軟體人才到底有多搶?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首先,不論及這個世界一直都在尋找好人才,所以好人才很難搶、以及優秀的人因為讓自己處在優秀的圈子而不斷努力,在美國,近二十年的科技業因為軟體與網路蓬勃,創造宏觀的就業機會,就以大家熟知的Software Engineer這個職稱,講講個人的感受。
先聲明,本人不是軟體工程師,而這些資訊就是靠伴侶及其身邊一大群工程師所得知。我感覺到,他們就算遠距上班,這些努力的工程師也會隨時抽空與朋友聊升遷、聊加薪,聊哪間新創公司有看頭,互相激勵一番後便回去陪陪小孩,若剛好聊的是臺灣人可能可以解一下鄉愁,問候一下何時回臺灣看長輩、吃美食。
其實,許多留學生最終都是想回臺灣的。
某天去某科技公司的點心吧
切回正題,有位朋友從台灣到美國念完機械研究所,且在大型外商工作三年後,近期研究邊工作學邊程式的方法,欲轉行去軟體業。更有趣的是,有天他跟我分享,他搭的Uber司機跟他說:「我剛上完Bootcamp,下禮拜要去科技公司報到,達成我人生的夢想了,!」
朋友一說完,我覺得有點不對勁,聯想到失衡的供需理論,且軟體人才除了在毆美搶到爆,新加坡也早在疫情期間大刀闊斧,挖了我好幾個身邊的臺灣朋友加入科技或網路產業。
老實說我是有點擔心的,親戚前陣子表示傳產公司越來越難找人才......
其實,誰都能理解軟體工程師是個總薪資「比較」沒有天花板的職業,如果你願意,就可以搭上一艘有停靠站的船,每一站都有一點寶藏領取,似乎不會隨便被叫下船。除非有不可控因素,疫情初始的Airbnb未上市前的大裁員,公司怕的是你跳槽在先,只要你夠優秀,別家科技公司的HR只會時常在你上班時,問你要不要聊一聊。
當然,傳聞中的高科技公司的薪資、福利和獎金,也不是假的。再加上如果你幸運,加入一個很被看重的Team,Leader願意扶植你,你的薪水跟Level都會比一般人還加速成長。

哎,我一直都知道選擇比努力重要,但是,從大學選擇文學院、研究所選擇商學院的我,還沒開始前,我知道我會寫Leetcode寫到睡著,被叫醒之後會寫到哭。看著你們這些與我不同的人,敢衝就有資格拿高薪,這報酬率似乎不錯,如果這是你中短期的工作目標,那不管你是跨產業朋友還是Uber司機,我都是正面讚賞!
如今回首,早個十年二十年看準軟體工程師的人,是很有眼光的。
現在來看,你正要加入這個產業並不斷努力的人,請繼續加油,祝你好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軟體工程師體驗營工程師體驗營的心得與推薦
    avatar
    HotBrain
    2024-06-01
    軟體設計模式 | 模板模式 : 以Vue.js為例樣板模式的定義極為簡單,卻是大型系統程式、WEB/APP應用框架的設計核心,完美展現設計模式的價值: 簡單、高效、強大。
    Thumbnail
    avatar
    Nolan Hsu
    2024-05-28
    軟體開發專案需要有效的管理軟體開發專案管理的失敗原因複雜多樣,但管理不善是其中一大原因。學習為軟體開發專案而設的管理方法是有效管理的第一步,需對軟體開發專案的特徵進行評估,選擇合適的軟體開發生命週期和專案管理方法。
    Thumbnail
    avatar
    Seng Wong
    2024-05-22
    avatar
    中途筆記|中中
    2024-05-05
    年後轉職潮軟體業夯 外商 HR 點出吸引 Z 世代人才關鍵根據 104 人力銀行最新數據調查,年後轉職人數較去年同期成長 8.5%,另有 82% 求職者願意跨域發展,求職者希望進入的產業,又以資訊軟體業的成長動能最強,企業紛紛把握這波轉職潮,徵才職缺標註「年後上班」的工作機會達 3.2 萬個。
    Thumbnail
    avatar
    新加坡商鈦坦科技
    2024-02-05
    被稱為十大健康食物之首的番茄, 到底對人體有哪些益處?小編一次給你講清楚訂閱我每週都有不一樣的精彩! 番茄是我們生活中最為常見的食物之一,既能生吃,也能入菜。 番茄炒蛋、番茄蛋花湯、番茄牛腩等等美味,讓人欲罷不能,堪稱國民餐桌上出鏡率最高的食材。 不僅如此,番茄除了外表可人,酸甜可口,它所富含的營養元素和保健功效,也讓其深受世界各族人民的喜歡。 可是,番茄真的有這麼神奇
    Thumbnail
    avatar
    Andrexun6491
    2022-05-09
    優質倫敦金交易軟體有多重要?看看就知道了!想要在倫敦金交易市場中取得不錯的收益,應該怎麼做?也許很多投資者都會把目光聚焦在行情分析和投資技巧的凝練上。但這一切的一切都有一個前提,那就是投資者必須採用的是優質倫敦金交易軟體。優質倫敦金交易軟體有多重要?看下去就知道了! 優質倫敦金交易軟體有多重要?看看就知道了! 能全面瞭解和分析行情走向 倫敦
    Thumbnail
    avatar
    貴金屬學院
    2021-11-29
    【Podcast】從0到1媒體人x斜槓 EP43天冷多小心!貓狗死前有七大徵兆 是真的嗎?文:柚子貍 https://open.firstory.me/story/ckvz4suu32nm80d61lpcsgfku/platforms 本集重點如下: (歡迎您全程收聽,為方便粉絲,也特別把時間點標出來,您可以挑自己有興趣的時間區段收聽哦) 00:00-08:00 季節交替,天氣變冷,六個
    Thumbnail
    avatar
    shomanto
    2021-11-14
    如何制定自己的媒體策略?媒體策略到底有多重要? 當你試圖吸引小眾受眾的注意力時,最重要的是了解您想吸引的確切人群,以及什麼內容是最有效吸引他們的。媒體策略是一項行動計劃,可幫助您的企業接觸目標受眾,並提高整體客戶轉化率。 轉化率是指人們點進您的網站或其它媒體平台後,採取渴望購物行動的人所佔的百分比。例如,一個目標可能是看直接的銷售數量,所以
    Thumbnail
    avatar
    Conceptor Growth
    2021-08-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