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 請坦率—(40)或許到了曲終人散

2022/06/0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小清離開之後,我回到了原本無聊忙碌的生活,自己一個人睡覺,自己一個人騎車,自己一個人吃飯,自己一個人重複著每一個相同的日子。
我們說好了不再連絡,我每天會打開IG查看小清是否有更新,當我看到特別的景色,我不再像之前一樣匆匆走過,而是停下腳步拍張照片上傳到我的IG,我在小清的每張照片上按上愛心,我的照片卻從來沒有人來按過愛心。
或許在曲終人散的時候,我才明白原來我也是有愛人的能力,不管是對周曉光或是小清,只是我的愛的背後都總會跟隨著撕心的痛與裂肺的苦,我終於在周曉光忌日的前兩個星期,我提出了辭呈。消息很快的遊走在全公司裡,吳哥驚訝的無以復加直接拿著辭呈過來問為什麼?
我結結巴巴的解釋,但是吳哥完全不買帳的說:「你要不要說真話?」
我環顧著辦公室裡豎起耳朵的每一個人。吳哥見狀直接說:「你辭呈先放我這裡,你下班後跟我去吃飯。」
吳哥帶我去我們常帶熟客去的居酒屋店,老闆是個娶了台灣太太的大阪人,對於酒擁有著非常豐富的知識,據吳哥說、這家居酒屋時常出現連在日本都很罕見的清酒,我其實對酒不怎麼懂,但我非常的喜歡他們的炒烏龍麵。
吳哥習慣坐在張吧檯前、靠著牆壁的桌子。我們點了炒烏龍麵、滷茄子、烤魚、烤雞串、薑汁豬肉飯。吳哥喝著老闆推薦京都來的清酒,我喝著沖繩啤酒。
吃得差不多時,吳哥開口問我辭職的原因。其實我真的無法解釋為什麼要辭職,我只好跟吳哥說我沒有要跳槽,只是工作太久產生職業倦怠。
聽到我講職業倦怠吳哥馬上就直接打槍我,他說我的個性不可能,那種事不會發生在連休假日都在偷偷工作的我。他叫我還是直講,有什麼問題都可以商量,不用拐彎抹角。
我想著想跟吳哥說,我其實沒有明確的辭職理由,只是我身邊的朋友發生了些事情,讓我對於自己的生活方式萌生想要改變的想法。吳哥聽完問我離職後要做什麼?我老實的說我不知道,可能先去旅行吧!畢竟我沒有機會自己去旅行過,甚至可以說台灣這麼多個縣市,我去過的不到1/3,第一次出國還是跟著吳哥一起。我告訴吳哥,我的生活就是由一個屋頂移動到另外一個屋頂,我也不是故意在休假日工作,只是我不知道要做什麼只好工作打發時間。
吳哥聽完露出羨慕的表情告訴我,他現在連休假日想多睡一下都沒辦法,不是要帶女兒出門就是老婆叫他做事,他問我是不是去交個女朋友讓自己有事忙比較不會想東想西的?我笑著喝酒告訴吳哥我不知道怎麼回事,很難進入段穩定的關係,我還是習慣自己一個人。
我放下酒杯說:「已經三十歲的我、好像什麼事都沒做過就只是渾渾噩噩的來到這個年齡,對工作沒有太大的野心,感情上也沒有打算去用心經營,就像吳哥說得好像隨遇而安,但事實是一事無成。想說趁著現在還是單身,年齡不算太老之前,先停下來把自己歸零重新出發,或許自己還有機會能夠成長。」
「那要不要用心拼個幾年先,說不定你很快可以提早退休?」吳哥問。
「我現在想的,就是想趁著我體力還夠,先脫離現在這種點A到點B無止境循環的這種生活。」我注視著我擺放在桌上的筷子。
「你知不知道辭職要提早一個月?」吳哥黑著張臉。
「對不起。不過我休假很多說不定能湊到兩個月。」我喝著酒。
「我是覺得啊!」吳哥瞬間改了口氣:「你這樣突然離職萬一將來後悔不是很得不償失嗎?這樣子吧!你先把工作交接一下,拿兩個星期假去休假,等你休假回來再看看情況。這樣你有退路可走,對公司也不會造成困擾。我們就這麼說定了!」
我在吳哥的強烈建議下,繼續上最後一個星期的班,盡量的把半年前剛進公司的新人訓練好,整理我放在公司裡的私人物品慢慢搬回家。我發了訊息告訴小黃,告訴她我要休兩個星期的長假,暫時沒辦法接送她,問她要不要先把上次她放在我這的安全帽拿回去?
小黃訊息回的很快,叫我下班去接她。
接到小黃時她說天氣冷想吃火鍋,我們去超市買了火鍋材料和手搖飲料回到小黃家,不到15分鐘火鍋已經在餐桌上滾沸著。
小黃放入青菜跟肉片,等著火鍋再次沸騰前問我為什麼又休假?
「年假才剛過沒兩個月你現在還有假可以休兩個星期?」小黃問。
「我休假多到再不請,我們老闆就會被抓去關的程度,所以我老闆讓我決定我是要休假還是滾蛋。」我喝著小黃分裝在玻璃杯裡的手搖飲,今天是梅子綠茶,小黃不知道又做了什麼手腳,喝起來比平常的還要好喝。
「最好是!你休假要做什麼?」小黃露出一副、她以前發現我們可能要偷溜去哪玩時,想跟又不好說出口模樣。
「把家裡整理好,剪個新髮型,說不定交個女朋友,本來想說去趟整形診所,不過看不出來我應該要整哪裡只好算了!」我夾起肉片,沾小黃調的火鍋沾醬。小黃調的火鍋沾醬有兩種,一個日式日式桔醋醬用來沾肉類,一款台式沙茶醬來沾火鍋料。
「嘖!好好講話!」小黃移開我面前的兩碗醬料。
「老黃不在,你就學壞了!如果你姐...... 」我試著拿筷子把沾醬的碗勾回來。
「快說!」小黃用力一拍桌。
「我打算騎車去環島,去年中秋節我們一起騎車回家那次真的是很棒的經驗,所以我決定自己一個人去走一遍當年我們規劃的路線。」我拿起玻璃杯喝口飲料。
「什麼時候出發?」小黃把醬料碗推回來給我。
「我班上到這個星期五,想利用週末把所有的事處理好,星期一出發。」我說
「那你星期一送我上班好了!這樣我就不用去擠捷運,反正你也是要在那天早上出發。」小黃幫我盛了碗紅色的飯給我。
「這是什麼飯?怎麼是紅色的?」我端著飯碗問。
「我加了紅米跟五穀米,韓國人常這樣吃,你沒看過韓劇嗎?!你第一個地方要去哪?」小黃問。
「應該會往北騎,我還沒有去過基隆,想說去看看台灣的北邊長什麼樣子。」我回答。
這個晚上我把我們當年的計畫詳細的告訴小黃,並招供當年有計畫要帶著小黃一起去,是周曉光跟老黃決定要隱瞞小黃我們的計畫,小黃直接戳穿我是因為四個人兩台摩托車剛剛好,根本不可能有她的位置才隱瞞她的
我按照約定星期一早上來到小黃家樓下。
「你行李這麼少?」小黃驚訝的問。
「我不知道應該要帶什麼,反正有錢有信用卡,只是去個幾天就回來了!」我說。
到了小黃公司門口,小黃叮鈴我要每天發訊息向她報平安,不然萬一我出事了,她不知道該告訴警察去哪裡搜尋我。我不在意的笑她杞人憂天,她卻很認真的要求我給她保證我會做到,還要我跟她打勾勾。
看著她伸出來的小指頭,我想起了我們小時候,每次當我們自己跑去玩被小黃發現時,她再三要求我們下次必須帶著她一起去玩的模樣。我勾住她的小指頭,答應她我會每天發訊息告訴她我在哪裡,即使如此,她仍舊不放心的站在她公司門口目送我離去。
to be continu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ecky T. 純文字
Becky T. 純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