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章 過去

2022/06/0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此期間,我睜開眼操作著筆電,將蕾雅給的資料傳至筆電,並將其顯示在大銀幕上。準備將我所猜測的犯案動機說出。
「啊.......褓姆死了!」子璇訝異的說著。
「她們是母女!」子璇母親也驚訝的說道。「羅努安...姓羅!」李老沉思。
「不對呀...褓姆應該很健康的,怎會病歿?」胡醫師也疑惑著自言自語。
「我認為...整起事件...是情殺。」我將我的結論說出。
「小寗,我還單身沒對象的呀!」子璇一臉不可置信的看著我。
「我不是說那種男女感情啦!」我沒好氣的說著。
「我說的是這裡面有牽扯到...親情、報仇!」我帶著猶豫的口吻說道。
「沒事。阿姨大致知道妳想說的...妳直說無妨。」子璇母親,對著我肯定的點了點頭。子璇此時也安靜的看向我。
「我一開始會查覺褓姆與甜點師傅有關聯是因為,紅藜、手機、高山巫術詛咒三者。殺人不外乎錢、情兩樣。但為了錢而施咒殺一名少女,這不太合理,因為子璇並非當家。但若是情,則很有可能。褓姆帶來了紅藜,而紅藜被摻在各種料理,子璇也會帶餅乾至房裡吃。諸羅志裡有提到,番婦能為詛咒...詛咒可對樹木等下咒。過去曾有傳聞,將詛咒下在食物,那人在意志力不堅定時,吃了就會中咒。而這一切有一個共同點就是,一定要高山族女性且會其語言才有用,因此推測出她倆一定有某種層度的關係。而這點,經過蕾雅的資料已經證實,褓姆奈拉米•魯拉斯和原名為蔓夏•奈拉米的姜師傅,是母女。除此之外,我推測姜師傅的兒子羅努安,他的父親應該是羅主任...但這點並未證實...」此時,蕾雅回到我與子璇後方。
「果然是這樣...」李老一臉遺憾低著頭自言自語著。
「李老,知道些什麼嗎?」我看著李老。
「鐘同學妳先說。」李老說罷便沉默不語的低著頭。
「接下來的話,可能會讓大家有點沉重...但那僅僅是我目前的猜測,還未有確切的證據...」我小心翼翼的說著,見眾人沒有回應,我便開始說出我的猜測。
「約19年前,姜師傅20歲,其母也就是褓姆41歲…子璇出生時...也是姜師傅產子,羅努安出生那年...有沒有這麼可能...」我頓了頓,看著李老問道:「褓姆是羅主任介紹的嗎?」
「就如妳猜的那樣。雖然,當年我在夫人預產期前一個月,便已在市內徵選褓姆,但老爺因在國外,故遲遲未決定。待到夫人生下大小姐時,便在當時二爺的特助,也就是現在的羅主任推薦下,決定了奈拉米。」李老此時神色複雜的緩緩說著。
「隨著時間的逝去,當年的小夥子也成為獨立自主的中年人...那時網路時代才剛開始,二爺似乎早有準備,便在老爺面前舉薦羅主任。那時老爺因羅主任的一則傳聞故對此人有所不認同,傾向提拔三爺推薦的人。」李老陷入回憶般的說著。子璇母親則專注的聽著。
「那傳聞是?」我問著,
「當時羅主任的那則傳聞,就是他和一位黑巫女子生子並悔婚於人。老爺當時下令,要我徹查清楚...當時老爺說,資訊部門的頭子必須品德操守高尚,不允許一絲污點...」李老神色逐漸變得自責。
「我查了將近三個月,查不出一絲問題,羅主任也沒有如傳言般有悔婚的事情。反之他當時的婚約,也就是現任市長女兒。當羅主任婚後,我便將此事彙報給老爺。老爺也就同意讓羅主任負責集團的資訊部門...直至小葉處理完大小姐那跟蹤事件後...發生了一件事...」李老此時忽然抬頭看著子璇母親。
「小葉車禍的那件事?」子璇母親看著李老問道。
「是的,當時夫人與老爺即將出國,這件事便沒再繼續追查下去。」李老說著。
「此事有何蹊蹺?不是就一般車禍?」子璇母親說著。
「當時小葉說,是接到夫人打的電話,說大小姐在學校發生意外,要他立即前往處理。因此他急忙開車去學校,但在路上卻車輛故障,整輛車直接被聯結車撞至高架橋下。若非小葉反應機靈,直接開車門跳車,此時應已不在了。」李老懊悔的說著。
「那件事是發生在何時?」我問著。
「跟蹤事件發生後...約一年多後吧...現在看來,有可能就是羅努安自殺的時候。」
「我應該沒有...撥這通電話...」子璇母親說著。
「現在想來應也是如此,校方不可能直接找夫人的,畢竟學校留的電話都是老朽。」李老看著子璇母親說道。
「嗯...19年前,二爺特助,羅主任推薦姜師傅的母親為褓姆,同時不久後結婚並升任資訊部主任。有沒有可能這是因為,羅主任為了彌補姜師傅所以推薦她母親來當褓姆?」我問著大家。
「這種彌補,若是我,我才不要勒!」子璇忽然說道。
「嗯...但若是為了生活...為了孩子,似乎也不是不可能。」胡醫師說著。
「先假設是這樣吧...小寗妳接著說。」子璇母親示意我以這假設繼續。
「過了16年...孩子長大了,在有意或無意下,跟子璇同校或同班,知道了子璇...」我看著子璇。
「我完全對他沒印象,那天我嚇都嚇死了!」子璇一臉無奈的說著。
「這件事的經過,妳完全沒印象?」我問著子璇。
「沒有,我連轉頭都不敢,只知道一路走出校門。我沒看到小葉,又害怕他走過來,所以我就往另一側走去,後來小葉出現在面前。我趕緊跟他說,有人跟蹤我,小葉就把人抓起來了。」子璇努力的描述著。
「後來學校有什麼傳言嗎?譬如跟蹤狂、還是什麼對他負面的傳聞。」我繼續問著。
「應該沒有吧...」子璇撓撓頭說。
「不知道有沒有害人留下案底...」我說著。
「妳意思是...她孩子想不開自殺是因為這樣?」胡醫師問。
「不...是...吧!!」子璇錯愕的說道。
「這應該不是重點,重點是死後,那些發生的事情。」蕾雅忽然開口說話。
「小孩兩年前自殺,褓姆兩年前回鄉一年後就病死、姜師傅兩年前就職甜點師傅,這不覺得很巧合嗎?」蕾雅繼續說道。
「對耶!都集中在兩年前!」子璇說著。
「嗯...我會說這是情殺的原因,就是在點。大約在兩年前,她們小孩不知道為什麼自殺,然後妳上大學。褓姆申請回鄉換姜師傅來,一年後她母親病死。接著今年的清明前夕,妳向她學甜點,她與羅主任一起在妳手機裝軟體,半夜讓妳起床摔落樓梯...若以復仇這動機來說,應該就通了!」我把整個推測,梳理的簡單來說。而當我說完後,氣氛十分凝重,大家都陷入沉默的思考中。
「我...我想我先去隔壁弄醒羅主任吧!」胡醫師首先打破沉默說著。
「我和你一起去吧。」李老說完便站了起來。隨即胡醫師也站了起來,兩人一同往會客室方向走去。
「妳覺得...真的是我害死她的小孩嗎?」子璇問著我。而這時蕾雅走至子璇母親身旁,和其討論那駭客朋友的事。
「不知道,但我總覺得有哪裡怪怪的。」我靠著椅背閉起眼睛,開始重新整理。
「啊!兩點多了喲!」子璇看著手機上的時間說著。
「女兒,妳要不要先和小寗回去休息。」子璇母親說著,蕾雅則轉身回到我們後方。
「不要,已經要破案了。我想知道整件事的事實。」子璇說著。
「嗯。莎莎,妳再去備點點心茶水來。」子璇母親對著莎莎說。
「好的。」隨即莎莎便離開。「不對!羅主任若早知道姜師傅的身份,那他一定有後手。」我忽然想起,李老所說,小葉的車禍事件。隨即我拉著蕾雅的手,往會客室的方向跑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129內容數
    獨立遊戲開發紀錄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