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 請坦率—(26)為了逃婚去泰國

2022/03/04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小清聽到我帶給她的香腸是我家自己做的,吵著要馬上吃,小清邊翻紙箱找她的平底鍋邊哀怨的告訴我整個中秋假期到現在她都只在工作,沒得烤肉沒有大餐吃,她哀怨的模樣實在太可愛讓我不忍心拒絕她,只好下樓去超市買她寫給我的購物單。
到了超市查看小清的購物單讓我有些遲疑,蒜頭、啤酒、肉片、泡菜這些我能理解,烤肉醬,甜不辣,花枝,培根,金針菇,皎白筍,青椒,吐司這些烤肉的材料她打算怎麼做?
回到小清住處,我驚訝的看著憑空出現的小烤箱跟一個電烤盤,小清接過食材開心的在整理食材時唱著灌籃高手主題曲。小清將金針菇、青椒、皎白筍捲上培根放進小烤箱烤,肉片、花枝、甜不辣塗上烤肉醬放到電烤盤上,培根捲蔬菜烤好後拿出來換放香腸進小烤箱,不到30分鐘小清版的中秋烤肉便完成。
我們吃著烤肉,聊著小清之前的旅行,小清告訴我她最近接到幾個不錯的案子,她打算再工作個三個月,就要再次出國旅行一個月,目的地仍舊是東南亞,可能是越南,但還沒有確定要去哪個國家。
小清還告訴我、她在旅行時開設個新的IG帳號,原本是想當成旅行日誌,沒想到照片太多故事太豐富,她現在才剛剛完成泰國的部分,剛要進入柬埔寨。
「你這樣算是欺騙你的追蹤者吧?」我開玩笑的說。
「哪算?旅行自己去的,照片自己拍的,文章自己寫的,全部真材實料好嗎?」小清對著我挺起她的胸部。
「好胸好凶!」我一語雙關。
「知道怕就好,你中秋節去哪裡玩?」小清問。
我告訴小清我騎摩托車以環島的方式騎回老家,花了三個多小時,但沿途很美很值得,小清聽我說完央著要看照片。我遲疑了一下告訴小清我沒有拍照,小清瞇起眼睛看著我一陣子後開口說:「你不是自己一個人騎回去對嗎?」
我心裡嘆口氣對著小清點點頭。
「你有女朋友?」小清問。
「我沒有女朋友。」我回答。
「那是你喜歡正在追的女生?」小清又問。
「她是我高中同學的妹妹,我們原先並沒有在聯絡,直到前陣子發生些事情我們才開始有聯絡,她家離我家並不遠,所以我們才一起回家。」我淡淡的回應。
「你很在乎她?」小清問。
「可能吧?」我告訴小清關於老黃與周曉光的故事。
當小清聽到周曉光最後自殺身亡時,她的眼睛泛起淚光。兩個人沈默地把烤肉吃完後,小清由紙箱裡找出一瓶紅酒跟開瓶器,熟練的打開瓶栓。
「我男朋友很喜歡紅酒,因為他喜歡我還陪著他一起去上紅酒課,不過就算我喝了許多高級的紅酒,我還是只喜歡這隻便宜的西班牙紅酒。」小清拿出一個玻璃杯、一個馬克杯將紅酒倒在兩個杯子裡,將玻璃杯遞給我。
「你知道在上紅酒課時,酒是倒在很漂亮的杯子裡,老師還會教杯子該怎麼拿、要怎麼晃,不過杯子再假掰,晃的再優雅,喝起來的味道都是一樣的,不相信你等下喝我這杯就知道。」小清臉上表情有些妙。
我看著小清推到我面前的玻璃杯,開口說:「這兩杯喝起來一定是一樣的味道,因為這個是旅館的漱口杯不是假掰的高腳杯。」
小清笑著踢我一腳,整個人貼進我懷裡,雙手環繞著我的腰說:「愛一個人很容易,但是跟一個人相處卻很難,即使能夠與對方有默契在很多細節上,也不見得雙方能夠真正的瞭解對方。一盒五千片的拼圖要找出兩片拼圖已經不容易,更何況要在世界上幾十億人口裡找到完全密合的兩片拼圖更是困難。你的朋友很幸運能夠找到了另一片拼圖,我相信你朋友離開時是幸福的。」
聽完小清的話我不知該如何回應,只是本能的抱緊她。
「我剛剛跟我男朋友在一起的時候,約會時可以只是去逛書店、喝飲料,光是日本動漫話題就能了一整天,兩個人愛得很單純,只要能夠見到對方就好似擁有全世界。大學時、他常常騎車穿越半個城市來接我下課去吃飯,兩個人罵教授聊同學,我們騎著摩托車去看海、去看星星、去東部看清晨的第一倒屬光,即使沒什麼錢只能共吃個小火鍋都能感受到戀愛的美好。」小清像隻貓一樣的捲起腳來。
「畢業後我開始工作等當兵的他回來,他在軍中擔心沒陪在我身旁我會兵變,我為了讓他安心同事間的聚餐盡量不參與,好不容易等到他退伍回來,工作穩定一切都上軌道後,我跟他說我想結婚,他說結婚要花很多錢,我們為了結婚兩個人同居,省房租,省約會的開支。可是有一天我突然發現,我們雖然住在一起,但是彼此間的話題變少了,兩個人的摩擦變多。不過我們兩個仍舊一起為了要結婚而努力著。」小清放開我,拿起我的外套翻找我的口袋,掏出香菸點上。
「等我們存到了錢,我問他能不能結婚?他說他在忙大型的企劃案讓我等等,企劃案結束後他有考核讓我等等,考核完他要積極地爭取升職讓我等等,等到我已經不再想結婚時,他說我們結婚吧!」小清吸口手裡的香煙。
「妳那時候為什麼不拒絕?」我也點起根菸。
「要怎麼拒絕?畢竟我已經問過他好幾次要不要跟我結婚?全世界的人都在等著參加我們的婚禮。」小清笑著搖搖頭。
「接著說吧。」我說。
「自從他決定結婚後,兩個人的話題除了婚禮還是婚禮,我想簡簡單單,兩家親友參與就好的婚禮,他說他公司那裡要邀請的人不少所以婚禮要隆重,兩個人去挑婚紗,卻讓我覺得我好像是展示間裡的模特兒,兩個人去談婚宴場地,我連出場音樂都不能選。他媽媽人很好也接受我要當她的兒媳婦,但她變成了我的另外一個噩夢。」小清熄掉香煙搓著雙手,我伸出手握著小清的手。
「我不懂、為什麼我的婚禮每個人都要給意見,然後強迫我要按照他們的方式做?有一天我男友開著擴音在跟他媽媽討論婚禮,我男朋友說我娘家這邊光餅就需要五百多盒,所以餅錢、還有些新娘的開支他和我媽協調好是三十萬。男友的媽媽聽完開始罵,三十萬?沒有人給這麼多錢的,餅怎麼可能要這麼多盒,上次那個誰結婚女方只拿兩百盒的餅錢,三十萬?她們家在賣女兒嗎?我跟你講,我們去提親那天你早點先把錢領給我,媽媽幫你處理。」小清嘆口氣。
「果然到了提親那天,講到餅錢時,我男友的媽媽就拿出兩個紅包,上面一個寫著大聘十八萬,另一個寫著小聘十二萬。我媽媽一頭霧水的問:我們不是說聘金不需要只拿餅錢嗎?他媽媽回:三十萬不是嗎?這裡不就是三十萬?當下我家人就說既然這樣那我們就不收,餅錢我們自己家還出得起,跟他們家來提親的親友見情況不妙,開始拼命的在打圓場。我看著這個很荒謬的場面,突然覺得他馬的我到底在幹什麼?所以我回家後偷偷地收拾行李,租了個迷你儲物倉庫,等一切都準備好了,我趁著我男朋友上班後留下鑰匙、紙條帶著我的存款開開心心的逃婚去。」小清對著我露出微笑。
「妳 .... 怎麼跟你爸媽解釋?」我問。
「到了泰國我打電話給我媽媽,我媽把我狂罵了一頓,罵得真的很慘,好不容易才罵完,結果那時候我男友傳訊息給她,她又氣的說我不講義氣要逃婚也沒先跟他們打招呼,害她被我男友跟我男友的媽媽疲勞轟炸,又再罵我一頓。不過我媽也有誇獎我幹得好,她說她看我男友的媽媽不爽也一段時間,現在看她被自己親生兒子叮得滿頭包的模樣挺解氣的。只是很可惜我媽原本要給我的現金嫁妝說不匯了,我真的應該等錢到手後再逃婚的,這樣就不用逃一半還要回台灣工作賺錢再繼續逃。」小清講的時候笑得很甜。
「你男朋友怎麼辦?」我發現小清對於不愉快的回憶,總是用一種詼諧的態度來講述著。
「我不知道誒!我把他封鎖了跟他沒有聯絡。」小清聳聳肩。
「你最近除了工作還做了什麼?」我看出來小清不想繼續之前的話題。
「我之前找東西時翻到了我的體重機,原本只是想站上去看有沒有壞,結果被我自己的體重嚇死,從那天開始我每天都會去我們的社區健身房運動半小時,還有我報名了線上泰語課。」小清
「你之前不是說可能去越南?然後你在學泰文?」我戲謔地問。
「兩個國家就在隔壁,沒差啦!」小清向趕蒼蠅般地對我揮揮手。
「他們兩國之間隔著柬埔寨跟寮國。」我說。
「我還去上了兩堂的社區瑜伽課,其中一堂全是老太太們,我後來才知道我報錯課,那堂是老人瑜伽,另外一堂就是正常的瑜伽課,可是我上完正常的瑜伽課才認清,原來老人瑜伽課才適合我,我現在在糾結還要不要去報名另外一堂的老人瑜伽課。」小清直接無視我。
「好想出門去曬曬太陽。」小清躺在地上伸懶腰,露出半節白皙的肚子。
「想去哪裡?」我問小清。
「想去可以吹海風曬太陽的地方,我窩在這裡都快發霉了!」小清露出一副可憐兮兮的模樣。
「我可以載你去,可是我只有一頂安全帽。」我說。
「你要戴我去?給我五分鐘!」小清說完馬上跳起來換衣服,埋到她的紙箱堆裡翻出頂安全帽。
to be continued~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Becky T. 純文字
    Becky T. 純文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