哩八唆喇,你們這麼肯定他一定會輸嗎?」許爾樂回嗆著。
「我真的不會玩。」余夏然湊近許爾樂輕聲說。
「沒事,大家開心,不要掃興。」他喜歡夏然的靠近,聲音也不自覺地放柔了。
余夏然用事實証明了他真的不會玩,五局過去,他們輸了四局。
頭一局,大顆兒簡單的要爾樂乾掉一罐啤酒。但之後他們真的嗨翻了,把不同的酒混在一起作懲罰。
他們瘋了一樣混著酒,真的把夏然嚇呆了,眼睛瞪得像銅鈴一樣大,嘴巴微微張開。
許爾樂的酒量從小已被訓練,所以他由始至終沒有在擔心。看著夏然受嚇的表情……「被灌醉……」一個小念頭在爾樂心中萌生。
每次開局,余夏然都跟自己說爭氣點,這一局一定要贏。不停在輸的話真的很丟臉,而且…心底也不希望旁邊的他喝這麼多。微握著拳頭為自己加油打氣。
許爾樂沒有放過余夏然這些細微的動作,他覺得…很可愛。
數不清輸了多少局,許爾樂似乎真的醉了,他借故靠在余夏然的肩上。
「你還好嗎?」余夏然輕聲問。
「嗯……瞇一下。我沒醉……嘻嘻……沒醉。」
夏然向蔓晴使了個眼色。
「好喇,都差不多了,我明天還要工作。我先回去囉,你們先付,明天找我要錢。大家盡興喔﹗」蔓晴也覺得是時候回去了,而且她也等著看戲。「洛克,一起走,幫忙顧一下你老大。」
「吓……人家玩得正高興。」口上埋怨著,但還是帶著不願意地動身。
夏然跟洛克左右扶著許爾樂,還是有點吃力。「許爾樂,你不要全往我這邊靠﹗洛克,你用點力扶他呀﹗」
「洛克,你坐前面帶路吧﹗去他家的路我不熟。」蔓晴叫上洛克,理所當然地要他坐進副駕駛座,某人便可以黏著夏然繼續上演一場好戲。
後座上,許爾樂繼續歪著頭靠在余夏然的肩膀上,半仰著臉,呼吸不經意地撩著他的耳垂。同時,將手伸到余夏然的掌心處,從他的指間插入,主動地緊緊握著。余夏然微微顫了一下,手指一直都是僵硬地伸得直直的。許爾樂直接把牽著的手抱到胸前,余夏然不得不把手指彎起來,讓十指緊扣著。
來自許爾樂手心傳來的熱度,讓余夏然整個人都温暖起來;來自許爾樂溫熱的氣息,似乎撫慰了余夏然內心某處的空虛。
到了許爾樂家,把他安頓好後。余夏然撂下一句「洛克,餘下的就交給你了。」便飛快地逃跑了。只因他不想落入許爾樂設下的圈套,不想與許爾樂單獨地共處一夜,這些偶像劇才會出現的劇情並不是他演的。
「你知道他在裝吧?」回家的路上,葉蔓晴再也憋不住,一邊開著車,一邊問著。
「什麼?」
「嗤,他在裝醉,你在裝作不知道他在裝醉。……兩個人裝來裝去很好玩嗎?」
「拆穿的話,他會很沒面子吧﹗」
「他已經做得夠明顯了﹗…余夏然,你在躲什麼?你的勇氣跑到那裡去了?」
「給時間耗盡了。」倚著窗邊,雙眼失焦於昏黃的街燈中。
「唉……我覺得,爾樂不會像陳家熙那樣要求你變得世故懂事,你可以做回那個天真爛漫的自己。」
「都幾歲了?還天真爛漫,不噁心嗎?」
「那會?找到一個人可以讓你重拾年輕時的自己,你說有多好﹗你知道嗎?你跟他在一起的時候,有些瞬間我好像看到中學時候的你。」轉頭望了望身邊的好朋友。「我希望你幸福。」
「嗯……順其自然吧﹗我只是不希望有所期望但換來失望。」回報了一個淡淡的微笑。
這一夜,裝醉的許爾樂確認了……他的人生因為余夏然的出現而脫軌了。
倚在夏然身上的感覺不賴;牽著夏然的手感覺不錯……他不想放手。
脫軌的人生才是人生吧﹗他選擇勇往直前,誠實地面對自己的感覺。
這一夜,清醒的余夏然承認了……他的人生好像被許爾樂這個人拯救了。
不排斥被爾樂靠著;不抗拒被爾樂牽著……他想要更多。
被拯救後可以怎樣前進呢?他選擇不再逃避,慢慢地接納爾樂的靠近。
自那晚起,余夏然每天都會收到許爾樂傳來的訊息,有時只是簡單地問他吃了什麼,有時只是傳一段笑話,有時只是說說他最近的企劃。
他們彼此瞭解著交流著,只等合適的時間,只等誰先開口。
----------------------------------------
分享請標明出處
IG: bella_love_writing
FB: Bella Bella (可用[email protected]搜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1款繪畫配色好工具前幾天我在網路上看見一個不錯的網站,如果喜歡繪畫的你,這將會是一個不錯的輔助工具。 那就快快收藏吧! 小編喜歡收集一些覺得不錯用的資訊,目前不定時的發文,希望可以達到每天發文,並且找到值得收藏的好東西。 而今日要跟各位介紹的就是一款可以讓你簡易操作幫你搭配色彩的好工具。 有見過的那
Thumbnail
avatar
KC Design Zero
2024-06-18
1-2【說故事前的準備】:感受繪本請先花個幾分鐘思考這個問題:「你為什麼會想要說故事呢?」 說故事者必須先對繪本有感受,才能傳遞這份美好的能量。
avatar
阿妮媽咪
2024-06-17
1-1【說故事前的準備】:挑選繪本選一本好的繪本來為說故事加分 說故事用的繪本要怎麼挑選呢? 我有幾個原則: 1、小朋友喜歡: 我都是透過和小孩共讀來測試,如果這本書很吸引他,一定會再看第2遍、甚至一整個禮拜都在看同一本書。 2、有故事情節: 「簡單的繪本要複雜說,複雜的故事要簡單說。」 沒有故事情節的繪本其實很難講
avatar
阿妮媽咪
2024-06-14
1年10萬人被詐騙,詐欺職業化為何盛行台灣網紅牛哥直言,台灣目前詐欺的真實狀況,比報章雜誌看到的還要多,還要嚴重將近10倍,目前已經突破1年10萬人被詐騙, 2017~2021年間,詐欺犯5年間共有50萬7859人,案件終結被起訴的有11萬1071人,緩起訴的有4549人,被判3年以上有期徒刑的只有355人,從數據上顯見,台灣詐欺產業鏈的
avatar
禾氣好財
2024-06-12
1 我與「我腦中打架的聲音」我自認是有閱讀障礙的人,我常常看著文字、或朗讀文字,腦袋卻是放空的,沒辦法輸入任何內容,如果真的要很認真看,我必須要同一個段落重複看好幾次,腦袋才能真正理解他所要說的,也因此我很難把一整本書好好看完。 但我還是很愛買書,我有一堆書,但都沒有看。不過,總是會在某一刻,我會突然拿起架上的其中一本書,隨
Thumbnail
avatar
小巫
2024-06-12
CHAPTER 4 安全感,找尋自我安全感有很多面向,有關於生存、愛情、人際、職場、家庭、金錢等...,即使有這麼多的面向,最終這都是關乎自我認同的課題。當我們對於這些面向的認知更深、更清晰,就不會向外索取,因為安全感始於自己。
Thumbnail
avatar
Spirits Muses
2022-12-25
Chapter 2 朋友(1)有了名字,下一步是需要個可靠的夥伴
avatar
🧡開心果公主的夢之國歷險記🧡
2022-10-26
Atomic Habit - Chapter 11/12/13/14The 3rd Law - Make It Easy
avatar
FATCat
2022-10-11
Chapter 5蘇子就這樣先走了,我什麼都來不及反應,看見這樣的她我有些心疼,也對她的故事開始感到好奇,到底是多麽悲傷的記憶才能讓她露出這樣的表情?
avatar
陳禾
2022-06-12
Chapter 29其實茉依大可以讓洛斐爾去叫女僕來代勞,只是此時此刻的她實在太沒有安全感,她根本不知道這座宮殿有誰是可以信任的。 萬一洛斐爾一走,她是不是又有可能會落入剛剛的境地。 茉依不敢想。 所以茉依只是默默的讓洛斐爾將自己身上清理乾淨,抱回了大床上。 身上的慾望實在太難受,茉依忍不住開口。 有,還真的有。
Thumbnail
avatar
松月兔兔
2022-02-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