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我可能很讓你意外的Point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各大網紅、KOL、明星以及政治人物跟風發文,被洗版一遍後,就連素昧平生的臉書好友也自我揭露一波,趁機來Unfollow和整理好友名單(我好機車)。

為什麼我們那麼不想看到某些人的發言

  1. 自我覺察:我們從別人身上都發現一些自己的影子
  2. 節省時間:不想看過度重複內容
  3. 你原本就不喜歡他。我們都得基於禮貌保留一些人好友
加州很少機車,最機車的就是我
據說,千禧世代也已漸漸將臉書平台轉移到Instagram,雖然都是Meta旗下產品,但從網路媒體世代累積大量用戶,除非有下一個平台快速竄起,不然也是很難撼動這兩個大~平~台~畢竟,可是連我八十歲奶奶都會用臉書,我六十歲的母親會用Instagram。
不難理解,00後的年輕人會想創造獨特,玩起抖音、Snapchat,或是接受更新型的社群軟體,成為那些互動體驗產品的最早使用客群。也說明了,為何電玩產業能夠快速蓬勃,這些人出生年代是軟硬體俱全啊!
想想我那時候和同學玩的是......史萊姆好玩遊戲和CS,在安親班打不夠,假日還得偷偷跑去網咖打,結果搞得全身煙味。

不意外,越揭露越心酸

如果真的想了解你的人,並不意外你說的那些意外point ; 而那些感到意外的人,你又何必自我揭露,顯得格外心酸。似乎是在找某些「不同於一般人」的共通點。但每個人都是獨特的,關於家庭背景、兒時成長、夢想實現,都有苦難言,都有意外之處。
機車如我,如果是企業品牌要打鐵趁熱、行銷一波,我可以接受。那些老闆的秘辛、品牌的苦衷、通膨的為難,在疫情下可是格外辛苦,應該給予正面激賞!

我們都需要「共通點」

當人與人在產生關係時,都盡量會去找相同的特質或經歷去建造第一座橋樑。
很容易,方法就會用錯。
有一次,某位年輕男生加了我的好友並Messenger我說:「你好,我是XX教授的兒子。」我當下瞬間一堆問號,心想,那位教授剛好是同個學院的教授,但他根本沒有教過我,當初應該是禮貌性加好友的。此時他兒子卻跑來建立橋樑。
我回他:「你好,有什麼事嗎?」他便開始介紹自己是保險公司業務並要我給他一個機會,我沒有回應。接著,隔天他沒有跟我約好便直接打Messenger電話來,我當然沒有接。最後,我向他說,我有需要時再聯絡他,感謝他對於幫助人的熱忱。
人都有底線,若是面對面的話,我可能會機車的想教育他一番。但是,藉由社交媒體聯絡確實也隔了一層牆,尤其大多數人是討厭被打擾冒犯的,儘管對方無此意,但總會因文字冷漠與多數變因(例如:取的連結不強)產生不同的效果。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為什麼不結婚?不生孩子?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比你優秀的人比你更努力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們都需要血清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軟體人才到底有多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關於我被情感詐騙的那六天從未料想到這件事會發生在我身上。 自認為自己是非常理性、擁有邏輯腦之人,竟也會被戀愛腦佔據到失去判斷力。 還好在第六天看到比特幣關鍵字後人間清醒,決定將整段過程公開,希望不會再有人上當受騙、也記錄自己的成長反思。
    Thumbnail
    avatar
    Milly
    2024-06-18
    關於我為什麼選擇加碼美債20年|無需理會聯準會當你買入美國債券,其實是有一個很重要的考量,那就是你計畫長期持有多久。你買美國債券的原因是什麼?這是一個關鍵問題,因為它牽涉到你對未來的期望和預期,無論是價差收益還是固定利息收入,這些都是考量的因素。我最近也有加碼美國20年債券,想分享我的投資策略和看法,這也許對你有幫助。
    Thumbnail
    avatar
    阿傑|慢富日記
    2024-06-17
    關於前男友可能變成我的諮商師匹特去戒酒的過程,上了很多密集的諮商課程因為這樣他有個重大發現:很可能大部分的人終其一生,都是不了解自己的
    avatar
    Slimfatty
    2024-03-30
    你能當我一天的情人嗎?--人工智慧的社會智能溝通(關於智能溝通如何可能)不是機器是否是具有像人的意識系統般的思考,而是所謂的行動者、個人、主體等稱之為觀察者的對象,透過演算法來思考。換句話說,機器、手機、晶片、軟體,有沒有智能並不重要,而是我們的大腦透過演算法而具有了智能。
    Thumbnail
    avatar
    聲音的背影
    2023-07-13
    只關於吐槽|科比被勇士包圍了;你可能會賺,但我永遠不虧;開拓者留利拉德?上賽季球場各區域投籃效率最高和最低的球員。 據《費城問詢報》報導,數位消息人士表示,太陽希望得到託拜亞斯-哈里斯,並希望76人拉第三方球隊參與這筆交易,但費城球隊不願意,而且他們對艾頓不感興趣。 NBA Memes發推談到雷霆球員霍姆格倫:“大家都在討論今年的新秀,但我們似乎忘記了霍姆格倫今年也將迎
    Thumbnail
    avatar
    只關於籃球 - 邢晨(停更)
    2023-06-27
    關於我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關於面試的那篇,我可能得爽約,基本上會延到下周,或者下下周😅 本來這周,因為再度成為接觸者,正在自我隔離當中,所以決定來寫一篇關於隔離的文章。 注意,有看到再度嗎? 而且,這三年多快四年,是沒有出國過的,這些隔離純粹就是成為接觸者。 夠衰吧! 正題 但因為我的韌性任性,所以決定還是寫在這裡。
    Thumbnail
    avatar
    Domo
    2022-05-20
    關於社工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1.社工有薪水,真的,只是不多。 2.社工跟志工不一樣,大大的不一樣。 3.想當社工不一定要念社工系。 4.考社工師未必要念四年社工系。 5.想當社工未必一定要有社工師證照。 6.社工不一定是公務員。 8.台灣戰後最早的社工1949年就有。 9.社會工作師已經在台灣考了25年。
    Thumbnail
    avatar
    若無其事的活著
    2022-05-18
    如何把「關於我可能讓你很意外的Point」 這類跟風題寫得有趣?連鎖文體會大流行,最根本的原因是「人最感興趣的是自己」。在注意力是超級稀缺資源的時代,如果其他人能把目光集中在我們身上,就會產生一種站在浪尖上、成為潮人的成就感甚至虛榮感。
    Thumbnail
    avatar
    陶曉嫚
    2022-05-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