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糖哈特曼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Johnny Hartman有一張甜死人不嚐命的專輯,叫I Just Dropped By to Say Hello。中頻醇美,幾乎沒有音響系統播起來會是難聽的。不過瓦力不是要跟你說它的音響效果有多讚,而是我實在非常喜歡這首英文歌名。
剛好我路過的時候你燈亮著,剛好我記起你你也還沒忘記我,剛好是春天,剛好是寂寞,剛好是這樣的柔情似水
想想看,天下竟然有人跟你這麼說,「我只是碰巧經過,順道來看你」,臉色還露出非常靦腆的表情,這不正說明了一切?事實是,他沒有碰巧經過,也不是順道來看你。因為不好意思當面告白的緣故,只好說,一切只是剛好,剛好我路過的時候你燈亮著,剛好我記起你你也還沒忘記我,剛好是春天,剛好是寂寞,剛好是這樣的柔情似水,剛好是剛好,我只是來看你,你不要想太多.......
多少青春蹉跎的光陰,那些欲言又止,在嘴邊就要袒露而出的話,硬生生地被埋藏在心裡。所以你晚上會接到莫名的電話,打來就掛斷,那不是變態,那是一個想你的人,在電話的另一頭,試著在最接近你的時候,不要那麼快速地失去你。
辛波絲卡在《種種可能》說過「我偏愛不開花的葉子勝過不長葉子的花」。你曾經問過我,世上哪有不開花的葉子。有的,那就是我,縱然知道我們之間不可能開花,也沒有結果,也要用盡力氣,在你明朝露水輕彈的窗台上,留下昨夜一抹清幽的淡綠。

瓦力選歌/I Just Stopped by to Say Hello

9.6K會員
246內容數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首歌,歌聲裡有多少故事,就有多少祕密。在這裡,有些熟悉的歌,有些熟悉的生命故事,如果你覺得感動了,那是因為,這首歌正是獻給你。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沈信宏《歡迎來我家》|剖開失功能家庭的蜜糖外衣我的家庭真美好,整潔美滿又安康。
Thumbnail
avatar
蛤你說頭要放在哪裡
2024-04-23
蜜糖毒藥論——也適用於找工作!5 個提問幫助你找到理想工作大家有聽過「我的蜜糖,可能是你的毒藥」這句話嗎?意思是 適合我的,不一定適合你,反之亦然。 那麼這個理論又如何套用在找工作中呢?
Thumbnail
avatar
Debby Hsu
2024-03-04
【美味家常】蜜糖檸檬雞翅食譜分享一個入門級的美食:蜜糖檸檬雞翅。 這道菜色香味俱全,簡單易做,適合任何人嘗試。只需雞翅、蜂蜜、檸檬汁和一些基本調味料,就能輕鬆烹製出美味的料理。 食材: 雞翅:500克(約10-12隻,可去除翅尖) 蜂蜜:1/4小杯 檸檬汁:2大匙 蒜頭:3瓣(切成蒜蓉) 鹽:1/2茶匙 黑胡
Thumbnail
avatar
Polar Tina
2024-02-07
蜜糖搬到这里来的第二次使用已经开始看不懂版面入口了。 下午体检,饿得不行,小猫挑食,给她买了冻干后去熟悉的甜品店补充糖分。傍晚时分,店里多是放学的中学女孩结伴,也有疲惫的中年人,点一碗和衣着打扮丝毫不相衬的芒果小丸子。之前免疫系统出问题,很久没吃过这些东西,高热量甜食令人心生宽慰,很多想法在阿巴斯甜面
avatar
鹿知
2024-01-18
半是蜜糖半是傷讀後感 初期感覺就是又愛又恨或則說是不知道怎樣表現愛,我們也常常會放這樣的錯誤,給對方一種我們自己為的愛,但是並不是對方真正想要的愛,比方說我們在教育小孩的時候,我們會給他們一大堆的限制,然後說我們是為他們好,但是它們根本不接受這樣的愛,甚至於搞壞我們的關係。 男主-袁帥,一個從小就陪在女主身
Thumbnail
avatar
Ieasy
2023-09-12
一半蜜糖 一半傷這齣劇 最近有追了幾集 主要有興趣的是裡面男女主角的工作行業:投行 講述了看事情的觀點 觀察力 隱藏在事物表面下的真正原因 譬如說: 1.一開始的收受股權 一方再拉抬股價 吸收籌碼 眼看快要買到足夠的%數 進到董事會 沒想到對方開記者會 宣布發行股票 稀釋掉對方的%數 3.觀察力
avatar
幼幼股市班
2022-05-17
【原創長篇小說 聖泉 88 蜜劍凱特】黎明騎士團找到丹尼爾稍早之前 「在想你的夫人?」喬瑟夫問獨自坐在樹下的李奧。 雖然尚恩與艾葛莎仍未歸隊,盟軍仍是繼續往奪冠會遺址前進,眾人在路上歇腳。 李奧搖頭。 喬瑟夫:「黃金勇者?」 喬瑟夫好奇心大起:「哦?是什麼?說來聽聽。」 喬瑟夫回想,「潑熱油?」 「你是認真的?李奧?」喬瑟夫收起笑容。
avatar
椅子
2022-02-24
〈影音食譜〉特濃焦糖乳酪布丁,軟綿綿療癒系甜點多加了奶油乳酪的雞蛋布丁,口感甚至比烤布蕾更濃郁,每一口都像是跌入了溫柔的懷抱中。如果你在喜歡的人心情低落時,雙手奉上這款焦糖乳酪布丁,對方大概有87%的機率會愛上你。
Thumbnail
avatar
XinXin
2021-09-29
蛋包飯與蜜糖吐司主餐通常都是點蛋包飯,咖喱口味的。油亮的蛋皮平滑的不可思議,辛香濃郁的咖喱氣味豐富,非常下飯,搭配軟嫩多汁的煎雞腿,非常滿足⋯⋯
avatar
許可
2021-09-24
綠島美食地圖:創意特色網美店大集錦!黑糖冰沙、熱壓吐司、鹿蛋燒按捺不住想出門到各種網美餐廳踩點的慾望嗎?本文為您介紹綠島話題性最高、最上相好拍的 6 家美食餐廳,包含輕食、甜點、飲料、簡餐,讓您在綠島的旅程中胃口與身心通通被滿足。
Thumbnail
avatar
找海馬-綠島旅遊風格誌
2021-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